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愉快 ……回顾我的2019

雨墨

<h3> 暖暖的冬日午后,掐指一算,哇,我马上就五十岁啦!!!时间过的也太快了吧?这啥都不啥,就老了?!!</h3><h3> 远的不说了,就回忆一下今年愉快的周末时光。</h3> <h3> 2019年元月份的太白县下白云村,在凛冽的寒风中,村民们已经开始采购年货了。</h3><h3> 记得那天的气温是零下十一度,我按快门的手指都冻得不太灵活。然而白云村的村民们,个个热情高涨,向我们这些“城里人”展示了新农村的新气象!</h3> <h3> 植物园的腊梅尚未调谢,苦苦的花香沁人心脾;伊人却已分别,背影渐行渐远。。。</h3><h3> 那河边的垂柳,未沐浴春风春雨,所以看着破败枯黄的。但我知道,她们是在等待着,准备着,准备迎接绚烂的春天!</h3> <h3> 杨家山的桃花,与别处不同。每年都吸引着大批的红男绿女,来踏青赏春,来体验新农村鲜嫩的生活。</h3> <h3> 植物园旁有一座新桥,不知道名字,却修建得很特别。</h3> <h3> 高新广场,虽然在家附近,却常常被我忽略,于是就形成了所谓的”灯下黑“。</h3><h3> 其实广场还蛮有故事的。春日怒放的红梅,夏季酸甜的枇杷,都给来散步或路过的人们带来愉悦的享受。尤其是带孩子的爷爷奶奶,或者年轻的爸爸妈妈们,饭后必到这里玩耍 ,不时有阵阵欢笑声响起。</h3><h3> 夜暮降临时,这儿又成了广场舞大妈们的天堂。。。</h3> <h3> 当然了,最魂牵梦绕的还是我老家的小山村。村子确实小,只有三十来户人家。</h3><h3> 记得小时候村子很穷,家家住的土坯房子;孩子们也没什么玩具,常常是穿着开裆裤在村头打闹。</h3><h3> 现在是咸鱼翻身啦: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家家都住上新房子,网络、电脑、手机样样俱全,小车更是年轻人的标配。。。。。。</h3> <h3> 其实跟着老师学拍照,才是最幸福的事。</h3><h3> 可以观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可以领略天地之间的大气磅礴!累一点却心里快乐,敬佩老师看世界的特殊视角,惭愧自己的渺小卑微,悄悄学一点技艺,心里美滋滋的。</h3> <h3> 渭河上的联盟大桥也马上竣工吖,有人叫它:宝鸡的凯旋门!</h3> <h3> 当然,文化艺术中心更能引起孩子们的兴趣!</h3> <h3>   偶尔逛逛小镇上的物资交流会,真的能让人感叹古老与现代的完美融合。</h3><h3> 很多小时候见过用过的小物件,超市早已消声灭迹了,在交流会上却又出现,怎不教人欣喜,感叹?</h3> <h3> 拍摄一个叫太平庄的小山沟,好几年了,总没有满意的作品。是积累不够,或者是机缘未到?弄不清楚,继续加油吧。</h3> <h3> 趁着周末阳光明媚,与朋友去田野走走,看看绿油油的麦苗和油菜苗,还有火红的杮子,真的是一种放松。</h3> <h3> 每个人都有青葱岁月,有激情燃烧的时光,有汗流浃背有苦痛悲伤。。。。然而无论生活给予什么,我都觉得是上苍给予的恩赐。</h3><h3>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h3><h3> 我相信,怀揣一颗感恩的心,认真前行,既使时光如水,也总有几朵小小的浪花,在岁月的长河里,留下美好的记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