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桃子

<p>  岁月最怕眨眼之间,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我已经度过了六十多个春夏秋冬,一切仿佛就在昨天,但是无论时间过的多么的快,也只有回忆是最美好的,是唯一的、是最真的、是永恒的,人生拥有回忆,才得以丰润,岁月才充满诗情画意。</p> <p>  在黑龙江省大庆市龙凤,有一所学校叫:石油分站子弟学校,我就是在那里读完高中的,那些年,我们都是刻苦学习、听老师话的好学生,每天下课,我们就去操场上玩,女同学玩跳皮筋,打沙包,男同学玩打篮球和乒乓球,到处是一派欢声笑语。</p><p> 我和我的同学们是神采飞扬、英姿飒爽的军鼓队队员,我们踏响时代强音,敲出当代高中生的风采。</p> <p>  转眼间的我高中毕业了,结束了我的学生时代,那时我刚好十八岁。</p> <p>  1975年的7月,我高中毕业了,那时的我,带着单纯、带着好奇,带着乐观,带着朝气,意气风发的奔向了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我是本地知青,下乡在石油分站知青点,在那里劳动锻炼,我们什么脏活累活都干过,冬天上猪圈🐷里去刨猪粪,刨厕所,夏天用一个粪勺子掏猪粪,掏厕所,坐着马车去很远的地方割麦子,在田间地头挥洒汗水,晚上利用业余时间去义务劳动,每人推着一个三轮车,装着一个几百斤的油桶,你追我赶的,干的热火朝天的。</p><p> 我们晚上都住在知青点的宿舍里,大家一起看书学习,有说有笑的好热闹,白天干了一天活也不觉着累,只是觉着大家在一起很开心😁快乐。</p><p> 知青生涯,锤炼了我们坚强不屈的意志,造就了我们坚强的性格、吃苦耐劳、自强不息的精神。</p><p> </p> <p>  1976年恢复了高考制度,于是我抽出时间开始复习,备战高考,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被大庆师范学校录取了,从此开始了我和同学们师专的学习生涯。</p> <p><br></p><p> 二年的师专学习生活结束了,我们毕业了,毕业后的我被分配到了大庆石化总厂第一小学,如愿走上了讲台,成为一名音乐教师。</p><p> 刚踏进学校的大门的我,深知作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责任重大,所以我必须要努力的学习,不断的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虽然没有足够的教学经验,但我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教学工作中,在工作中,我真正的体会到了做教师虽然又累又辛苦,但也收获着快乐!</p><p> 我开始虚心的向老教师学习,请教,不懂就问,每节课下来,都不断的反思自己,使我进步很快,成为了一名音乐骨干教师。</p><p> </p> <p>  我不是演员,却吸引着学生饥渴的目光,我不是歌唱家,却让知识的清泉叮咚作响,唱出迷人动听的歌曲。</p><p> </p> <p>  音乐教育从培养目标来看,它要培养学生正确的审美情趣,审美意识,审美理想和正确的审美观,它要开发学生的智力,发展艺术思维,培养学生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同时加强情操,情感意识,品质等的培养,陶冶情操。</p><p> 我和学校主抓教学的领导、及部分学科的骨干教师、讲完公开课的合影。</p><p><br></p><p><br></p><p><br></p> <p>  我在教学中部分获奖证书,荣誉归功于培养我的学校领导和老教师。</p> <p>  平时我除了给学生上好课的同时,还担任着学校大型团体操、舞蹈、鼓号队的排练工作,每次都是很出色的完成任务,受到校领导及老师们的好评,我曾多次被评为三八红旗手,优秀教师,给予我很高的荣誉。</p><p> 给学生排练的舞蹈,在大庆中小学文艺汇演中荣获一等奖,我个人荣获了创作奖和优秀导演奖。</p> <p>  给小演员们化妆,做演出前的准备。</p> <p>  这是我和我的教师们参加石化总公司举办的交谊舞大赛,荣获一等奖的合影。</p> <p>  这是我和我们学年组教师的合影,我要感谢曾经帮助我、支持我工作的学年组的教师们,是她们的关心、帮助、支持,使我很快的成长、进步,成为了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p> <h3>我在给学生伴奏。</h3> <p>  1995年我去湖南长沙参加中国教育学会、全国美育专业委员会第十七届学术年会。</p> <p>  我在上好课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参加石化总公司的合唱团,这是我们参加全国的合唱比赛荣获金奖,著名的音乐家和石化总公司的的领导接见了我们并合影。</p> <p>时光如此匆匆流逝,我们总是无可奈何,我所有的一切都还没来得及准备,也不管我是否愿意,就这样跨入了退休行列,2013年我光荣的退休了,离开我教学岗位了,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三十多年的教学生涯历历在目,给我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我深深的留恋我的同行和可爱的孩子们……</p><p><br></p><p><br></p><p><br></p> <p>  退休后的我不甘寂寞,我要去寻找属于我的快乐,于是我去了文工团的舞蹈队,在那里收获着舞蹈带给我的自信、身心的放松、心情的舒畅、美的享受……舞蹈这种美丽的艺术让我受益终身</p> <p>  人生没有退休,只有华丽转身,用舞蹈舞出精彩、舞出婀娜多姿、舞出健康、舞出自信、享受自己美丽的身影,收获着快乐心情!</p><p> </p><p><br></p><p><br></p> <p>  除了舞蹈,我还喜欢和我的同学们去旅游,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领略美丽的风景。</p> <p>  不必羡慕仰望别人,自我欣赏,我就是一道最亮丽的风景。</p> <p>  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个梦想,我的梦想就是在有生之年,享受天伦之乐外,还要尽情的去享受大自然的美景带来的愉悦,去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写下我的故事,待以后慢慢去品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