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妈妈

青枫

<h3>  老妈这一辈子,勤劳,善良,淳朴,厚道。为儿女付出太多,吃得苦太多。操心,受累,为难,她从来不说,只用她娇小羸弱的身躯,默默地承受一切。因为工作在外地,不能时常陪在妈妈身边,唯有在工作之余,抽空多看看她,多陪陪她,电话多问问,多叮嘱。用心记录下生活中和老妈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时时刻刻!愿天下的母亲安康!快乐!<br></h3><h3>  今年,老妈的膝关节疼痛确实不能再坚持了,弟弟一筹莫展,问我咋办,经多方打听了解后,我说在附院做置换膝关节手术吧。</h3><h3> 于是我早早准备调好班次,接老妈过来。门诊预约挂号,开住院单,每天进行各项检查,陪老妈说话聊天。老妈觉得给我添了麻烦添了负担,我却不以为然,我很感谢老妈,感谢上苍,我觉得这是老天最好的安排,让我有机会和老妈朝夕相处,尽我的一点孝心。于我而言,这是一种幸福,有老妈在,家就在!我就是个幸福的小孩!尽管我已近知天命之年,在老妈的面前,我仍然可以撒娇,可以耍赖!</h3><h3> 老妈年岁大了,做冠状动脉检查因憋不住气两次失败,老妈发愁的说“这可咋整呢?”怕妈妈有负担,我赶紧安慰“不要紧,医生办法多滴呢。”回到病房,我问同病房里一阿姨,阿姨说她老汉捏住她鼻子捂住嘴巴才检查过关,我打趣说:“阿姨你不会说你老汉,你这个糟老头子不会想捂死我吧?”一句一出,病房的阿姨们都开心的笑了,老妈更是笑的开心。从来我家老妈不爱说话不爱聊天,为了开导老妈,我时不时逗老妈一句。护士进来问“55床,阿姨叫啥名字?”刚开始我说,后来我故意不说,老妈就急了赶紧答“辛×英”。我又故意逗老妈:“咦,我还担心你说你是侯×英呢?”老妈听了又给惹笑了。做心脏造影扎针,埋针管,看着老妈扎的瘀血的手,就像扎在了我的心上,那种疼,痛彻心扉,旁人,无法体会。</h3><h3> </h3><h3> 老妈在医院住了两周了,各项检查项目都做完了,周五,医院不排手术,我想接妈回家睡个好觉,洗洗澡,给主任大夫请了假接妈妈回家了。却不料洗完澡有些着凉咳嗽了,医生叮嘱又不让吃药,怕影响次周手术麻醉药性。紧张的我赶紧就熬些甘草水,喝上起到清热解毒、祛痰止咳的作用。老妈对我们的爱是一片海,我能报答老妈的却只有一滴水。<br></h3><h3> 平淡如水的相处,每一分每一秒,都那么温馨,愿岁月静好。老妈手术后第三天早上,我还在公交车上往院里赶,看到护工发来的照片,妈妈推着助行器在过道练走路,看着步履蹒跚,背驼腰弯,倍受病痛折磨的老妈,我心里酸酸的,眼圈一红,泪水止不住地滑过脸颊。我心里默默祈祷:就让时光慢些慢些再慢些吧!让我能陪着老妈的时间多些多些再多些吧!</h3><h3> 在家等电话住院通知的一周,我和大姐陪老妈相处是最幸福的一周。一天,我说:“妈,你坐好,我给拍张照。” 老妈说:“照相干啥?” 我说:“不干啥,就想时刻看到妈妈的模样。” 阳光太强,妈被晃得睁不开眼。尽管皱纹满脸,背驼腰弯,在我心里眼里,没有谁比老妈更漂亮,她是我最亲最美的妈妈。多么希望岁月能慢些,多么希望妈妈能老得没那么快,因为妈在,娘家就在,妈在,兄弟姊妹才是一家人,才有暖暖的亲情。</h3><h3> </h3><h3> 我和大姐陪妈坐在客厅的阳光里,随意地闲聊着家长里短,柴米油盐,静静地享受着冬日的暖阳,真想时光就此停住,就这样一直陪着老妈,到地老,到天荒。</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