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山中学七九届同学大聚会(2班)

裘国春

<h3>《鼓中,我心灵的家园》(朗诵诗) ——为鼓山中学七九届毕业四十周年聚会而作 &nbsp; 我游历过很多名川大山 我也喜欢小桥流水从家的那种浪漫 可最难忘的 就是这座这毫不起眼的鼓山 &nbsp; 我不说书圣羲之曾在这里留连 写过不朽的诗篇 我也不说在明清时已名声在外的书院 鼓山的文脉至今还在流传 我也不说鼓山顶上的气象台 能告诉我们这世界的风云变幻 &nbsp; 我要告诉大家 鼓山—— 它是我的童年、少年和青春的家园 我童年的欢乐 散落在青翠的山坡上 一树野柿、一地橡果 足以让我们贫瘠的过往 变得富有,内心充满幸福和甘甜 我青春的喜悦 全都印记在鼓山上的两座校园里 上石演初中、鼓山高中 都在这座不高也不矮的山上 校园里、黑板前 老师们慈祥的目光 让顽皮的我不再贪玩 知道肩上的担子要挑得很远很远 池塘边、山坡上 同学们友善的恶作剧 让我知道自己今生不会孤单 我们有青春作伴 &nbsp; 鼓中,我的青春我的梦 那里有我青春的印记 那是有我友情的殿堂 鼓山,是我永远的精神家园 &nbsp; 裘国春</h3><h3>2019年9月29日<br></h3> <h3>七九届全体同学合影</h3> <h3>俺们是二班滴</h3> <h3>班长代表全班发言,她说的话,感动得大家都流泪了。</h3> <h3>班主任商老师,风采不减当年,他为同学们送上的《红梅赞》,底气十足,字正腔圆,太棒了!</h3> <h3>亮个相呗,当年的同窗,如今的闺蜜。</h3> <h3>再来一张。</h3> <h3>你们聊,我先干为敬!</h3> <h3>男同学也成话痨了,端着杯子,却有说不完的话。</h3> <h3>大哥大哥你还好吗?我不做大哥已经好多年了。</h3> <h3>真的么?这太有意思了。</h3> <h3>俊男靓女,同框留存。</h3> <h3>老裘是咱二班的叛徒,后来去三班了。他来敬酒,咱们今天给他一个面子,干!</h3> <h3>嫁得最远的一个,昆明到新昌,足有2200公里吧?</h3> <h3>各班互动,我们二班当然也当仁不让。</h3> <h3>你,就是你,老帅哥,过来,过来嘛!</h3> <h3>红配绿,鲜艳,知道不?</h3> <h3>比笑容灿烂吗?</h3> <h3>嘿嘿,哈哈!我偷着乐。</h3> <h3>班长过来问,你们节目准备好了吗?</h3> <h3>精彩!精彩!太精彩了!</h3> <h3>我们班的节目,阵容强大啊。</h3> <h3>转啊转</h3> <h3>转成一个年轻的心、快乐的心。</h3> <h3>有点专业的味道吧?</h3> <h3>节目一个接着一个,看花眼了吧?</h3> <h3>再来一个,我们要把在舞台跳出一个坑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