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实践作业:创编乘法小故事

haixia

<h3> 二年级数学上册,乘法是我们学习的重中之重。在开始学习乘法时,班上的很多孩子都对我说:李老师,我早就会背乘法口诀了!好简单!“真的很简单吗?你真的都会了吗?”,在实际教学中,我发现很多的孩子虽然会计算乘法,但是对乘法的含义,理解的并不透彻,即使在学完了所有的乘法口诀之后,仍有个别孩子不会应用乘法解决问题。而在我们实际生活中,乘法无处不在,为了加深学生对乘法含义的理解,我设计了《创编乘法小故事》的实践作业,下面我们来欣赏部分作品,读一读他们的故事吧!</h3> <h3> 1801班</h3> <h3> 1802班 </h3> <h3>  还有一些整理的乘法口诀表也很有创意!</h3> <h3>  通过读孩子们的数学故事,我深深感受到了数学阅读的重要性,原来数学阅读不仅包括读数学,还包括对数学、科学、人文、艺术的整合阅读。只有多读,才能积累更多的素材,拓宽视野,灵活运用。</h3><h3> 通过写数学故事,既可以促进孩子的阅读,又让孩子在生活和阅读中,不停地思考什么物品什么故事与我们学的数学知识是有关系的,如何运用学到的数学知识去解决问题。思考的多了,孩子就越来越有智慧了。</h3>

乘法

数学

故事

孩子

口诀

阅读

创编

数学知识

解决问题

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