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大的成熟,就是懂得尊重别人的不同!!!

心想事成点亮亿万生命温暖亿万家庭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人最大的成熟,是懂得尊重与别人的不同<br>我敬吴京是条汉子,也敬历经磨难依旧青春的中国解放军。<br>01、真正的尊重,是 “己所欲,勿施于人”<br>最近,在网上看到了这样一件事。<br>女生说,自己和朋友去了一家评分很高的西餐厅,那里的意面和鳕鱼排特别好吃。<br>  <br>没想到,这样一件再平常不过的小事,竟被男友讽刺“装B”“令人无语”,甚至说:“吃那玩意还不如吃楼下麻辣烫呢。”<br>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这位男友的态度,却很有问题。<br>《论语》中说,“君子和而不同”。在人际交往中,君子能够与他人保持一种和谐友善的关系,但在对具体问题的看法上却不必苟同于对方。<br>不管是恋爱婚姻,还是社会交际,我们总会遇到这样的情况:<br>你想要的你喜欢的你爱的,在别人眼里一文不值甚至唾弃。而你厌恶至极的,却很可能是别人眼中的宝贝。<br>有人喜欢吃榴莲、臭豆腐,也有人闻到都想吐;<br>有人追求繁华的大都会,有人向往偏远的小山村;<br>有人对韩剧一往情深,有人却对韩剧嗤之以鼻……<br>哲学家说,这世界上,有一半人的快乐,另一半人不理解。在你眼中是砒霜,在别人眼中很可能是蜜糖。<br>02、用尊重换取尊重,才能经营出最好的感情<br>鲁迅和林语堂,曾经是多年好友。后来,两人却做了不同的选择:<br>林语堂高谈幽默,表现性灵闲适,曲折地表示对现实的不满;鲁迅选择直面惨淡的人生,把文学当作“匕首”和“投枪”,刺向敌人。<br>就这样,他们在思想上越走越远,合作也越来越少,最终分道扬镳。<br>1935年,林语堂远赴美国,终此一生,两人没再见面。1936年,鲁迅因肺结核逝世。林语堂写下了这样的文字:<br>鲁迅与我相得者二次,疏离者二次……吾始终敬鲁迅……大凡以所见相左相同,而为离合之迹,绝无私人意气存焉。<br>《浮生六记》中,沈复和芸娘的爱情让我们心向往之,两人的和谐,从心灵相通渗透到了日常生活中。<br>生活并不宽裕,但芸娘总能做出让人惊喜的美味,被沈复称赞,连他生平最讨厌的臭豆腐,最后也成了非常喜爱的佳肴。<br>周国平说:一个人如何对待持有不同观点的人,比他自己持有何种观点更能反映他的文明程度。<br>有了尊重,不管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就多了一份难以磨灭的坚韧;<br>有了尊重,那份情就有了鲜活的灵魂,任时空变幻,不会轻易改变。<br>03、尊重别人的不同,是一生的修行<br>《了不起的盖茨比》开头是这么一段话:<br>我年纪还轻,阅历不深的时候,我父亲教导过我一句话,我至今还念念不忘。“每逢你想要批评任何人的时候,”他对我说,“要记住,这个世界上并非所有的人,都有你拥有的那些优越条件。”<br>哲学家莱布尼茨说:“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br>世界这么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观,也难免习惯从自己的立场出发看问题。<br>尊重别人的不同,是一生的修行。<br>当你面对看不惯的东西,不再指指点点,而是尝试去包容、接纳一切;<br>当你懂得尊重别人的喜好、习惯和处事方式,包容别人的差异和习俗;<br>当你不再总以自我为中心,总想着去改变别人,而是先调整好自己的心态……<br>恭喜你,离成熟又近了一步!<br>有道是:<br>允许自己与别人不同,让你特立独行;<br>允许别人与你不同,则让你海纳百川。<br>共勉!</b></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