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环卫工人最美丽

瑞雪

<h3>  11月28日下午,我来到西安机场候机楼,在经过安检,进入大厅办理了登机手续后,找座位休息时,却抬头看见窗外玻璃墙上,有十几个带着红帽的特殊环卫工人在高空作业——简称蜘蛛人。今天运气真好,这正是我一直寻找的题材。我赶忙拿出相机,咔嚓咔嚓地照剪影、照线条、照中心趣味点、照特写。简直太漂亮了,一个个画面,就是一幅幅亮丽的风景画。</h3><h3><br></h3><h3>摄影 瑞雪</h3><h3>出镜人 保洁员</h3><h3>地点 西安丅3候机楼</h3> <h3> 他们虽然衣服脏污,手指粗糙,可他们的心灵却是纯洁的。是他们的辛勤付出,使这个候机楼变得洁净,变得美丽了,他们是侯机楼的美容师。</h3><h3><br></h3> <h3>  我远远地望过去,一块块透明的大玻璃上,错落有致地悬挂着一个个蜘蛛人。他们有的蹲着,有的站着,有的趴在玻璃上,像一幅久违的卡通画片。</h3> <h3>  我走近一看,这些高空作业的年轻小伙子们,都头戴红色安全帽,身穿黄色环卫服,腰上系着安全绳索,手里拿着擦玻璃工具,动作娴熟地在擦玻璃。左边、右边,上面、下面,每个角落他们都不放过。</h3> <h3>即使再艰险,也要做好本职工作。</h3> <h3>▽脚踏空中,却神态自若,满脸的倦容,掩饰不住他们的疲惫。</h3> <h3>▽美化了候机楼,心里甜滋滋,露出了喜悦。</h3> <h3>▽无论在任何场合,一丝不苟</h3> <h3>你帮着我,我拉着你,他们互相照顾,团结一心。</h3> <h3>他们矫健的身姿印在玻璃上,是多么美丽。</h3> <h3>这些蜘蛛人,像空中飞人一样,美化了候机大楼。</h3> <h3>  是他们的辛勤付出,才美化了西安候机大楼。</h3><h3> 蜘蛛人默默无私的奉献,让人感动,就让我用美篇的形式来赞美他们吧!</h3><h3><br></h3> <h3>聚精会神,认认真真,就怕哪个部位没有擦到</h3> <h3>  就是这样的一群人,用他们的朴实、无私、汗水浇灌着西安机场,增光添彩,让候机楼谱出和谐的音符,他们不愧被称为“美容师”!我赞美您,可敬的环卫工人!</h3> <h3>▽西安丅3候机楼。</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