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你很容易,忘记你却没勇气

.萤火虫

<h3>【<b>文字】萤火虫</b></h3><h3><b>【图片】来自美友</b></h3><h3><br></h3><h3>  听过了太多情不知所终一往情深的故事,总听到有人说,当初不知如何去爱,所以在爱里肆意的伤害,等到知道如何去爱,可惜那时爱早已远去。这世间,有多少爱可以功德圆满,又有多人值得等侍,原来,如何去爱是一个复杂的问题,或许是因为爱从来都是两个人的事情,爱的方式对了对彼此是爱,爱的方式错了对彼此就可能是伤害。所以,这才有人说,最好的爱就要给她最好的;也有人说,最好的爱就是要把对方宠成孩子;还有人说,最好的爱是爱而不得却可以依旧去爱。然而,不管怎么说,爱的方式可以有千万种,无论是哪一种方式,只要是用心去付出,那一份真心就值得被细心收藏。</h3> <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曾经,看到马思纯曾发布过一条这样的微博:“皮囊的相爱永远无法与灵魂的相爱相提并论。前者很容易,后者看福气。”想想也是,这个世上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佛家有云: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茫茫人海,际遇无数,要想遇上一个可以灵魂相依的人,那是需要多大的福气。叹只叹,今生我有遇见你的运气,却没有留住你的本事。怪只怪,这个世界,有太多我们无能为力的事,比如回不去的过去,不可预计的未来,以及那些再也见不到的人。现在的我们的结局大抵也是如此,你看光阴轮渡,记忆荒凉,你和我,终究不过相识一场,我们曾经有过的多少地老天荒,至如今己是隔着半个世纪的沧桑,纵然是有一天再相遇时,我们还能带着一丝笑容,那笑容也穿不透回忆里那道厚重的的墙。<br></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因为你仼性的一句“爱了就爱,不爱就离开”,我们不幸成了彼此生命中最熟悉的陌生人,我们的关系也从曾经的无话不说变成了如今的无话可说,到了现在我也明白了,有些话,说多了怕你烦,说少了怕又你不明白我的心,那不如不说的好。现在想想,很多时候有些事藏在心里开始感觉是莫大的委屈,可一旦话到了嘴边又觉得多么的无足挂齿,不值一提。曾经因为执着,所以爱你我是认真且怂,可是到头来却发现,你是我最爱的人,却总是把我伤的最疼,或许这就是所谓“感情用事”另一种可悲之处吧!</h3><h3><br></h3><h3> 如今,这样的结局,借用一位哲人说的就是:“世界上的事情,最忌讳的就是十全十美,凡事总要稍留欠缺,才能持恒。”想来也是,你看那天上的月亮,一旦圆满了,就要亏缺;树上的果子,一旦熟透了,就要坠落。有一天我们都会知道,感情中好不好是一回事,喜欢不喜欢又是另一回事。切记,爱一个人没有平视,就永无对等,爱是心甘情愿,而不爱从来也是一个人说了算,那些刻意去讨人喜欢,折损的只能是自我的尊严。结果只能是,你用无数次的折腰,去换得一个漠然的低眉,你曲尊降贵换来的,只会是对方愈发地居高临下和颐指气使。</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h3>  俗话说:强扭的瓜不甜。道理很浅,却非要经历了才知道。所以,我想说的是,当你对一个人极致的喜欢,更多时候像是一个自己与另一个自己在光阴里的隔世重逢,那是一种不计代价的欣喜,是一种不求后果的付出。因为不想错过,因为不想遗憾,便愿意为对方毫无道理地盛开一次,更只想无可救药地全身心投入一回,那怕是结局很惨也觉得是一种凄美的知足,那怕最后是伤痕累累什么都没有,也是爱的心甘情愿绝不后悔;其实,这一切还不都是因为自己喜欢所以愿意罢了。</h3><h3><br></h3><h3> 想来也是,这个世界,总有你不喜欢的人,也总有人不喜欢你。这都很正常。而且,无论你有多好,也无论对方有多好,都是彼此苛求不得。爱是彼此的成全,更应该是为了互相变得更好。若是可以做到两情相悦情报意合,达到三分清醌七分醉最好,若是一厢情愿只能擦肩而过那就算了。感情上最怕的就是以爱的名义,行自私的目的,总是纠缠不清。正如你对我所说所做的,若爱请深爱,不爱就离开,爱与不爱那有那么多道理可讲,干嘛非要爱到死去活来,非要问个明明白白,这样了,最终只能是为难了别人,也苦了自己,如此勉为其难的事情,我们又何必执着呢?<br></h3> <h3>  没有你的日子,就这样过了一天又一天,我过得每天都像极了冬夜,每一夜漫天的星光都在为我而陨灭,然而,一切的一切却并没有因为我的难过而有所改变,这才知道,多情总被无情恼,所有的美好都是童话里的。我无法拒绝悲伤的到来,得过且过已经是我最好的写照,如今的我已经成了一个空壳,一个只在思念你的空壳。有些时候,多想强迫自己可以选择性失忆,那样是不是就可以不再想起你,我却忘了自己的处境,其实你转身走过的地方早已没有了我。也许有人会说往事并不如烟,只是认真的人才有点可怜,现在的我也已经下决心,宁可错过也不要再产生任何孽缘,也请你不爱了就不要再来招惹我,因为,你真的不知道爱上你有多么容易,可是忘记你有多么的难;你真的不知道,太重感情的人日子终究不会好过,那些痴情、依赖、念旧的理由,分分钟就会把人虐的万劫不复。</h3> <h3>  若是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若是当初不识不知不爱不恋,又岂会对你这般的患得患失贪得无厌,以至于那么久了,我还是会在某个独处的偶然瞬间,想起那一场时光荒废了的花事;你离开了以后,我是多么羡慕所有可以在你身边或长或短呆着的人,我时时刻刻都想取而代之,这种可笑又无知的想法,甚至会让我对自己都感到害怕的。还好,当初即使是如此的感伤微凉,我们彼此也安然无恙;还好,病了几场,自己终于也活成了百毒不侵的模样;还好,病好了,我也明白了,有些风景只能喜欢却不能收藏,就像有的人只适合遇见却不适合久伴,而你就是来教会我什么叫做爱而不得的最高境界。</h3><h3><br></h3><h3> 虽说是缘分使我们相识又分离,然而,亲爱的,爱上你很容易,但是忘记你,我真的没了勇气,至于以后会是怎样的结局也只能靠自己的运气。又是一年快要过去了,还是要对你说一声,感恩遇见,感谢有你,以后的日子,我想自己一定可以禁得起假话,受得住敷衍,忍得住欺骗,忘得了承诺,放得下一切,愿只愿,你可以过得好,祝我也顺心,我们之间不谈亏欠,只言谢谢曾遇见,然后带着遥不可及的祝福,淡淡走过余生的岁月,从此深情不被辜负。2020年,也愿有人待你如初,疼你入骨,从此有人与你立黄昏,有人问你粥可温,在一粥一饭一晨一昏间摸到稳稳的幸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