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晚晴大姐的问侯 宋玉宝文/图搜集整理

宋玉宝30518070

<h3> 在湖北宜昌市,有位网友网名叫晚晴,真名叫刘舜娣的大姐,从今年6月下旬开始认识,我们双方加入微信,我经常收到她对美文评论和问候,一晃快到年底了。我们从来没交流过,对她的祝福和问候,总有一种人生暖意,荡漾在我的人生路上。</h3> <h3>  2019年6月21日,我在〈美篇家缘群〉中认识了晚晴大姐。从此,她在我的微信里扎根。</h3><h3> </h3> <h3>  在电话里,我们交流起来。由于晚晴大姐说的是湖北宜昌方言,我有点听不懂,她就用微信文字发给我。</h3><h3> 晚晴大姐告诉我,她今年70岁,家乡位于湖北省西南部,地处长江上中游的结合部。晚晴大姐在交通部宜昌长江海事局退休,每月4000多元退休金,40岁的儿子刘畅搞旅游。晚晴大姐爱好广泛,练书法,手工,写美篇,老年生活安排的丰富多彩,还经常在群里和帅哥美女互动聊天,每天过得快乐无比。她是老三届高中生,她的母亲王井芳没有文化,父亲刘桦远是劳模,当年掀起“学刘桦远,赶刘桦远”,如果晚晴的双亲现在活着,都100多岁了,父母己经去逝多年。</h3> <h3>  受父母影响,她从小特别爱学习。晚晴大姐和老伴感情特别好,她很不好意思告诉我,她一直在构思想写一篇文章(下辈子我还嫁给你),她还兴奋地告诉我,她特别爱看(李双双)的戏,从中学到不少知识,对她人生影响很大。</h3> <h3> 晚晴大姐曾是(美篇家缘群)中的一名群员,后来,(美篇家缘群)四分五裂,她也退出了家缘群,又跟随群主慧子重新组建了(天南地北群),每天在群中开心的聊,开心地笑。</h3> <h3>  是的,能在群里相知相聚,是缘也是福,是灯火也是希望。认识晚晴大姐,经常收到她的问候,也是我人生路上最珍贵,温暖的记忆。同时,也希望我文字的问候,能给我生命中遇到的远方大姐晚晴,带去我最真诚的祝福,愿晚晴大姐晚年生活一路高歌,一帆风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