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梦志愿梦

付奎

<h3>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老师大家好。</h3><h3>我叫王建朋,是东部公交五分公司牛角龙车队一名驾驶员,我非常感谢公司领导对我的培养,让我有机会站在这个舞台上,我今天分享的题目是《公交梦 志愿梦》。</h3><h3> 2010年我怀揣梦想来到深圳进入公交行业,我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服务守则,牢记行为规范,在工作中常常看到一些志愿者在站台文明劝导服务大众,因此我对《志愿者》产生了浓浓的好奇心,我心想在我休息的时候也去做一名志愿者,2013年12月3号加入龙岗区沙湾社区义工团队。参加社区的环保清洁服务,清明节沙湾墓园的安全防火以及道路指引服务。我们去孤寡老人家和老人院打扫卫生送食物,嘘寒问暖看到老人们开心,我们心里也有一份安慰。这样的活动让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快乐与充实。</h3><h3> 世界上最美的事,就是用自己的一腔热血,激活他人的生命之河。金贵银贵生命最贵,你行我行献血先行。我一次次站在无偿献血者的行列里,当鲜红健康的血液缓缓淌进需要者的躯体 让生命的希望又重新燃起。这就是鲜血有量,爱心无价。志愿者是一个光荣的称号,更是一个光荣的团体,每个志愿者都不断的为社会贡献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我们的社会为每个人都打造了一个环境,每个人就在这个环境中生存和发展。我想作为一个志愿者在享受这份环境的同时,更要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对社会的回报。</h3><h3>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会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虽然我大部分时间都在公交行业服务大众,但我们关心社会、热爱社会,与千千万万志愿者一样跳跃。当看到地上有纸屑我们会捡起来;看到车上的老人、小孩没有座位我们会马上倡导让座;当别人遇到困难会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当看到地震给灾区人民的生活带来苦难时,我毫不啬惜的捐献出自己的零用钱,送上自己对他们关心和祝福。“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想把它作为自愿者的座右铭,我坚信心中有爱才会成长,勇于奉献才会升华,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记“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间”的志愿精神,让我们携起手来,将志愿精神、奉献精神一路传承,因为有了许多人的默默奉献,社会才会不断进步,人类才会不断向前发展;正是有了无数志愿者的奉献,才有了中华民族如此光辉灿烂的今天。</h3><h3>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br></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