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思念父母

郑亚萍

<h1><b>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读着这首诗,清明节也将到了。</b></h1><h1><b> 又是一年清明时,空气中已酝酿着一场凄雨。自爸妈、公婆四个大人离开后,每年此时我心中都下着绵绵的细雨,感觉到处都是湿淋淋的,老天似乎也为逝去的亲人哭泣,不然怎会清明时节雨纷纷,细雨连绵?</b></h1><h1><b> 清明节,是中国最传统的节日;</b></h1><p><b style="font-size: 20px;"> 清明节,也是祭祀的节日之一; </b></p><p><b style="font-size: 20px;"> 清明节,寄托的是深深的哀思; </b></p><p><b style="font-size: 20px;"> 清明节,怀念的是浓浓的亲情。</b></p><p><b style="font-size: 20px;"> </b></p><p><b style="font-size: 20px;"> 清明时节忆父母,</b></p><p><b style="font-size: 20px;"> 心想孝敬已无门。</b></p><p><b style="font-size: 20px;"> 哀父母生我劬劳,</b></p><p><b style="font-size: 20px;"> 父母恩情比山高。</b></p><p><b style="font-size: 20px;"> 但愿天堂无苦恼,</b></p><p><b style="font-size: 20px;"> 愿父母天堂安息。</b></p><p><b style="font-size: 20px;"> </b></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图片来自网络</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图片来自网络</span></p> <h1><b>  父母是家温暖的太阳,是累时憩息的港湾,是家里的顶梁柱,是人生奋进的脊梁,也是我记忆深处,从无消失的片场,已经溶入了血脉之中。</b></h1><h1><b> 父母永远是撰写着慈祥和对我们的爱,永远镌刻着勤劳和朴实无华。</b></h1><p><br></p> <p><b style="font-size: 20px;">生身父母亲遗像</b></p> <h1><b>父母亲生前的部分老照片</b></h1><p><br></p> <p><b style="font-size: 20px;">父母在无锡锡惠公园——寄畅园留影</b></p> <p><b style="font-size: 20px;">父亲在无锡城中公园留影</b></p> <p><b style="font-size: 20px;">父亲六十岁做寿留影</b></p> <p><b style="font-size: 20px;">父母合影</b></p> <p><b style="font-size: 20px;">母亲在苏州西园留影</b></p> <p><b style="font-size: 20px;">父亲在无锡锡惠公园留影</b></p> <p><b style="font-size: 20px;">父亲在无锡灵山大佛留影</b></p> <p><b style="font-size: 20px;">父母吃喜酒时留影</b></p> <h1><b>  公公婆婆就是亲爸妈。自从我嫁到老公家,公婆一直把我当亲生女儿一样疼爱呵护,对我细心照顾,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包容。虽然我公婆家不是豪门,但我一直过着无忧无虑、安逸、幸福快乐的生活。</b></h1><h1><b> 公公婆婆虽然不是生育我的爸妈,但是他们除了没给我生命,他们的一身心血、一腔热情都给了我; 他们把一生的爱,无私的奉献给了我。在我心里他们永远是我最亲的爸妈!每逢清明时节就格外的想念他们……</b></h1><p><br></p> <p><b style="font-size: 20px;">公公、婆婆的遗像</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公公是位慈祥的寿星,寿终时100岁。</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公公生前影像</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公公98岁在无锡锡惠公园留影</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世上只有妈妈好,我想说世上除了妈妈好,还有婆婆好!我的婆婆有一双勤劳的手,她无论是在 寒冷的冬日,还是酷暑难熬的夏天,每天清晨总是第一个开始辛勤劳作了,为我们的一日三餐; 她还包揽了家里所有的家务,从无怨言,我的婆婆就是这样一位善良、慈爱、无私奉献的长辈……</b></p><p><b style="font-size: 20px;"> 我的婆婆是世界上最平凡的母亲,做着一些最平凡的小事。但我知道这都是爱,满满的爱。作为儿媳的我,为今生能遇到这样的婆婆感到很幸运,这是上天赐予我的缘分、赐予我的福分啊!如果真的有来生,我还甘愿做婆婆的儿媳妇。</b></p><p><b style="font-size: 20px;"> 我感谢美篇这平台,让我说出婆婆在世时,我不曾说出的话,我非常怀念我敬重的婆婆。</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婆婆生前影像</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思念 》</b></p><p><b style="font-size: 20px;">细雨无声抚大地,</b></p><p><b style="font-size: 20px;">又临清明祭扫时,</b></p><p><b style="font-size: 20px;">亲人远行已不在,</b></p><p><b style="font-size: 20px;">独留儿女祭哀思。</b></p> <h1><b>  日月如梭,光阴如箭,转眼春秋巳不复回路,往日的点点滴滴记忆犹新……</b></h1><p><b style="font-size: 20px;"> 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谨以此寥寥无几数语,难表达对父母深深的怀念。点燃一支心香,让远行的父母、公婆在天堂一切安好!</b></p><h1><br></h1><h1><b> </b></h1><p><br></p> <p><b style="font-size: 20px;">《思念》</b></p><p><b style="font-size: 20px;">微雨清明时,</b></p><p><b style="font-size: 20px;">思亲泪盈目,</b></p><p><b style="font-size: 20px;">慈恩永难忘,</b></p><p><b style="font-size: 20px;">春晖伴行路。</b></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图片来自网络</span></p> <p><b style="font-size: 20px;">  逝者安息!生者节哀顺变!谨以此文纪念逝去的父母亲、公公、婆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编辑创作: 郑亚萍</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完稿无锡: 2021年4月1日</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