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如花笑靥,而我刚好遇见

.萤火虫

<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b>写在前面的话】</b></h3><h3><b> 年终岁末了,总是会让人感慨颇多,想到了时间似是无形却最无情,自己的昨天又多了一天,明天又少了一天,而活在当下才是最值得庆幸的一件事。也自然想起了一些人,一些事,回顾一年里,发现身边的好多人渐渐的疏于联系,关系也远不少,虽有不舍却也坦然,因为我知道,人的一生原本就是在做减法,删繁就简中自然就会看淡了许多,放下了一些,就像有些人该忘就忘,有些事该放就放,而这就是不能重来的一生,我们要么认命要么珍惜,不然,又能怎样………</b></h3><h3><b> ——谨以此文献给那些久未联系的人,问你一声安好否?在未来的2020年里,愿你依然笑靥如花,而我们最好又可以再见吧。</b></h3><h3><br></h3><h3><br></h3><h3>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迟一步,遇上了也只能轻轻地说一句:“哦,你也在这里吗?”每每想到张爱玲的这段话,内心总会有些许的触动。想想,浩渺尘世,匆忙而繁乱,某一天,有一个人突然走进你的视线,就成了令你最心动的风景。从此,一段美丽的遇见,就像是宁静的光阴里开出的一朵小花,惊艳了时光,芬芳了流年,也温暖了一生。然而,佛说前世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这世上,又有多少有情人终不成眷属,不都是在匆匆忙忙地遇见,后知后觉地错过,这似乎又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规律。想想也是,人来人往的一生,本来就是在不断地遇见,然后不断地错过。 </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h3>  所以,席慕蓉在《三生石》这样写道:“我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他让我在最美丽的时候遇见你,求他让我们结一段美丽的情愫。”其实诗人的意思是要告诉我们,有些人,一旦遇见就是一辈子的温暖,那是多大的福份,又是多么值得庆幸的事啊,就像我们一样,我只不过是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从此便忘不了你的容颜。还记得那个清风明月相伴的夜晚,你轻轻地来到我的身边,那时的夜色是那么的美,只有我们自己知道。那时的世界之大,而我的眼里却只有我们两个人的空间,知道吗,我是第一次近距离那么认真地看着你,也不管别人的目光,时间仿佛就停在了那一刻,你的一频一笑也在那一刻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今生遇见你,原来就是我人生的一个意外,也是我生命里一个惊喜,我的世界便开始盛开了一朵叫温暖的花儿。也是因为你,我终于活成了自己喜欢的模样,即使我也知道这只是一场绝无可能没有结果的花事,因为我们的未来会怎样,谁也无从知晓,但正如诗人徐志摩所言:得之幸也,失之我命。遇见你,我想还是一件很高兴的事,至少我们曾经拥有过,这就值了。<br></h3> <h3>  有人说君子之交淡若水,小人之交甘若醴,又有人说欣赏一个人,始于颜值,敬与才华,合于性格,久于善良,终于人品。人海茫茫,我们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活轨迹,忙东忙西,疏于联系。但是我想真正的情谊,不在于平时的交往甚密,而在于,你需要我时,一声招呼,我就到了。我们可以没有甜言蜜语,没有铮铮誓言,却已经是彼此风雨流年里永恒的凝望和守护。想起了有本书上这样写着:“人生的旅途上,有些风景,只看一次,便会毕生难忘,有些人,只见一次,便会惊艳一生。”你就是我心底最深处一道最别样的风景,因为刚好遇见你,生活便有了诗情和画意。因为刚好遇见你,光阴的深处便漾出温暖的底色,妆点着人间的娉婷明丽,因为刚好遇见你,于匆匆的岁月中,便多了一份牵念,多了一抹温暖,于是苍白的流年变得缤纷而旖旎。因为刚好遇见你,我也深深地懂得了,最深的情,总是风雨兼程;最真的爱,总是冷暖与共。 <br></h3> <h3></h3><h3></h3><h3> 年华轮回,四季无常,时光依然是那么的虔诚,诉说着我和你之间的故事,也就成了你我的最好见证。一别己是数年,这中间,有太多的情意,太多的牵挂。就这么不经意间,有些东西,都变成了回忆,也许琐碎,也许烦扰,也许快乐,也许忧伤,但无一不是我此生最宝贵的经历。如今,不知不觉间一年又要过去了,不知道来年的春天到来时,花正开,风正清,我还在这里,而你,又在哪里?不知道,有一天若是可以再见,我们是否还能一见如故?若是可以,我想不如趁着故人还在,趁着当下有酒,我们一起对酒当歌,哪管明天是繁花似锦,美人如玉,亦或是风餐露宿,路遥马力。又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会有另外的那么一个人在等待着你,等待着你的笑靥如花,等待着你的风景如画。当然呢,我的希望就是那天来临时,你等的那个人恰巧就是我,你不早不晚,而我就刚好遇见了你。我想,这样的要求也不过分吧,因为正如马云说过,有些时候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h3><h3></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