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美篇~再见2019

唐瑭

<h3>文字:唐瑭</h3><h3>图片:唐瑭,首张网络</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天际晴云舒复卷,</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庭中风絮去还来。</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人生自在常如此,</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何事能妨笑口开?</h3><h3>想起陆放翁这首诗,我自然会笑口常开了。终归是走到了岁末,流年光影,匆忙如梦。翻开岁月的扉页,每一行字迹,都是一道风景,滋养着花香,温润,每一天的时光;品读那些过往,每一则故事,都在述说成长,回忆,在指尖蔓延。我只想把旧日的光阴装订成册,那不曾出口的都是心底未了的深情。</h3><h3><br></h3><h3>走过一年了,总会有几点感想。心儿圈主一纸征文通知下来,圈友们积极响应,皆大欢喜。不过两天,就有几位美友率先交卷了。我不知这份考卷能否考及格,但他们在前面己经引路了,给了我前进的方向。</h3><h3><br></h3><h3>在美篇,这个寒冷的冬季,我拥一怀文字取暖,感谢你用心解读我的每一篇心语,我的世界,你来过,于我,已是满心欢喜。我于一阵寒风中,聆听梅开的声音,岁月,便在一记浅笑中安然。</h3> <h3>2019年,我读的书不多,而读得多的倒是美文。不说每时每刻,也是朝夕相伴。每周几乎不间断地推荐两篇美文,写上荐语,分享给读者朋友。正是这种兴趣的阅读,让我的生活丰富多彩。也为《原创笔记·今日荐读》栏目添一份力量,引领大家进入知识的殿堂,打开智慧之门,我认为是一件高兴的事。</h3><h3><br></h3><h3>曾经我在编辑荐语的前言里说过:打开美篇,打开世界。这就是美篇给我看到的魅力!感恩那些温馨的美文,让我在美篇励志人生的精神家园里,添一份雅趣,长一份才智,增一份快乐。风会记取一朵花的香,我会记得这一年来所有的温暖,所有的美好。</h3> <h3>2019年,我在社会上结交的朋友不多,而结交多的倒是美篇的朋友。4100多个粉丝,虽然素未谋面,却也真情相待;虽然咫尺天涯,屏幕两端,却也真心不减。彼此守望,彼此欣赏,彼此慰藉,无关乎年龄、性别、距离、贫富,他能懂得你的一举手一投足,能读懂你的言外之意与欲语还休,能在你的美文里评论留言,次次点赞。这就是我的美篇朋友,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要遇见的人。<br></h3><h3><br></h3><h3>那些光阴里的人和事,都会以最深情的模样安居在文字里,当旧年远去,新岁又启时,愿温柔以待,静好从容。每个人在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自已,从容地面对生活中的每一页篇章,用阳光的心理获取春暖花开的芳香和情谊。</h3> <h3>喜欢朋友在我的美文里点赞,也相信朋友们喜欢我为他(她)点赞。当然,留有美评更好了。我对“三千点赞之交,不如知己一二”的说法不以为然。有知己一二固然让人欢喜,但有三千点赞亦足以使人欢愉。细节见真情,点赞也是一种感情连结,无论是真心实意还是随手一点,都足以让我感激。有时,快乐就是这么简单,一个善意的举动,可以让人如沐春风。</h3><h3><br></h3><h3>喜欢与朋友在美篇话题里把酒论诗词。温一壶诗词下酒,你吟我和,醉是风流。如果喝淡酒,去读李清照;喝甜酒,那么读柳永;喝烈酒,可以大歌东坡词;喝高梁小口,莫如辛弃疾;大口喝大曲,最好读放翁;如是喝苦酒,读读李后主。一杯美酒,陶醉了人心,也醉就了诗情。</h3> <h3></h3><h3>我以为,朋友之交处之淡然为好。感恩尘世间一切的遇见,走过似水流年,只以朴素和简单喂养真诚,其实能刻骨的都是最平淡的相依,最铭心的都是一直在的缘分。</h3><h3><br></h3><h3>十二月了,虽然已过冬季的大雪,而窗外,依然是澄澈的阳光通透,似乎让人看明白了一些道理。总觉得,心的清宁,应该是剔除那些虚幻、繁芜,与寻常光阴里的一丛青翠,一丝柔软里寻得安恬、惬意。过好简静的生活,不慕浮华三千,阅尽千帆过后人生终归平淡。守住自己的素静,这是一种写意,更是一种对生命的淡然和尊敬。</h3> <h3>2019年,不管你过得快乐或是伤心,收获还是迷茫,都得和那些日子说声再见了。让我们忘记过去一切不愉快吧!忘记沧桑,忘记悲欢,淡化得失,看轻成败。只想着拥抱世界,拥抱鸟语花香,面朝锦绣山河,心中充溢春暖花开的情境。</h3><h3><br></h3><h3>“浮生渐老,唯初心不忘,轻捻岁月的痕迹,看时光从春天走向冬天,从浅薄走向安稳”。时值岁末,道一声感谢,由于您的陪伴丰盈了我的世界,为我打开一扇窗,看到诗与远方。</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再见,2019!</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我们再聚首;</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杯晨曦咖啡,</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还有佳酿青梅酒。</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在美篇等着你,</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不醉不回头……</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i><font color="#ed2308">谢谢欣赏</font></i></b></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