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我们来过!

<h3>  庐山又名匡山、匡庐,地处江西省九江市的庐山市境内。庐山以雄、奇、险、秀闻名于世,素有“匡庐奇秀甲天下”之美誉!</h3><h3> 庐山是一座集自然风景、历史文化及宗教与政治色彩为一体的千古名山。</h3><h3> 庐山又因为不同建筑风格的别墅群而成为避暑名山,漫山的别墅群让你眼花缭乱。</h3><h3> 庐山的四季风光是变幻的,悠然如画的景色,呈现出“春如梦、夏如滴、秋如醉、冬如玉”的四季景致,奉献其无比伦比的自然景象和举世无双的文化景观。</h3><h3><br></h3><h3> </h3> <h3>  我们居住的共青城市位于江西省北部,庐山南麓、鄱阳湖西岸,离庐山非常近,半小时的车程。</h3><h3> 正是这样,我和媳妇心心念念,一直想到庐山玩一次。家里六口人,有四人没来过庐山,只有老伴和儿子因工作原因来过。</h3> <h3>  周末早上8点多,儿子来电话问:“妈,您今天有事吗?”我说:“准备上午在家打扫卫生。”</h3><h3> 我问儿子:“有什么事?”儿子说:“去庐山玩。”我就这样,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开启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h3><h3> 我们从家里出发已是9点多了,到庐山风景区南门脚下,只花了40分钟,买好门票,直接开车上山……</h3> <h3>  儿子是第一次开车上庐山,在没来之前就听说过上庐山的路,坡陡弯道多。不熟悉线路,又是第一次,我心里有些替儿子担心。好在儿子的车速比较慢,后来儿媳说有点晕车,老伴有点恐高不敢往下看,……最后,我们还是安全到达了目的地。</h3><h3> </h3> <h3>  第一站: 庐山会议旧址,这里我们没有进去,只是在外面欣赏庐山美景,随意拍了一些照片。</h3><h3> 四顾山谷中的风景,感受就像苏轼诗所说:“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h3> <h3>如下图:媳妇拍摄</h3> <h3>  第二站: 老别墅的故事,故事多多,匆忙而过,也没有多去了解。</h3> <h3>  孙女走累了,要坐她弟弟的推车。</h3> <h3>  我们唯一停下来近距离参观的就是美庐。美庐是唯一一幢国共两党最高领导人都居住过的地方。</h3> <h3>  美庐:当年“第一夫人”宋美龄生活的地方,不仅因为宋美龄名字中有个“美”字,还有寓意庐山之美,美丽的别墅,于是将这幢别墅命名为“美庐”。当时我就用手机随拍了上下三张照片。</h3> <h3>  正因为感到美庐有点意思,我和老伴各自留下了一张照片作纪念。</h3> <h3>  孙女坐在刻着“美庐”的大石头不肯走,在那里我们待的时间比较久。</h3> <h3>  儿子在“美庐”傍边一幢别墅前,给媳妇娘儿三个拍了几张照片……这也许是年轻人和长辈之间欣赏东西的差异吧。</h3> <h3><font color="#010101">  第三站: 芦林湖,我们到芦林湖已经是中午12点多了,我们把车子停靠在芦林湖傍边,下车后感觉到了凉风习习,可能是天气干的原因,湖水比较浅。</font></h3><h3><br></h3> <h3>  芦林湖,四周群山怀抱,苍松翠柏,景致优美。这天天气晴好,蓝天白云。我们在那里只逗留了一会儿,我用手机随意拍了几张。</h3> <h3>  到了此地总想留个纪念,想给媳妇娘儿三个拍,孙女一直不配合,她拿着从地上捡来的棍子一直玩自己的;还好,在抓拍的几张中,选了一张比较好的作纪念。</h3> <h3>  儿子开着车,按车载导航的指引,顺着芦林湖桥直达到牯岭街。</h3> <h3>  第四站: 牯岭街 。到达牯岭街,已是中午1点多了,我们找了一家比较干净的饭店,把车停靠在店傍边,到店点了我们喜欢吃的菜,坐着休息等待饭菜时,我心还想着店老板会不会宰客?</h3><h3> 饭菜上桌了,我们吃得还满意,吃完买单也满意,和我们在自己城市吃的价格差不多。</h3> <h3>  吃完饭,在饭店傍边我用手机随拍了一张牯岭街一角,山中的红瓦房子还有松柏。</h3> <h3>  第五站: 如琴湖。我们到如琴湖前,不知道有一条路直接通到如琴湖。我们从景区正大门进去,门卫不准私家车进,只有找了一个合适的停车位停了下来,到如琴湖有一段路,于是,只有把小推车拿下来用。看到小家四口人,喜欢拍随拍的我,路途抓拍了两张。</h3> <h3>  如琴湖: 湖面很平静,有一种淡然悠远的美好,空气清新。</h3> <h3>  那天来这里的人比较多,而且大多数都是年轻人。</h3> <h3>  站在如琴湖路边对面,可以看到龙首岩 ,悬崖陡壁很是壮观!那天诸多原因,我们只是远远望了一会儿。</h3> <h3>  我们到了花径门口,但没有进花径主景区,而是擦肩而过,绕着如琴湖差不多转了一圈,孙女也走不动,孙子要吃奶,这时已是下午快四点了,于是媳妇和儿子商量准备回家,我和老伴也觉得在天黑之前一定要到庐山脚下,这样比较安全。</h3> <h3>  庐山竹影几千秋,云锁高峰水自流。万里长江飘玉带,一轮明月滚金球。路遥西北三千界,势压东南百万州。美景一时观不尽,天缘有份再来游。——朱元璋《庐山诗》</h3><h3> 是啊!庐山有太多美景欣赏,因为这次匆匆而来,孙女孙子太小,加之我右腿膝盖处骨质增生而不宜多走路,因此很多地方都没去,这次对庐山没有更多的了解,只能说: 庐山,我们来过。</h3><h3> </h3> <h3>文: 银</h3><h3>拍摄: 儿子、银(手机随拍)</h3><h3>歌曲: 《带着梦想去旅行》</h3><h3>2019年12月10号编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