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蜂的生命之重

丁子

<h1>拍摄:丁子<br>文字:丁子</h1><h3><br></h3> <h1>早上准备拍月季的时候我看见了这只东西<br>它就倒在我的栏杆上,以背为圆心,团团地转<br>我猜它是一只蜂,类似细腰蜂的东西<br>它是那么的漂亮<br>我试着捡起了它<br>它趴在我掌上,腿却散了开去,没有力气的样子<br>它蓝绿色的眼睛里满是悲伤</h1> <h1>我让它趴到我的指尖上<br>它似乎有一个腿瘸了<br>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刚才捡它的时候伤了它的腿<br>通过镜头,我看得到它的口器<br>它的口器张开,眼睛里满是哀伤,与绝望</h1> <h1>它似乎比刚才更没力气了<br>一个翅膀耷拉了下来<br>口器似乎是一个黑洞,我几乎听到了它濒临死亡的呼吸<br>它的眼睛里满是绝望<br>我想了很久<br>我刚才给月季喷了一些香烟水,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香烟水伤到了它</h1> <h1>它的眼睛开始黯淡<br>它开始站立不稳<br>现在我确定它的腿不是瘸了<br>而是因为蜷缩<br>它是那么的绝望</h1> <h1>它几乎是用肚子趴在我的指尖上了<br>翅膀完全地散了开去<br>我几乎看到了它额头的皱纹<br>它是那么的精疲力尽</h1> <h1>它已经完全无法站立了<br><h1>腿一根根地蜷缩</h1></h1> <h1>我怕它从指尖跌落<br>让它趴到了我掌心<br>阳光下它的翅膀闪闪发光<br>影子就在它的身子下方</h1> <h1>它趴了一会<br>然后开始抽搐<br>最终倒在了我的掌心<br>腿蜷成了一个完整的“米”字</h1> <h1>它是那么的微小<br>腿甚至比我的掌纹还细小</h1> <h1>它躺了一会<br>又开始坚持着要爬起来<br>腿还是蜷缩着<br>东倒西歪地趴在我掌心</h1> <h1>最终还是没撑住<br>又倒了下去<br>眼神里是满满的不甘<br>它的尾刺很肥大<br>我不知道是不是它受伤的象征</h1> <h1>但它,终于还是又爬了起来<br>腿还是蜷缩的<br>但是,勉强的,有两个腿微微打开了<br>它慢慢立起了它的翅膀</h1> <h1>它拘偻着身子<br>用两个后腿,摇摇晃晃地趴着<br><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它的眼睛很漂亮<br></span>它在努力撑起它的身子<br>一点点撑开它的后腿<br>慢慢地开始在我的掌心爬行</h1> <h1>它的身子还是拘偻着的<br>它试着转身<br>阳光下它的翅膀很完美<br>你可以看到它的腿开始舒展<br>它的尾刺沉重<br>我总觉得尾刺是它受伤的见证</h1> <h1>虽然,还是有点跌跌撞撞<br><h1>但它的腿,确实在开始舒展<br>它试着站起来,在我的掌心爬动</h1></h1> <h1>我觉得它可能要摔倒</h1> <h1>嗯,它确实,倒了下去</h1> <h1>它就这样倒在我的掌心<br>好在,这次腿是舒展的</h1> <h1>它倒了一会<br>风静静吹过它的翅膀<br>我不知道它是不是还活着</h1> <h1>它又爬了起来<br>我觉得它给了我一个哭泣的表情</h1> <h1>一点点地爬起来</h1> <h1>腿应该还是没什么力气<br>僵僵地垂着</h1> <h1>终于,两个前腿撑了起来</h1> <h1>它让自己转了个身<br>从背后看过去,它几乎有着圆圆的翅膀,圆圆的身子</h1> <h1>它就像一个爬山的老人<br>每一步都在踉跄着、喘息着<br>却一直在爬</h1> <h1>慢慢的,前腿也有了点力气<br>能稳稳撑起来了</h1> <h1>它可能,在检查自己</h1> <h1>它的翅膀上展<br>它开始在我掌心加快速度</h1> <h1>它很快就到了我的手掌边缘<br>我甚至来不及调整我的对焦</h1> <h1>然后,还没等我想好是不是让它回到掌心<br>我的镜头就空了<br>我的手还傻傻地抻在那<br>它就已经飞走了<br>我的镜头只空荡荡地落在我的掌上,没有焦点</h1> <h1>它就这样,飞走了<br>没跟我道别<br>没等我说祝福<br>它就这样,带着它自己挣扎回来的生命<br>飞走了</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