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中那熟悉的风景

奇鬼形异

<h1><b><font color="#010101">  搬迁到方家山小区快一年了,新居附近熟人少,闲暇无事,时常去小区周边走一走、看一看,刚开始是以散步为主,而多走几回发现小区周边的景色,也别有一番情韵……</font></b></h1> <h3><b style="font-size: 20px;">  熟悉的栋栋楼房看似平淡无奇,常见的小区绿地也很平淡,街边的小道也平常,久居的场地似乎眼中难以看到风景。一切都是那么平常普通。</b><br></h3> <h1><b>  怎样才能发现那熟悉的环境中的风景美韵?多走多看,细心观察,用心品赏,善于发现。也就是用眼睛去观察发现景与光影的和谐,还有色与彩的融和统一,在平凡中发现美,捕捉那一个个精彩的瞬间……</b></h1><h3></h3> <h1><b>  清晨,小区南河边上的绿地让人司空见惯了,透过晨曦,你细心观察就能拍到树与光影的巧妙柔合。美不是缺少,而是在于发现。</b></h1> <h1><b>  晨曦中,一家人在南河边散步却也普通之景,利用初升的太阳,将人与树和光彩有机统一,也能拍出一道很温馨的亮丽风景!</b></h1> <h1><b>  小区边的一块菜地开发建绿地,新铺设的草坪用洒水车浇水,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我没有看到有人拿起手机拍照,觉得它很平凡,匆忙相遇那一刻,我发现了,拍下一张自我满意称心的眼中风景。是不是有种水墨画的感觉?</b></h1> <h1><b> 对熟悉的环境人们都习以为常,要拍美景人们通常都是到风景区去抢拍,总以为只那里才有美丽风景。在平常中发现风景,是件难事,只要你用心去发现,其实美丽风景就在眼前……</b></h1> <h1><b>  我拍摄习作时,不是用镜头取景,即使在风景区拍照,我总是用眼睛去看风景,我只对大饱眼福的景致热衷于拍摄。我在拍摄过程中感悟到不能让自已有感悟的风景,是永远也打动不了别人的……</b></h1> <h1><b>  春的生机,夏的炽热,秋的华丽,冬的严寒。四季皆是风景,同一风景四季风彩也不尽相同。细心品味身边风景,定能将眼中那熟悉的风景,在镜头中定格下来永恒的美……</b></h1><h3><b><br></b></h3> <h1><b>  一花一草也关情,一枝一叶聚情景。拍好身边熟悉的风景虽难,但天天触摸的景色更容易让人细心捕捉到瞬间的永恒美。</b></h1> <h1><b>  一个景致,也会随季节变化而千姿百态,更会与光影的微变而异彩纷程,还和人们欣赏风景的心情有关。带着向往美的心情去捕捉瞬间感动,用心去发现美,才会拍好那眼中熟悉的风景。</b></h1> <h1><font color="#39b54a"><b> 摄影、撰文、制作:奇鬼形异</b></font></h1><h1><font color="#39b54a"><b> 2019.12.8.书于瓷都</b></font></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