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婪的尽头总是黑暗

周子璇

<h3> 贪婪的尽头总是黑暗――《狼》叙写</h3><h3> 慢慢的,太阳一点一点落下,在夕阳照耀下,天空好似一块用橙红色的笔刷渲染过一般,红艳艳的却不安详,街市上人群也一点一点散去,热闹的叫卖声渐渐消失,而屠户脸上的笑容也渐渐增多。</h3><h3> “太好了,今天的肉又卖没了,最近的生意越来越火爆了”屠户一边笑着一边说,随后,他又将割肉用的刀子,挂钩,和几块剩下的骨头放进扁担中,没错,我就是那个扁担,屠户已经用我好多年了,每个星期的一、三、五,他总要穿过一片小森林,一片田地来到离村子很远的镇子卖肉。</h3> <h3>  渐渐的,月亮代替了太阳,发出十分微弱的灯光,屠户也加快了脚步,虽然他人高马大,可在这样的日黑风高夜,也避免不了害怕啊!</h3><h3> 忽然,在寂静的四周,我听到了,屠户也听到了,除了屠户的脚步声和我“肚子”里钩子与刀子发出的声响,还有两个微弱细小的脚步声,屠户十分害怕,把头稍微一侧,几道闪眼的绿光令屠户心中一振,哦,原来是两只狼,想必一定是饿了许久的。</h3> <h3>  屠户越走越快,但狼的脚步也不停歇,屠户知道自己无论如何也逃脱不了了,便迅速拿出我身上挂着的篮子中的骨头,转头往后一扔,希望两只狼不再先原先一样,可只中一只得到了骨头,我回头一看,那只得到骨头的狼大口大口啃了起了来,而没有得到的那只却还像从前一样跟着他,此时,我心中也有些害怕。屠户又拿起带着血丝的骨头扔给那只狼,就像这样,屠户又重复投了几次,而我的“肚子”空了,<span style="line-height: 1.8;">却还不满足,仍跟在屠户身后。我内心怕极了,我一根破小木倒没什么但主人还要养家糊口啊我战战兢兢的想:</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狼终究是狼,贪婪的本性永远无法改变,狼</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知道如何用最小的代价,换取最大的回报!</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h3> <h3>  此时屠户陷入了十分困难的境地,他害怕自己前后受到夹击。屠户环视周围,发现在不远处有一个大麦场,麦场的主人把柴草堆积起来,覆盖成像小山一样。于是屠夫以掩耳不及迅雷之势。立马跑到了靠近柴草堆的下面。</h3><h3> 随后他喘着粗气,立刻把我从他的身上放下来,然后从篮子中拿起那把还沾着肉血的刀子。两只狼好像是看见这个闪闪发光的东西,有些胆怯,往后退了两步,瞪着眼睛看着屠户,却不敢上前。</h3> <h3>  随后只见两只狼耳语了一会儿。一只狼不知为何,头也不回的径直走开了,他是想回家吗?我真是猜不透。而另一只狼呢则像狗似的蹲坐在了我和屠夫的面前,将眼睛轻轻一闭,但好像没有闭上,还留着一条缝呢,眼睛还眨呀眨的,神情好像十分的悠闲,他并不在意屠户会对它做什么。屠户不能再等下去了,只见他神色焦急,绞尽脑汁好像在筹谋着什么。突然他拿起刀子,跳得很高很高,然后把刀插在了那只狼的头上。着实将我吓了一跳,这还不够,屠户又将刀子拔出,然后又砍了几刀。此时狼首上的血已是飞奔四溅,变得血肉模糊。</h3> <h3>  还有一滴讨厌的狼血溅到了我的身上,随着那滴狼血逐渐变得冰凉冰凉,我知道那只狼是死掉了,不过这也是他应得的下场。此时屠户<span style="line-height: 1.8;">已经处理完一只狼,他不再像原来一般焦急,他拿起我挎在身上,想要赶快回家去,怕又遇到什么不测。但屠夫刚刚要走,转头一看,发现柴草堆后面一只狼正在打洞。屠夫一眼就看明白了,那只狼是要打算钻进洞去来攻击屠夫的后面。那只狼身子已经钻进去了,一半只露出了屁股和尾巴,还在外面样子十分滑稽。于是屠夫又拿出那把刀子,从狼到后面砍断了狼的大腿,又往他的屁股上砍了几刀。那只狼朝天吼叫了一声。慢慢死去了。这时屠户长叹一声:“我终于明白了,原来前面那只狼假装睡觉是以来诱惑我的,看来这两只狼还真是狡猾。”</span></h3> <h3>  说完他就拿起刀子,加快步伐跑出了这片田野,看到了一点点星火灯明,才使他的内心渐渐平静下来。</h3> <h3>  见识了刚刚这场战争,我明白的东西可真不少――狼纵使再狡猾,可是一会儿两只狼都被我的主人给杀死了,狡诈的禽兽,欺骗人的手段又能有多少呢?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它们还能比人更厉害?只是为我们增加笑料罢了。</h3><h3> 但是我也明白一个道理。面对像狼这样的黑恶势力,一味的妥协退让,根本就没有用,我们要勇敢面对,用你自己的实力去战胜他们,最终才能获得成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