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现在,活在当下

玲梅

<h3>荏苒光阴,弹指一挥间,眼看2019年只剩下最后一个月了。</h3><h3>回想这一年,发生了太多的事情,感受四季的变化,见证女儿的成长,照料父母的老去。</h3><h3><br></h3> <h3>这一年让我感受了人生的无奈,经历了生离死别。</h3> <h3>真的,生活太不容易了,这一路走来,让我更懂得活着的艰难。</h3><h3>回想年初,妈妈卧床不起,癌细胞扩散全身,每天都被疼痛折磨的生不如死,最终于今年5月离开了这个世界,离开了我们,虽然有太多的不舍,但要走的人留不住,最起码她解脱了,不再受病痛的折磨了。😭</h3> <h3>也许这就是人生吧,没有长久的生命,总有无能为力的时候。</h3><h3>离别是人生的常态,有些事尽力不成,留不住的,无奈,只能终止。</h3> <h3>岁月是一条河,清清浅浅,漫漫长长。<br></h3><h3><br></h3> <h3>原以为,一切恢复正常,归为平静,可人生无常,岁月无情。</h3> <h3>清楚的记得,今年的7月28日,这天我和老公去南京为女儿买房付首付,正签合同时,一切如同电视剧里的剧情,电话那边说我爸瘫倒在地,站不起来了。</h3><h3><br></h3> <h3>幸好我老公及时叫了高邮的120救护车,找人一刻不耽搁地把我爸送去医院,诊断结果为脑梗,当时我爸右半边身体整个都不能活动,右腿抬不起来,右手连拿张面纸的劲都没有,情况真的挺严重的。</h3> <h3>当所有的事情发生了,只能去面对,不得不勇敢,不得不坚强。</h3> <h3>记不清那段日子是怎么过来的,每天跑医院,洗衣,做饭,送饭,喂饭,拿药,挂水……只祈盼一切都会好起来,所有努力没白费。</h3> <h3>真的应验了那句话“人定胜天”,爸爸一天好似一天,出院时已经能够扶着下地走路了,接下来我们又把他送去慈新医院康复了一段时间,如今正一步步往好的方向发展,最起码他自己能够自理,可以自己吃饭洗漱了。</h3> <h3>看过这样一句话:只有病痛和死亡才是最好的鸡汤。</h3> <h3>如果你没感受过生死别离,就无法体会身体健康带来的平淡生活有多妙。</h3> <h3>人生总是不能时时顺心,处处完美,只能自叹所有的相遇,都是命中注定,所有的离别,都是上天安排。</h3> <h3>如今我最大的愿望就是祈祷家人身体健康,那将是我最可贵的财富。</h3> <h3>2019年,我的本命年,注定是不平稳的一年,是动荡不安的一年,今年发生的事情都是我始料未及的,妈妈的离世,爸爸的中风,短短两个月卖掉两处原有住房,又买了两处刚需房。</h3> <h3>我不知道做出为女儿在南京买房的想法对不对,但我认为既然孩子要在南京发展,我们做父母的就应该尽全力去支持她。</h3> <h3>毕竟长期与陌生人合租房也不是长久之计,如果房子到期,房东要收回,又得去找房,这滋味真不好受。</h3> <h3>在我们的传统思想里,总认为女孩不需要买房,找个好老公,找个好婆家,一切都会有。买房一直以来都理所应当由男方去承担。</h3> <h3>但我认为女儿有了自己的房子,她的心理会跟着稳定下来,有自己的房子可以让她生活得更独立,更自由,更有归属感。</h3> <h3>最起码,自从买房后,因为房贷的压力,女儿对待工作更加投入了,更加知道上进,知道工作的重要性。</h3> <h3>每次与她视频,总觉得她元气满满,充满活力。就算加班到晚上十一、二点也毫无怨言。</h3> <h3>记得上星期六晚上九点多与她视频,她还在从上海回南京的动车上,原因是星期五晚公司利用休息天去上海搞了一次活动。</h3> <h3>在与女儿的谈话中,看不出她有任何怨言,有的只是满腔热情……</h3> <h3>要知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付出才有收获,努力才有回报。</h3><h3>我真心希望女儿把压力变动力,全身心地投入工作,让事业更加有所发展。</h3> <h3>日子就是这样有秩地过着,如草一样,逢春生绿,冬来变黄。</h3> <h3>未来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期待未来更长久的春暖花开,更真心地去面对一切,从容而坚定地走下去。</h3> <h3>愿新的一年,全家平平安安,没病没灾,顺顺当当,开开心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