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奔绿野】

网络幺幺

<h1><b style="font-size: 22px;">再过二十天,一群人的同窗、同桌、同学情谊就整整50年了。半个世纪,怎么一眨眼的功夫就没了?时间毫不留情吞噬了我们的岁月,我们抗衡时间的唯一砝码就是让缘分的情意变得越来越浓烈。</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我们一行人首先来到汤溪敬老院看望王义和同学。他一直在搬,从罗店搬至白龙桥;再从白龙桥搬至汤溪。虽然路程离开我们越来越远,可同学情意依旧不断,且愈演愈烈,真好。</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汤溪镇上的怡康颐养院是一所刚开始营业的敬老院,除了干净整洁有序以外,环境也非常不错。同学们除了围着王义和同学问长问短、嘘寒问暖之外,还特别为他目前的生活状态与环境感到高兴。甚至还有同学打算与他作伴哪。</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第一次聚集了十位同学一起探望王义和同学,想想也真是不容易。不过,其中一位不是同学,而是我LG,大家一致认可的大姐夫。他为了开车送我们,理所当然成了同学,就算是“编外生”吧。谢谢谢谢谢谢,您辛苦啦。</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王义和同学和大家一样,都开心不已。作为组织者的我,更是笑在脸上,喜在眉梢,欣慰在心间。五年多了,我们一起携手走过的每一段时光,总是那么的坚持、毅力,且充满了热情与激情与正能量,令人难忘,令人感动不已;同时也令人唏嘘,令人感慨万千。</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非常惋惜王义和同学不能与我们一路同行。告别王义和同学后,我们驱车前往莘畈乡的大立元村,这也是我们首次相聚的小山村。50年了,我们第一次出游;第一次共进午餐和晚餐;第一次爬山、散步;第一次唱歌、跳舞;第一次在太阳升起的时候,面对面的互道一声“早安”。此等缘分与情谊,似高山流水,美丽着我们的生活。</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农家乐老板娘从水库里捡回来的蚌,成了我们的餐桌美食,我是第一次见到与享用到。也不知它需要多少年才能长成这么大?我只是尝了一小快。后来我才明白,是水库的水位下降,大蚌才为此丢了性命。水库的水位好低呀,比我6月初来的时候,下降了近十米左右。节约用水,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联合国早就提倡:爱一滴水就是爱全世界。我不仅仅是出生于世界水日,我更是爱过了亿万个世界,而且每天仍在持续爱着❤️</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开始上山啦。有香姐姐真好,她是最不怕麻烦的好姐姐,许多照片都是出自她手。辛苦啦,我可亲可敬的香姐姐。</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有“编外”同学也挺好,他也一直不厌其烦为我们拍着照片。辛苦啦,谢谢您。</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他俩像不像当过兵的人?如果您觉得像的话,请您猜一猜,他们俩中间只有一位曾经是兵哥哥噢。</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此时此刻,我的身边,上有香姐姐,下有珏子妹妹,我好幸福哪。这纯纯的姐妹情,惺惺相惜,肝胆相照,不是所有的文字都能表达出我内心深处的深切感受——此情长相守。</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我和“编外”同学合影留念。一直记得您的好;一直记得您对我父母的好;一直记得您对我兄弟姐妹的好;一直记得您对王义和同学的好;一直记得您对我小学、初中同学的好;一直记得您对我亲朋好友的好……没齿难忘,永远铭刻于心。</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我挺愚忠,只喜欢大立元一处农家乐。莘畈水库,您是我梦中的乐园;多少次驱车前往,只是为了看您一眼。此时此刻,您静静地看着我,并与我轻声细语,将我俩分别后的所见所闻娓娓道来。我听着,我想着:我会一直爱着您,记得常常来看您。</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大部队同学刚开步绕山环走,马上来了一位驾船去水库收鱼的人。我们三位真想搭船去水中游玩,可惜不能独乐乐。看着船儿渐行渐远,留下的是另外一幅美景,原来一切都是挺好的呀。</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初冬时节,没想到野菊花依然茂盛,香姐姐采了好多。回到农舍后泡茶喝,清香扑鼻,神清气爽。山里什么都是宝,可惜年轻人已经看不上了(此照片不是我拍,但山中的野菊花儿就是这个样子的。刚好看到凤妹妹发的朋友圈照片,正好借用,谢谢!)。</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山上好冷哟。周同学真有办法,我们肩并着肩撞几下就行啦。谢谢我亲爱的周弟弟,有您真好。</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突然发现了我的影子,好惊讶:“影子呀影子,您为什么比我漂亮?为什么会有如此修长的身段呢?”没想到影子回答我说:“您有心,有思维,有情感,令我羡慕不已;而我只能配有一幅漂亮的皮囊,让您喜欢我,让您不舍得离开我。”瞬间,我爱上了影子。是您,让我又多了一位好姐妹。</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香姐姐不仅照片拍的好,而且舞也跳得很好。我不能拍出她的神韵,只能摄下她美丽的一瞬间留作纪念。对不起哈。</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去年我来的时候,这些个木头桩子还只是靠着石墙立着;今天,它们已被切割。不知道人们拿它何用,但却是我的老友,爱您!</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枫叶飘落秋已去。可您的温度,您的风度,您的硕果,您的美貌已长留我心,驱之不去。期待着与您的再次遇见,来年我们再相聚。</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采摘了一大把的狗尾巴草。没想到香姐姐都把我拍摄了下来,成为我最喜欢的照片,因为美耶。我不说,您懂的。</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晚餐后散步、K歌、跳舞,可惜没拍K歌的照片。珏子妹妹说:“我怎么在你的身边睡着了呢?”是啊,我挺让人有安全感的,好人一枚。不过,物以类聚,咱们都是好人。</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第二天,带着大家去“神医”吴医师家,做了个免费体检。结果是个个凯旋而归。最厉害的是我本家小弟同学,63岁居然什么病都没有,吴医师说他可以活到150岁,托您吉言,刘同学信心满满噢。香姐姐也是很好,五脏六腑毫发未损,特别是免疫功能强大,别人感冒她偏不会“同流合污”。最后还有一个厉害的,是我LG,吴医师说他的身体胜过了十年前。我知道原因:一是他吃了近一年的醋泡黑豆;二是他特别有自控能力,也是一位懂自律的男人。好开心的一段插曲,我的身体也好起来啦,乌拉!</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告别吴医师,也就意味着告别我亲爱的同学们。第一次,渴望第二次,第三次……无数次。再见,亲爱的!</b></h1><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