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象王国,暹逻之旅。

ANG.ZQ

<p class="ql-block">出镜:我的表弟及他的家人</p><p class="ql-block">摄影:锡平</p><p class="ql-block">资料编撰、制作:ANG.ZQ</p><p class="ql-block"><br></p> <h3>趁着十月的阳光,趁着花开的季节,我与我的家人一起南飞,前往泰国旅行。</h3> <h3> 《泰国你好》</h3><h3>泰国你好,久慕你的美名我来了,来游湄南河,来拜千佛庙,来看曼谷这天使的城堡。</h3><h3>泰国你好,向往你的风景我来了,浪漫芭提雅,情迷普吉岛,还有那清迈靠着金三角。</h3><h3>泰国你好,骑着你的大象我乐逍遥,椰风轻轻吹,金佛微微笑,笑散了人间那千年的烦恼。</h3> <h3>泰国以佛教为主流文化,相传,佛祖释迦牟尼是在其母亲梦见白象之后诞生。古往今来白象在泰国被视为镇国瑞兽,象征吉祥昌盛,泰国也被誉为“白象王国”。</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画上一筆,有没有看出来泰国的疆域版图就是一只大象的头部。</h3> <h3>泰国已有700多年的历史文化,之前,只是柬埔寨吴哥王朝辖下的部落,1238年泰国北部泰人起义,建立开国王朝素可泰王朝,泰语“幸福的黎明”。</h3> <h3>黑庙里陈列着各种动物标本,收集了许多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古代兽骨,原始狩猎工具,古董等,以及民居样本。</h3> <h3> 而是一座极具泰北文化的博物馆</h3> <h3>两座不同意义的寺庙,不!应该说是博物馆,据说是两位艺术家倾其一生的艺术造诣。</h3> <p>此行感觉泰国无论是自然风光、历史文化都无愧于世界旅游圣地之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