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一爱恋,一念世相思……

烟雨墨痕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配曲:《离别两依依》</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冬天的夜,飘散着薄凉的气息,寒冷的风,在玻璃窗前轻声浅吟,那是一声声无奈的叹息……</h3></font></h3> <h3>  夜,已深了,忧伤随着夜的黑,一直在蔓延着……冬天的荒凉,已渗入了季节的骨髓。好静的夜,好冷的心,抬头望着黑夜,不经的问自己何时才能停歇?在这一片漆黑夜空里,我不知为何悲伤?为谁悲伤?</h3><h3> 听那冷冷的清风,在树梢上近乎吟唱的轻响,编织着冬天蕴藉的弦律。我又不经在寻问自己,随风飘落的片片树叶,不再会是去年那片曾在我生命中栖宿过热烈如焰的芬菲吧?</h3> <h3>  眼前夜色茫茫,万物朦胧,只有你的笑颜依然清晰,依旧宛如窗台上的冬兰,素雅醉心,往事依旧像烙印一样,镌刻心中无法抹去,依旧念念不忘,记忆深深。</h3><h3> 当一场爱情谢幕之后,究竟有多少人,会把爱情经过的幸福,深深的刻在心底呢?那些被岁月斑驳的影子,独留一纸薄词在往事里婉转,细数着那冷雨敲窗,瑟瑟的声响伴着夜色被禁锢得无言,试着用一笔浅浅的的墨痕,邂逅那逝去的悲欢……夜色下那一地疏影,醉了泪也凉了心!</h3> <h3>  冬天去了还会再来,然而,经年的旧时光,却永远不会重来。时光的步履总是如此匆匆,流逝的是悠悠岁月,浓厚的是殷殷思念。漫步在季节的风中,与冬的萧条相遇,萧萧落木随风舞动,牵缠着心中思念的清愁。</h3><h3> 常常心存不甘,一段错落的邂逅竟然如此刻骨,如果说所有的心伤都是太过执着,不懂得洒脱的放手,那么由谁来安抚时光的遗落?总是心存疑问,究竟是岁月辜负了我,还是我拖累了岁月?要不然为何走不出自己搅乱的漩涡?</h3> <h3>  冬夜的惆怅,将我带入孤独和悲哀的境地。喜欢用细腻的文字回忆着往惜的快乐,沉醉于过往的流年。喜欢在深沉的暮色下独享忧伤的文字,用忧伤的文字来描绘夜的孤独,以怀旧带着缓慢的速度在脑海里回放点点滴滴,在键盘的敲击下带出无限的眷恋与淡淡的忧伤。</h3><h3> 伤感中带点唯美,寒冷中带点落寞,总是沉默在一段段文字中读取,寻找着相同心情的章节,却发现所有的语句都表达的不够深刻。也曾深夜执笔,涂鸦着当初幸福相遇的轮廓,却一次次被忧伤所侵染,原来一个人的对白是如此的卑微,没有观众的独角戏是那么的苍白无力。</h3> <h3> 或许单调的白色,才是冬天的象征,冬日的寒冷,让天地变色, 在这冷冷的寒风中,我的心不知丢在哪了?真的不愿再想什么了,只想一个人躲在无人的角落里静静地独享一份寂寞,不哭不笑,不悲不喜,或许有天思绪停止了,人也就麻木了。</h3><h3> 哀莫大于心死,累莫大于心累。也终于觉得自己累了,心累了,不敢想以后,不想看过往,一切都在意料之中却又无法自拔的慢慢毁灭!有时也想,一个人如若灵魂出窍,会是什么样的呢,是否也和我现在一样?任自己的思绪到处游离飘荡。</h3> <h3> 现在的我手脚冰凉,咀嚼着从心底不断钻出来的寒气,仿佛心里一下子就跌进了什么东西,这么沉。独自心痛的夜,隐隐心痛的夜,仿佛有种声音,轻如叹息,缠缠绵绵回荡在耳边低语,封尘的记忆一一打开,心,被一串串的记忆落寞;爱,在一段段的回忆中缠绵。</h3><h3> 在我心里一直有个解不开的节,不知是自己想太多还是自作多情。总感觉彼此的关系犹如这个季节的雪一样,一时大一时小,一时贴近一时疏远。当某些东西开始变质,我学会接受,习惯在静静地夜里看着悲伤的文字;习惯一个人独守寂寞;习惯了,只不过是习惯。</h3> <h3>  也许寒凉的冬天,具有与生俱来的多愁善感,安静有时也会让人恐慌,而白色有时也会让人感到寂寞。在这伤感的冬天,怎能不承认,你的情绪一直感染着我,我也是多么的希望华丽而浪漫的夏季!</h3><h3> 闭眼,想着你和我远逝的经年,你的影子,依然那么清晰的影印在我的脑海间……你,是我最美的浮世清欢,你曾给的温暖,盈满我的全世界。今生,不想贪念尘世繁华三千,只想拥着这份思念,简简单单的度过一生。</h3> <h3>  冰冷的情,刺骨的伤,无解的恋,一段无望的爱,最终只有遗憾、落寞与不安。我只知道,为你为爱,情愿痴守一生,清苦一世!</h3> <h3><i>图片来源于网络</i></h3><p style="text-align: right;"><i>烟雨墨痕</i></h3><p style="text-align: left;"><i>19/12/09 南京 </i></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