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自己是神,改变别人是蠢

#三稜莪术#紅菇

<h3><strong>1</strong></h3></br><h3><strong>对人期待越少,自己心情越好</strong><strong></strong></h3></br><h3>曾经听过一句真实而又扎心的话:</h3></br><h3>“不要把期待都放在别人身上,因为别人没有义务要实现你的期待。”</h3></br><h3>很多时候,我们总对身边的人要求太高,期待太多。</h3></br><h3>一旦别人没有达到自己所预想的要求,心里就会感到失落和难过,从而把这份失落感怪罪于对方身上。</h3></br><h3><strong>但其实,</strong><strong>期待越高,往往容易伤人伤己。</strong></h3></br><h3><strong>对别人的期待越来越多,自己的快乐就会越来越少。</strong><strong></strong></h3></br><h3>朋友沫沫,最近总因为生活中的一些琐碎小事和丈夫起争执,情绪十分低落。</h3></br><h3>“我喜欢在客厅里装饰一下鲜花,他明明每天下班都会经过花店,也不顺手买一束回来。”</h3></br><h3>“我煮饭已经很累了,为什么饭后他不可以主动要求自己去洗碗呢?”</h3></br><h3>“我以为我的生日他会精心准备一番,但结果只是普通吃一顿饭。”</h3></br><h3>......</h3></br><h3>总而言之,朋友沫沫就是有说不完的委屈,倒不完的苦水。</h3></br><h3>听了几次之后,我忍不住打断沫沫:</h3></br><h3>“没有人可以做到事事都那么贴心、完美,期待太高,只会失望越大。</h3></br><h3>其实你的丈夫也对你处处关心,你生病的时候他立刻给你送来了药,你工作受委屈的时候他也懂得哄你开心...</h3></br><h3>若总是对丈夫事事期待完美,常常盯着他的缺点,忽略他的付出,最后只会伤害了你们之间的感情。”</h3></br><h3>沫沫听后沉默地低下了头,明白了过于要求丈夫达到自己设想的结果,才导致了两人关系闹僵,彼此心情都不好。</h3></br><h3> <h3>作家马德,说过一段很发人深省的话:</h3></br><h3>“我慢慢明白了为什么我不快乐,因为我总是期待一个结果。</h3></br><h3>看一本书期待它让我变得深刻,跑一会步期待它让我瘦下来,发一条微信期待它被回复,对别人好期待被回待以好……</h3></br><h3>这些预设的期待如果实现了,我长舒一口气,如果没有实现呢,就自怨自艾。</h3></br><h3>适当的期待可以理解,但过高的期待,只会让人陷入欲望的泥潭,无法自拔。</h3></br><h3>当你降低了对别人的期待,关系就会轻松很多;当你不抱期待时,生活反而处处都是惊喜。”</h3></br><h3>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谁,是必须要按照你的期待去生活的。</h3></br><h3><strong>与其期待对自己好,不如先学会善待自己;</strong></h3></br><h3><strong>与其期待别人完美,不如指望自己成功。</strong><strong></strong></h3></br><h3><strong>2</strong></h3></br><h3><strong>与其抱怨别人,不如改变自己</strong><strong></strong></h3></br><h3>曾经听过这么一个故事。</h3></br><h3>一所大学正在举行一场演讲总决赛。</h3></br><h3>晋级的选手们需要在现场经过抽签,来确定接下来每个人演讲的顺序和主题。</h3></br><h3>然而,第一位选手上台后,并没有发表他的演讲,而是表情十分不满地说了一番话:</h3></br><h3>“同学们、尊敬的评委们,这是一场很不公平的比赛!</h3></br><h3>我领到这张纸以后,只有几分钟的时间可以让我准备。而在我之后的选手,却有更充裕的时间打点好一切。</h3></br><h3>既然比赛有失公平,我们大家参与进来还有什么意义呢!”</h3></br><h3>说完,他便不顾一切走下讲台,冲出大厅,试图用这样的方式,来结束这场不公平的比赛,改变现场抽签这种演讲形式。</h3></br><h3>但是,结果并没有如他所愿,比赛依然顺利进行。</h3></br><h3>最后,他不仅失去了参赛的机会,还失去了夺冠的资格,实在是得不偿失。</h3></br><h3>在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各种各样不公平的事情。</h3></br><h3>很多人一遇到这样的状态,就会生气发火,不停地抱怨命运对他的不公,抱怨别人的条件比自己的好。</h3></br><h3>但其实,与其一直生气抱怨,不如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实现公平。</h3></br><h3>俗话也有说过:“生气不如争气,抱怨不如改变。”</h3></br><h3><strong>当我们无法改变别人、改变命运的时候,不妨试着去改变自己。</strong></h3></br><h3><strong>学着把抱怨放一放,把怒火收一收,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调整好自己的心态。</strong><strong></strong></h3></br><h3> <h3>马云说过这么一句话:</h3></br><h3>“当抱怨变成了习惯,就像用海水来解渴,你喝得越多,反而越渴。”</h3></br><h3>其实,生活从来不会偏袒谁。</h3></br><h3>日子过得好不好,全是由自己的想法和心态决定的。</h3></br><h3>正所谓,人生过的是心情,生活活的是心态。</h3></br><h3><strong>或许我们无法改变别人的观念,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态度;</strong></h3></br><h3><strong>或许我们无法改变外部的环境,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心境。</strong></h3></br><h3><strong>很多时候,换个角度想问题,换个心境看事情,生活就会少了许多烦恼和忧愁。</strong></h3></br><h3><strong>3</strong></h3></br><h3><strong>改变自己是神,改变别人是蠢</strong><strong></strong></h3></br><h3>在伦敦,有一块名扬世界的墓碑。</h3></br><h3>上面没有精美的雕刻,也没有华丽的造型。</h3></br><h3>却因为墓碑上的一段话,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人前去拜谒。</h3></br><h3>墓碑上,刻着这样一段话:</h3></br><h3>“当我年轻的时候,我的想象力从没有受到过限制,我梦想改变这个世界。</h3></br><h3>当我成熟以后,我发现我不能改变这个世界,我将目光缩短了些,决定只改变我的国家。</h3></br><h3>当我进入暮年后,我发现我不能改变我的国家,我的最后愿望仅仅是改变一下我的家庭。</h3></br><h3>但是,这也不可能。当我躺在床上,行将就木时,我突然意识到:</h3></br><h3>如果一开始我仅仅去改变我自己,然后作为一个榜样,我可能改变我的家庭;在家人的帮助和鼓励下,我可能为国家做一些事情。</h3></br><h3>然后谁知道呢?我甚至可能改变这个世界。”</h3></br><h3><strong>是啊,改变自己是神,改变别人是蠢。</strong></h3></br><h3><strong>一味地想要通过改变别人,来实现自己的期待,到后来只会什么都一无所成。</strong></h3></br><h3><strong>只有先改变自己,让自己成为更好、更优秀的人,才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身边的一切,向更好的方向发展。</strong><strong></strong></h3></br><h3> <p>南非总统曼德拉,在年轻的时候,想通过以暴治暴来解决种族歧视的问题。</p><p><br></p><p>他不断煽动身边的年轻人,试图游说别人,跟他一起奋力反抗,成为暴力革命者。</p><p><br></p><p>但结果,他不仅没有成功解决种族歧视的问题,还把自己送进了监狱。</p><p><br></p><p>后来,曼德拉看到了这篇碑文,深深明白自己想要改变别人的做法有多愚蠢。</p><p><br></p><p>于是,他在回到南非后,一改自己的思想和处世风格,不再游说别人参与暴力行动。</p><p><br></p><p>而是改变自己,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好一切力所能及的事。</p><p><br></p><p>经历了几十年自身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信任他、支持他。</p><p><br></p><p>最终,他在民众的推荐下成为了总统,成功改变了他的国家。</p><p><br></p><p><b>有一句话说过:“改变别人是痛苦的,改变自己才是幸福的开始。”</b></p><p><br></p><p>的确如此。</p><p><br></p><p>想要改变世界,往往很艰难;</p><p><br></p><p>但改变自己,却相对比较容易。</p><p><br></p><p><b>当你学会先改变了自己,你就会发现,你眼中的世界也会跟着改变了。</b></p><p><br></p><p>图|源于网络,侵删</p> <p><a href="https://j.youzan.com/5fgwDY" target="_blank" style="-webkit-text-size-adjust: 100%;">阅读原文</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