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信易经么?

天涯

<h3><br></h3><h3>我有个姨表妹夫,是鲁东大学历史学教授,也是某地易经学会秘书长,我原来每年的春节总是让他占一卦。后来社会风气紧了,他怕别人说迷信,便洗手不算了。</h3><h3>我却对易经产生了兴趣,便也‘照葫芦画瓢’。买了几本周易方面的书,无事看几眼,有点自学成才。</h3><h3>有的事很难说是迷信。比方说,在1997年春,我妈曾请了一位过路瞎子先生为二个儿子算命,他讲:你大儿子还有好多书要读。二儿子聪明,但只能学一点技术,靠技术吃饭吧。我母亲煮两碗面条好招待一下。几天以后,我母亲对我们讲了,我弟听了很不高兴,想去找</h3><h3>那个先生理论,我安慰他,不要相信封建迷信,我社来社去,已从威海技校回乡了,那来书继续读呢?。结果在78年恢复高考 后,我又考进了武汉大学本科,又学习了4年。让我从事了自己喜欢的工作。这事几十年过去了,事实真如那位先生所讲的。</h3><h3>另外,我和某女同志有过一段故事,说实话,我认为这是一位很好的同志。我也挺喜欢她。只是有一个事让我非常忌讳:在郭城她邻居家看人,我在那里等了很久很久,可等她进门刚落座,就有一位邻居大娘闯进门大声喊‘快,你大妈病危,快去穿衣服’。我就为这事两断,她到现在也不知缘由。事过境迁,是迷信害了一段姻缘。但我对易经的一些知识仍然十分好奇。有生之年会继续研究下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