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几千英里来看你—加拿大漫游记

Shirley大力

好基友去加拿大留学了,我想着寒假去那边找她玩,听说加拿大有个地方叫北极熊之都,因为我是北极熊狂热者,所以一直要求我朋友陪我一起去,所以我们计划好了先在温哥华玩一玩,然后去看北极熊。我从百度搜到了那个地方叫丘吉尔,位于加拿大曼尼托巴省,并且说10月到11月才是最佳的看熊时间,所以我的旅程不得不提上日程,提前到十月中旬出发,刚好十月份正是枫叶盛行的时候,去温哥华看枫叶也很不错。<br> 因为朋友是旅游白痴,所以去丘吉尔的行程都是我做攻略,我从网上了解到温哥华到丘吉尔也没有直飞的飞机,必须到别的地方转机,我查了查路线,是可以到温伯尼转机或者火车,但是火车时间太长了,没有那么长的假期,所以计划到温伯尼转机。当我打算看看那边的酒店的时候,发现几乎都被订完了,然后我在网上看到有人说去那里大家基本都会提前小半年就订好行程,因为丘吉尔很小而且酒店很少,我正愁没办法而不得不取消行程的时候,朋友发给我一个旅行社的官网,它是近期刚好推出了这个套餐,所以还有位置,我就立刻订了,而且他这个套餐是有私人飞机从温伯尼到丘吉尔往返的,刚好我还省了定机票的心,而且是当天往返,也可以不用订酒店。这个一日游还有从别的地方出发的一共有四个地方可以选,相对比较灵活。~ &nbsp;出发前往温哥华的时候,因为飞行时间太长,下飞机的时候感觉自己腰都要断了,我朋友来接我后我们迅速前往酒店睡了一觉,睡醒就已经是晚上了,我们就在市区的商场逛了逛,吃吃饭买了些东西后,就回酒店继续休息等待第二天更好地玩耍。<br> 第二天早上我们就出发前往温哥华的公园看枫叶!十月份的温哥华还不算太冷,这种气温真的很舒服,我们先去了女皇公园,这里是温哥华第二大的公园,面积多大一百三十多亩,这里还是温哥华最高的地点,能将全城的景色一览无余,公园真的像花园一样,超级漂亮,还看到有很多人来拍婚纱照。 &nbsp;紧接着我们去了斯坦利公园,这是加拿大最著名的一座公园,公园内有9公里长的环岛道路,可以开车、骑车、漫步、溜滑轮等,还有三个大沙滩、动物园、水族馆、小小高尔夫球场、玫瑰花园、小型火车及数之不尽巨型圆腾柱,真的很适合来放松心情,缓解压力。我们租了自行车在这里环岛骑行,真的很惬意。枫叶真的特别特别美,和公园的风景在一起,十分令人沉醉。 晚上我们吃了点饭就回酒店了,好好休息准备第二天的玩耍,第二天我们也是到处逛了逛,下午去了加拿大广场,这里的景色也超级棒,在斯坦利公园的对面,还是温哥华国际会展中心(Vancouver Convention Center)东楼、泛太平洋酒店(The Pan Pacific Hotel)(当地华人习惯叫五帆酒店)、温哥华世贸中心(World Trade Center)的所在地,大楼顶部有五组由玻璃纤维制成的白帆,是温哥华最主要的地标之一,这里真的很有特色,而且很多人会来这里看海鸥,这里吃的也特别多,很繁华~在这里看夕阳真的是绝配了! 第三天下午我们就飞往温伯尼然后在温伯尼的酒店呆了一晚,第四天早上跟着旅行团去了丘吉尔,飞行过程中旅行社还提供了简餐,是让来不及吃早餐的我非常感动的事情了,飞机飞行过程中可以看到不同纬度的地方的植物变化的过程,真的很神奇。到达那边后中午我们就坐上苔原车去看北极熊。不得不说虽然温哥华的气候还比较温暖,但是一到了丘吉尔感觉自己一瞬间从秋高气爽的花园穿越到了寒风刺骨的冰雪世界,还好Aurora-story可以租用御寒上衣,还免费提供了热饮饼干(在这里为他们的贴心服务点个赞)。真的太冷了,如果不愿意带很厚的衣服又怕冷死的建议报这家旅行团!真的很暖心了!因为一辆苔原车可以坐40个人,所以和我们同行的还有很多伙伴,他们来自世界各地,为了北极熊而来,我还遇到了两个中国的小姐姐,一路上我们都在跟她们讲话,在外国遇到了中国人,讲着中文的时候,仿佛自己还在国内。她们和我都是从中国来旅游的,但是我是南方人,她们是北方了,所以比我更能抗寒,我全程穿了厚的衣服还是有点瑟瑟发抖,但是和她们一起聊天的时候真的觉得很温暖~ &nbsp; 因为这里是北极熊之都,所以大家对看到北极熊有百分之百的信心,搞的大家一路上都非常的激动与期待,我还和我朋友打赌看到北极熊我们的第一反应会是什么,她说我们肯定会先尖叫,我说我觉得我们会害怕。说实话虽然我很喜欢北极熊,但是如果真的见到了肯定会害怕吧。<br> 当车子开进北极熊的区域时,就有人用英语大喊 “快看快看,北极熊出来了”,我们顺着他指的方向真的就看到了两只,我和我朋友毫不犹豫的大叫了一声,是真的很激动,第一次亲眼看到以前只能在网上看到的动物,但是我并没有觉得害怕,因为北极熊实在是太可爱啦~当时他们的样子真的很像在吵架呢哈哈哈 &nbsp;逐渐地,我们又遇到了越来越多的北极熊,形态各异,但是真的好可爱,白白胖胖的,身上的绒毛让我有一种强烈想要触摸得冲动,好想上前和它们一起玩。大家对着北极熊欢呼,叫喊,仿佛要把我们的喜悦都传递给它们,但是它们似乎不屑与我们游乐,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干着自己的事,偶尔会有几只好奇的北极熊探过头来,简直要把我萌化了。 &nbsp;到晚上回去的时候,我还始终回味着今天观赏北极熊的情境,激动地和我朋友复述各种在北极熊的地区发生的事情,描述着他们的各种形态,好有意思。我非常庆幸自己选对了旅游团,否则和我朋友去两个人可能一脸懵逼到最后一只也见不到,不得不说他们真的很专业,而且服务也很不错~<br> 这次旅行到这又到尾声了,有时候觉得旅游时间过得真的太快了,好想再重新来一次,那些美好的场景永远地在心里珍藏,还有遇到很多一样旅行的小伙伴,真的是旅行过程中不可多得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