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感言

心想事成

<h3> 2019年11月30日,是我的生日,也是我退休的日子。时光荏苒,岁月匆匆。三十五年,弹指一挥间,我的职业生涯到今天画上了句号。<br></h3> <h3>  三十多年,我用我的智慧、汗水和美好年华,与同事一起学习业务知识,一起探讨工作中的问题,一起迎着朝阳上班,一起踏着落日余晖回家,诸多往事,历久弥新,已在记忆中成为永恒。 三十多年的职业过程里,我平凡,普通,既没有惊天动地,也不可能有叱咤风云,但对所有的得失荣辱,我非常知足。<br></h3> <h3> &nbsp; 很多的人,会渐渐远离视线,但那些曾经的美丽的过往,真实地存在过,好似美妙的旋律,又像隽永的诗行,将铭刻于心,永远难忘。</h3> <h3>  总有几首歌会让我心潮澎湃,总有一些人,让我永难忘记。&nbsp;工作给了我难言的美好,难忘今天,难忘岁月,难忘三十多年走来的点点滴滴,有悲有喜,有苦有乐,有平静也有波涛,有奋斗的艰辛,也有成功的喜悦……然而这些都是我心中的诗,都是我心中一道道美丽的风景。今天我在诗中守望,在风景中凝视,那些遥远的记忆,渐远的足音,虽然有酸甜苦辣,却很美。 蓦然回首,已是昨日,驻足前望,又是一个明媚的春天……<br></h3> <h3>  今后的日子里,我会追求简单、幸福、健康地生活,看日出日落,赏四季美景,微笑着面对一切,微笑永远是一首心灵的歌谣,花开的时节,将是最灿烂的微笑。<br></h3> <h3>以上文字写于退休后的第十天,写完后发给去年退休的唐姐姐看,唐姐很有感触,对部分文字进行了修改,这是两个工行退休女工的共同感言。</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