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水乡(2)

Jane简

<h3><h3>每个人心里都藏着一个关于古韵江南的情结。小桥流水,庭院楼阁,深幽小巷......江南情结里,这些诗意美妙的词语常常萦绕心怀。</h3><h3><br></h3></h3><h3>我和父母都出生在上海,祖辈几代生活在苏州,所以我始终有着江南情结,割舍不了对江南水乡的热爱。</h3><h3><br></h3><h3>“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白居易在诗中对江南景色大为赞赏,灰墙墨顶,舟影波光,廊棚苍老,弄堂幽深……这就是水乡古镇的标志。“小桥、流水、人家” 和 “粉墙、黛瓦、马头墙” 的风景,吸引着我,每每休闲之日,水乡古镇则成了我的后花园。江苏的周庄、同里、甪直和浙江的乌镇、南浔、西塘,上海的七宝、新场、枫泾古镇,都曾留下过我的足迹。</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谢谢浏览!</h3></font></h3> <p><a href="https://www.meipian.cn/2gwo6y69?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梦里水乡(1)</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