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斑斓的小清新山城—大叻

<h3>在携程网预订广州往返芽庄的飞机票及签证、旅游保险,在青游堂预订Futs从芽庄去大叻的长途汽车票,在Booking预订大叻的住宿,仅用了一周时间完成了,一人独行美丽可爱的小清新山城一大叻。</h3><h3> </h3> <h3>芽庄机场出关很顺利,没有收小费,走出机场大门就看见机场中巴售票员在招客,每个人6万盾到市区,我买了票上车,车上最多斯密达和几个当地人,只有我一个中国人,呵呵…</h3> <h3>这就是futa芽庄去大叻长途汽车纸质票,坐了4个小时的车,来到了梦寐以求的大叻。</h3> <h3>当天晚上打的来到大叻灯光夜市,真是名不虚传,人山人海,热闹非凡。</h3> <h3>第一次见这么多一串串的小鸡蛋,有点肉麻。</h3> <h3>走进夜市大门,就看见孙大圣,还以为在国内。</h3> <h3>跟着老外买绿豆沙,味道很好。</h3> <h3>第二天,就去粉红修道院,路上遇到一位好心的第三代华侨,他着开么托车专程送我去粉红修道院,非常谢谢你。</h3> <h3>粉色教堂也就是大叻玛丽修道院,建于20世纪30年代,最初是作为 欧洲 人度假使用,教堂艳丽的粉红色造型与蓝天相呼应,十分可爱,感觉别有情趣。</h3><h3>这里还成为很多小清新美照的专属拍地。</h3> <h3>来到向往已久的粉红教堂,很兴奋。</h3> <h3>在粉红教堂的每一处都留下自己的脚印,就是为了多看你一眼,留住您的音容笑貌,每个人都有颗少女心。</h3> <h3>从玛丽亚修道院打的去保大行宫,司机开过头,到了一处不知名建筑物围墙外叫我下车,我直觉不对,后来又调头往回开约2公里路一个上山坡的路口叫我下车,我走在一边一片是森林的路上,出奇地安静,一个人影都没有,走了几百米,来到尽头,只见陈旧的大铁门关着,"不能白来",我尝试用力推开门,闪出一个白人,大家都一小吓。</h3> <h3>保大宫内一个人影都沒有,出奇地安静,有几只流浪猫陪着我,过了一个多小时,看见到个装修工进来,原来保大行官在装修。</h3> <h3>保大行宫是末代皇帝保大的避暑之地,建于1933年。黄色调的房子和花园与大叻城显得相得益章。</h3><h3> 虽然在装修,我还是进去瞧瞧,还上了天台。</h3> <h3>我问了装修工人后,踩着装修材料走进宫内,行宫虽不是金碧辉煌,却是舒适实用的三层洋楼,其美观实用,大方质朴,每一层都有7.8个厅房,楼顶是个大天台,院内很大,有一处宽阔大气的楼梯直通茂密的森林,还有一个大大的花园,行宫所在位置很好,居高临下,是块风水宝地,所以,越南未代皇帝选此地为避署行宫。</h3> <h3>走进行宫的客厅瞧瞧,这里曾经的热闹,曾经的指点江山…</h3> <h3>时间很长,生命很短,全球步入高科技年代,但历史长河,无法改变。</h3> <h3>走进春香湖——大叻虽地方不大,但都是陡峭的钭坡路,一连三天都在疯狂地打的士,跑景点。到了第4天,我必须要徒步,不徒步就无法看清一座小山城的地貌风情,我没有用导航(导航不会走近路)凭着自己的方向感,走过一个个钭坡,经过一片片草地,看见一排排别致的小洋楼,最后穿过一条大马路,来到了春香湖的中间,我沒有按顺时针走,按逆时针,顶着太阳和狂风走了大半个湖,路上看见很多斯密达和老外在徒步跑步,我边走边自拍,手机三脚架也不敢升高(定会吹进湖里)摆在凹进去的位置来自拍,真是折腾并快乐着。</h3> <h3>春香湖位于大叻市中心,建于1919年,以19世纪的女诗人胡春香的名字命名,面积约5平方公里,湖周长约5公里,早上绕湖跑步、徒步,真的很享受。</h3> <h3>走了很长时间,才来到这座桥,这桥可是春香湖重要的地标,走到这里,很快就可以来到湖边的餐厅了。</h3> <h3>原来大叻城里人不喜欢同游客拍照,小朋友美美的,很可爱。</h3> <h3>这餐也就是9万盾(不到30元人民币),性价比却出奇地高,一大快肘子肉,还有美味的越南河粉和滴漏浓奶浓咖啡,(后悔没时间再来,有机会再去大叻,必须天天到此用餐,再去找那位华人大叔感谢)</h3> <h3>是我喝过最美味的咖啡。</h3> <h3>享用完美食,马上又徒步去大叻大学,途中在大叻花园门口自拍一张,因为没时间进去啊!</h3> <h3>反复走过几个大钭坡,终于来到大叻大学,直奔进去,拍了几张照片,又赶紧出来赶路。</h3> <h3>去完大叻大学,再次走进春香湖边,再看看刚才看见对面尖塔的准确位置,再次逆时针围着春香湖走寻找尖塔。湖里没有桥连接两岸,只能绕着湖的大圈走。</h3> <h3>发现你后,就开始了漫长的爬山徒步的折磨…</h3> <h3>又走了大半个湖找尖塔,想走近路,顶着强烈的太阳爬上山后,发现周围都用铁丝网栏住,只好下山,继续逆时针往前走,来到一个不知名院子,院内有一头牛的雕像,内面还有一个大鼓,我没再走进去,出门口,招手叫了么托车,叫他上山左转,前往那座尖尖的塔,谁知他沒有转左,却是一直开到山顶,把我放到一个大门口就开走了,门卫沒让我进去,意思是尖塔不在里面,我找了几圈没找到,发现我来到一个不知名而且很高的山上了,我问了一个40多岁的,看样子是个斯文人,他知道我是国人,他指着相反方向,叫我往那边走,我觉得不对,就按照自己的判断走,朝着下坡路一直往下走,终于看见的士,就打的去了大叻天主教堂。</h3> <h3>看见湖边停着部么托车,原来车主在春香湖边钓鱼,别看我那么风光地驾起么托车自拍,其实那个累啊!</h3> <h3>打的来到天主教堂,太阳开始落山了,摄影的人又多,塔尖又高,很难自拍啊!但必须想尽一切办法自拍。</h3> <h3>大叻天主教堂位于春香湖畔,是大叻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教堂建于1931年,采用了单顶设计,外形宛如迪士尼童话里面的城堡。</h3> <h3>离开教堂,已经是下午6点了,马路上汽车的士如潮。我尝试着徒步回旅馆,没有按打的来时的右边马路走,而是延着左边的马路走,走到马路的拐弯处,我就沒有走马路了,而是顺着左手边的小路来到小山坡上,周边是住宅区,只见一户人家在放四条大狗,狗狗们正对着山坡上的我,它们冲上来吻了我就去玩耍了,我下了山,沿着小巷走出来,看见春香湖的头顶,我真高兴啊!终于绕近路走出来了,其实,我还要走上5公里才能到旅馆,我又赶紧去了夜市旁边肯德基的W.C后,继续上路,还好有不太亮的路灯,走到三叉路口的马路时,我想了一会,就朝最里面的那条马路走,走上几百米,就看见我熟悉的马路,再走上两公里,直接去了餐厅慢慢吃完海鲜饭(三文鱼)那天晚上餐厅来了20多个穿统一服装像和尚、妮姑样子的人集体吃斋,他们谈笑风声,好不热闹,看见他们开心的模样,我也不怎样累了,吃完走回酒店已经是晚上8点半了,那天晩上走了两个小时,吃了半个钟,加上白天走了一个半春香湖,山顶走了一个小时,成了徒步狂人了。</h3><h3>第二天中午,我又来到那家餐厅,点了一个海鲜虾饭和咋晚他们吃的那盆斋,老板搞半天才明白我要吃昨晚那盆斋,呵呵…因为菜单上沒有写,好香啊!里面有好多种菜和蘑菇,那蘑菇味道很香,好吃极了。</h3> <h3>不得不说,我到大叻第二天从修道院打的去疯房子,已经把这次带去的73万盾(200多人民币)在第一天晚上到夜市逛街,花得所剩无几了,在车里,我手语跟司机比划着要换钱,他指着ATM,我就拿起一张美金,他明白了,开车带我来到金铺前,我叫他等我,一会还要去疯房子,他在车上等了我有20分钟后,才开车去疯房子,他收了7万盾,我真是遇上个好司机了,一个年青的司机,真心地谢谢你。</h3> <h3>此凭证是在大叻金铺换的汇率,一下子有500多万了,后来去芽庄Big. c购物,用人民币换了盾,汇率3.15,就是100元人民币换315000盾,又换了100多万盾。</h3><h3><br></h3> <h3>疯屋子是大叻最著名的建筑原本是一家酒店,因其造型夸张怪异而成为大叻有名的景点。设计者为越南前总统的女儿,外形酷似一棵枯树,里面造型夸张怪异。</h3> <h3>走上疯狂房子又窄又陡峭的空中楼梯,仿佛来到宇宙,丝豪沒有胆怯,只有焦急和无奈,因为手机也疯狂了,手机十秒和五秒定时失效,无法自拍,重启N次无效后,我冷静下来慢慢检查哪里出了问题?终于找到问题所在,搞定了,又开心起来,因为手机和三脚架等于是我的摄影师啊!</h3> <h3>从疯狂房子出来,我又上了一部停在那里的的士,说给他5万盾去火车站,他说要6万盾,我给他5万盾已经多给了,就给他吧,出来玩就是要涂个开心,这也是一个年青司机。</h3> <h3>火车站里有一片锈球花深深地吸引着我,我就先在那自拍。</h3> <h3>下午,在火车头拍照是逆光的,就没拍火车头。幸好车厢还顺光可以拍照,我在火车下面,看准车厢要站的位置,脚步要和站姿表情同时要到位,三者缺一就拍不成,手机定时10秒,快步冲上去,气还在喘,表情却很轻松自然…,这就是自拍锻炼出来地,但是累得很!</h3> <h3>风好大,一阵狂风把我的手机三脚架重重摔下地,还好,只留下伤疤在手机护垫上。</h3> <h3>离开火车站时,才拍进来时看到的外景,就是想和众多的"拍多多"错开来拍,我经常是这样呵呵呵</h3> <h3>大叻火车站(越南语:GaĐàLạt)是越南大叻-塔占铁路的一个火车站,服务于林同省大叻市,它由法国建筑师Moncet和Reveron设计于1932年,并于1938年开业。</h3> <h3>下一站,我的独行客在何方?</h3><h3>今年6月份,我已经交了钱,预订芽庄五天自由行的机酒,临出发前,我不慎弄伤了膝盖,三番五次叫老公去,最后他讲:就算是倒贴钱也不会去,我就瘸着腿去,居然可以走着回来了,感谢生命!感恩每一颗真诚的心!别人看到我总是独行客,其实我和老公非常恩爱,只是爱好不同,两口子不一定整天粘在一起才感情好,彼此的信任,彼此的关爱互助,和谐生活更重要。</h3> <h3>大叻(越南语:ĐàLạt)是越南林同省省会。该市的海拔高度为1500米,根据法国殖民地时期的传说,事实上该名称来源于当地少数民族,在原文中意为“StreamoftheLạt"。 2018年5月,第十五届(2018)中外避暑旅游目的地排名发布,大叻排名第84位。</h3> <h3>12冃6日就要离开大叻,当天一早就要乘长途汽车回芽庄,下午4点40分从芽庄乘南方航空飞回广州。</h3><h3>带着不舍,5日那天,我到处乱走大街小巷,想不到走出一片天空,收获满满。</h3> <h3>别看这景色不咋地,桥的下面热闹得很,市场和夜市就在这下面,晚上,一波波人群流动在灯光夜市,我想起了广州八、九十年代的灯光夜市,有时,面对到处林立着高楼大厦的现代化大都市,叉怀念起从前的企楼小巷,灯光夜市。</h3> <h3>大叻有很多斯密达,6月份到芽庄时也常遇见,但没有这么多人,上次芽庄住的是四星级酒店,这次住的是私人旅馆,基本上是斯密达的根据地,现在才知道,他们讲话比国人还大声…,有一晚无比大声。从深夜两点钟讲到早上6点多…<br></h3><h3>自由行,你走得更远,看得更多,见识得更广,尤其是独行客的自由行充满挑战。呵呵呵…</h3> <h3>到大叻第一天吃早餐,遇见这对老外夫妻,很有礼貌,满脸笑容,我就拿起手机和他们一起自拍,这张是我的手机自拍的,过几天,不约而同在一家餐厅用餐,世界真小。</h3><h3>像他们这样的老年生活真好,到处游玩,走哪,哪就是家,住上一年半载的,儿女自有儿女福,老人自有老人的生活,但是,国内的老人有几个能做到呢?</h3><h3><br></h3><h3><br></h3> <h3>接着老外夫妇叫我站在中间,用他们的手机也自拍了一张,呵呵呵,我脑袋急转弯,马上用自己的手机拍老外手机里的那一张,留住瞬间的快乐,老外也学着我,用他们的手机拍下我手机里的那一张,都是地球人嘛,珍惜生活每一秒。</h3> <h3>明天一早就要离开大叻,晚上忍不住又去了大叻的Big. c,大叻的B. C外景比芽庄的B. C有特色,内面则是芽庄的好。</h3> <h3>旅游,不只是看风景,更重要的是了解异国他乡的风土人情,置身其中,乐在其中。</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