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群人

高米

<h3>前言:“做真学问,求真本领,悟真道理,写真人生!”</h3><h3><br></h3><h3>隽秀的吉祥山下,柔美的资江河畔,有一所山乡学校,她凝聚着安化人的质朴敦厚勇敢坚毅奋进,是卓尔不群的明星学校,她辉煌的历史悠长,却一如既往地把姿态低到尘埃,因为这里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追真务实,朴实无华……</h3><h3><br></h3><h3>他,奔五,拥有着高科技喜欢淘汰的尴尬年龄,他自己说不善电脑不善手机。一个学期二十来周,每天天未亮,等待在教室,用自己略显笨拙的手拍下孩子们学习的镜头,微信家长群一早记录了孩子们的动态。孩子们戏说,老师比学生更努力,他不多的头发早遮不着凸显的地中海,孩子们说那是智慧加辛劳的结晶。</h3><h3><br></h3><h3>套用人们的话,人做一件善事容易,难的是一辈子做善事。没有早自习辅导的他起一次早床容易,难的是天天如此,岁岁今朝!安化二中,我们的山乡学校,班主任大抵如此,这是学校之幸,安化教育之幸!</h3><h3><br></h3><h3>他,自费去北京进修,师从国际大师,丹青造诣深厚,敦厚如他,面对学生同仁的求教,他操刀试笔一坐就是数小时,娓娓而谈不厌其烦,似邻家大哥,知无不尽。她,家大业大,学习的机会不曾错过……我没有明星情结,而我们学校的艺体老师在我心里都是璀璨的明星。他们完全可以由自己的金嗓子,靠自己的画作,凭自己的运动特长在社会上大展拳脚,扬名立万。他们选择的是起早贪黑辅导学生,数九寒冬陪伴学生,甚至很多的时日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学习!</h3><h3><br></h3><h3>他,省级普通话测试员,浑厚的男中音,播音天赋异禀。朴素的装扮遮不住他翩翩的风度,学生拦门一问,“漫画题材怎么写文章?”他侃侃而言,学生心满意足走后,见我是似懂非懂的表情,又缓缓而言。平素有闲,最喜欢朗读散文的我,更有幸目睹了他朗读诗歌,他撰写的散文诗,声情并茂!聆听中,感觉每个毛细血管都是舒服!</h3><h3><br></h3><h3>他,她,或学术五车,满腹经纶,或著书立说,或建立了名师工作室名声远扬……他是其中之一,白发爬上额头,背微倾,好像随时俯首倾听的姿态,总是捷先为学生选定最佳的阅读场地,师生共阅读的场面温馨。他的讲话温和,讲到有趣时,手在扬头在揺,真正的手舞足蹈,儒雅可爱!</h3><h3><br></h3><h3>一所学校,能够人人有担当,能够做到人尽其才,一个人,能够做到独树一帜,个尽其能。这就是充满希望的学校!</h3><h3><br></h3><h3>网络发达的今天,全民学习的今天。各种学习充斥在网络。老师是必须与时俱进的群体,学习项目繁。注册登录苦了年过半辈的老师,我们学校老师互助学习却蔚然成风。罗列一下这期所学,彰显一下我们学校的学习氛围,这,不是黄婆子卖瓜!</h3><h3><br></h3><h3>660分钟学习《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思想的新发展》,倒记时,中途不可以退出,必须倒计时结束后,确定才可以继续记时。今天我急着干别的事,二十分钟学习中途退出,已学的19分钟无效。这时候有点留恋纸质书,至少可以折一个记号。奥鹏教师教育网,这是拿学分的银行系统,说是建立教师专业化成长常态机制的重要举措,是建立教师专业发展支持服务体系的根本途径,是推动教师终身学习的有力保障。最喜欢的一个网络学习叫《学习强国》,里面有古诗词学习,一个叫田雷的老师,抑扬顿挫得有点上气不接下气,老担心他一口气背不过来,讲《将进酒》,说李白同学云云。后来是省级普通话测试员大哥给我读了一遍,彻头彻尾的感觉舒畅了。</h3><h3><br></h3><h3>人到四十,眼带刺,但是我们学校的老师老少学得热火朝天,一个也没拉下,虽然朋友圈冒出了一百五十元包拿学分的“枪手”。(所谓枪手,就是帮人考试的人)学习是老师的茶饭功夫,哪能打自己的脸?至于法律常规考试,六十元包及格的枪手也出现了。马有失蹄的时候,不及格要补考的现象有。因为网络考试帮,度娘提供的答案有时糊弄学习能力有限的老师,譬如我。</h3><h3><br></h3><h3>眼睛不灵光的我,看多了屏幕,眼屎糊住眼球,很不好受,这时候也特留恋过去一年一度的专业考试,翻翻纸张书籍,一心一意钻研一下自己的专业,然后奋笔疾书……</h3><h3><br></h3><h3>“我的学习任务怎么还没有?”</h3><h3>“登录账号是多少?”</h3><h3>“请发一次学习链接!”</h3><h3>工作群里热闹非凡,有人甚至在问密码。</h3><h3><br></h3><h3>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的二中人承载的是安化教育的希望。他们的好学,他们的求真务实,是安化教育之幸。与这样一群人为伍,是我之幸。我可以活到老学到老,平静到老,慢慢地幸福到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