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白十二

快乐逸生

<h3>  忙碌着,忙碌着,十二月的脚步儿近了,2019渐行渐远了。又是一年告别时,几多惆怅几多欢愉,难得周末暖阳,难得岁月缝花,可以告白一下内心的小情绪。2019,不缓不急不悲不喜不亢不卑,它夺去了我一年的光阴,留下些许的记忆,就在它弥留之际还连续给我几记重拳,打得我眼冒金星。flu全名influenza,英语中的流感是也,天天温馨提示孩子们防火防盗防flu,结果被“俘虏”的却是我自己。原以为按照老套路多喝点水扛两天就万事大吉,殊不知青春不再,抵抗不力,全线溃败,一蹶不振。一病万事休,昏昏噩噩茶饭不思,生无可恋的睡了两天,打针吃药还是觉得白衣天使可爱,虽然冷若冰霜但却是救命的观世音。不开心的事往往祸不单行,寒冬腊月上班,雾蒙蒙,天黑黑,半路车胎突爆,让人惊心动魄。脚扭伤,一瘸一拐,优雅全无,被弟子贻笑大方。否极泰来,在阳光灿烂的日子,小确幸结伴而至:星期天、病魔去。还是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啊,有了健康才感觉到自己属于自己,终于才能有点拍照写字的兴致。像瘟疫一样被“隔离”了两天,或多或少有失落与孤寂。趁着家里的神兽不在,溜达到他的房间,老朽不能舐犊,但总可以闻闻气息吧。冬日暖阳泼洒在他喜欢的存钱罐身上,笑口常开的财神菩萨和蔼可亲,十二月蜀地的连续隐晦与我所有的不开心都烟消云散了。到此一游,留影一张,祈祷一句:欢迎财神,阳光明媚,笑口常开,身体康健。</h3> <h3>十二月的第一个周末,一家人在一起,一路陪伴神兽儿子去跑步练习,十二即12,谐音四川话的幺儿。为了幺儿,大病初愈还是要坚持上阵,金石为开精诚所至,希望借此机会缓和一下不太和谐的父子关系。在中国人们常说女儿是父亲的小棉袄,儿子是妈妈的小情人。冬天了,我没有小棉袄,看着他们母子二人各种温馨,家庭地位排位垫底,有时候心里可真是拔凉拔凉的。常言道父爱如山,我就象家里的小瘪三,必须少说话多做事。进入初中,神兽日渐叛逆,父与子往往是火星撞地球般阳刚,有时候还剑拔弩张虎视眈眈。他说我有职业习惯的唠叨,也不配合我拍照了,更不说辅导功课敞开心扉……我欲将心比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痛并快乐着吧,爱有无数种表达方式,相亲相爱相爱相杀都是其中之一。每个孩子都是上帝派来的天使,不可或缺,不可复制,遇见就是最好的缘份。期待着有一天,家有犬子初长成,爷儿俩一起喝着啤酒看球赛,一起吃着火锅打游戏,一起写着文章拍照片,一起骑着车子去旅行……。呵呵太多的憧憬,重要的是现在我们在一起,在一起,无论是否对胃口,无论有什么隔阂与误会,我们都是一家人,且行且惜,未来可期。</h3> <h3>跑跑更健康</h3> <h3>大堤上的生意</h3> <h3>老年生活</h3> <h3>自得其乐</h3> <h3>生命在于运动</h3> <h3>白塔湖,小城附近熟悉的水库,山丘围绕,空气清醒。反反复复的来过很多次了,不同的季节,不同的风景。拍了两张初冬阳光里的湖景,有同事说:我竟不知道白塔湖这么漂亮。我回复到:这世界的漂亮与丑陋总是生死相依,自己喜欢的便是美的。答曰:哦,那它恰好丑成了我喜欢的样子。😊😊</h3> <h3>全景</h3> <h3>好山好水好墓地。远远的休闲亭可不是普通人的福地,没有些胆量与银两,可享受不了这好风景。好端端的白塔湖水库,偏偏毗邻白塔湖公墓,不知道是敬重魂灵,还是风水宝地更有价位。在当地人眼里,面对几匹山的坟茔,陪伴着无数的亡魂,还是心生悸意的。</h3> <h3>湖边的野花</h3> <h3>坝上的草饼</h3> <h3>生命的力量</h3> <h3>堤下平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