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年《原创》作品,“回答爱情”,现代诗一首(218)。

悟空无

<p class="ql-block">回答爱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低着头边走边思考,</p><p class="ql-block">思考人生,</p><p class="ql-block">思考天地,</p><p class="ql-block">思考给她一个唯一答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抬头惊出一身冷汗,</p><p class="ql-block">我来到了一处高山悬崖上,</p><p class="ql-block">进一步我将粉身碎骨,</p><p class="ql-block">退一步才有海阔天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幡然大悟,</p><p class="ql-block">说什么左边是妈右边是她,</p><p class="ql-block">两人同时沉浮江中,</p><p class="ql-block">救妈还是救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回答让她很惊讶,</p><p class="ql-block">我说悬崖边上那能细思量,</p><p class="ql-block">我得回头是岸救自己,</p><p class="ql-block">否则我拿什么去善后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9.12.8</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