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河尽带黄金甲

伊红美蓝

<h3>这几年,每到秋冬季,总是流连于银杏树、红枫叶和冬樱花之间,我沉迷于银杏叶的精致,沉醉于红枫叶的热情,沉浸于冬樱花的娇美。</h3> <h3>但今天,大观河两岸的滇朴却深深震撼了我。看她们满身的金黄铺满了河的两岸,端庄成稳,大气磅礴。</h3><h3></h3> <h3>河面风平浪静,滇朴们静静地伫立在河边,伸展出去的枝条恰到好处地罩在河面上。既不顾影垂怜,又没孤芳自赏。他们就那么矜持地站在那儿,不以物喜,不以己悲。</h3><h3><br></h3> <h3>一场寒流刚离开昆明,天虽放晴,但寒冷依旧。走在河边,我总想把手伸进裤兜暖和一下。有时候,走过路过,风景就在身边,我却熟视无睹。</h3> <h3>仔细回想,大观河两岸的滇朴应该在了很多年了。那么多年,我竟没有认真欣赏过她的美,一下子内疚之情油然而生。</h3> <h3>但又想她就那么静悄悄地站着,每到冬季静静地绽放满树金黄。春不慕兰花楹的热闹,秋不羡银杏的华贵。看尽世间繁华,我自悄然绽放。人家才不在乎能否被人欣赏呢!</h3> <h3>瞬间,我释然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