醒来

阳光·空气·水的音符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村上春树《海边的卡夫卡》“<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不久,你睡了。一觉醒来时,你将成为新世界的一部分。”</span></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确实如此耶!每天,每天,我都是这样想的。我时常独自沿着一条大路向前走着,没有目的,也没有目标。汽车行驶在路中央,电动车在慢车道上,偶尔也有行人像我一样——只是他们行色匆匆。我头脑中有时一片空白,像个傻子盲目地行走;有时也有一些画面,甚至还有轻快的音乐。远方的雪景扑朔迷离——那是玉龙雪山;远方的大海恢宏壮阔——那是夏威夷周边的太平洋……所有的远方都不属于我——到了那里,还有远方;也许,此刻我站立的地方,又成了那时的远方。我还是看这黄的、紫的、红的,看它们把冬天染成了春天。让时光在门前慢慢渡步,让每一天过成诗,又何必要到远方……</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太阳好耀眼,我在阳台的藤椅上再眯一会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