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巧手 变废为宝

砚如

<h3>我们每天的生活都会产生许许多多的垃圾,其实很多的“垃圾”,只要稍微动动脑,动动手,就可以变成宝贝了。两个星期前,老师就布置我们开始准备“变废为宝”活动。今晚,我们把这两周自己精心准备的宝贝带到教室,和老师同学一起分享成果。</h3> <h3>不用老师安排,我们已经迫不及待地将黑板“打扮”好,就等老师来了。</h3> <h3>来,先看看我们每个小组的杰作吧!</h3> <h3>我用茶叶罐改装的小花瓶,我的小发财树可喜欢这个“新家”了。</h3> <h3>我们不约而同都用包装盒做宝贝了,你能猜出是用来干嘛的吗?</h3> <h3>用碟片和废电线做的小自行车,麻雀虽小,五脏可是俱全哦,要是轮子再宽一点,就可以骑着上路喽!</h3> <h3>手工制作可是我们女孩的强项,瞧瞧,就是和你们男孩的不一样。</h3> <h3>看我这多功能的纸盒宝贝,可以储钱,还能装笔呢。</h3> <h3>哇,这小扫把,真是精致,用来扫地那就太太太可惜了,我得好好收藏。</h3> <h3>我们组的花样可是最多的:小花盆、铝灯笼、塑料笔插、纸笔筒。</h3> <h3>我们做的全都是收纳东西的,以后我的小杂物就有“家”了。</h3> <h3>小灰机,灰呀灰,灰累了,就落到这两个漂亮的“停机坪”上休息。</h3> <h3>如果要比个子,我们组的可全是些“大高个儿”,这样的家伙做起来,的确是有些耗时的哟。</h3> <h3>哈哈,再次验证,细活还是我们女生厉害些!</h3> <h3>将这束美丽的花儿放在小木屋里,相得益彰,多美!</h3> <h3>老师,谁说女生的手一定比男生的巧,看看我们两个男孩的作品,一点不比女生的逊色哦。</h3> <h3>有了水,我的小船就能远航了。</h3> <h3>这些是我们每个小组选出的优秀作品。</h3> <h3>让我来给你介绍介绍吧。</h3> <h3>我叫胡皓月,这个作品,从创意到制作,全是我一个人完成的,你来试一试,它会转动哦,可惜今天太冷,否则我来给你吹吹风。</h3> <h3>我叫张梓函,这是我用家里洗衣液做的,可以种花养草,改天我把我的小肉肉放在里面,它就更漂亮了。</h3> <h3>我叫杨梓晰,这是今天最重量级的宝贝,老师,你之前还问我是不是买的,小看我了,这可是我自己用废木板亲自做的哟。</h3> <h3>我叫毕可馨,一看就知道,这是筷子拼出来的,看着简单,可用胶水粘时,总是散开,所以我还是废了老大功夫才完成的。男同学们,你们可以做一个超大版的,就能在上面荡秋千了。</h3> <h3>我叫王瑞琪,我先把玉米粘在纸板上,再配上色彩斑斓的画,是不是很漂亮呢?你们也可以尝试用不同的种子来粘。</h3> <h3>我叫吴楸蕊,我可喜欢绿萝了,可家里都是大盆的,我就用塑料瓶给我的绿萝造了个“家”,怎么样,这小兔子造型的家还行吧,反正我是很喜欢。</h3> <h3>我叫段李源,你们看,这小肉肉像不像在浴缸里洗澡,看着多享受啊。老师,这小肉肉就送您了,放您办公桌上,您改作业累了就看看它。</h3> <h3>这是大家评出的艺术奖,漂亮吧?</h3> <h3>这是创意奖!</h3> <h3>来,大家笑一个。</h3> <h3>低碳生活,变废为宝。生活中还有许许多多可以利用的“废品”,只要稍微改造,就可以重新利用,美化生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