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定律:最赚钱的事情,往往都不辛苦!

聚贤書斋

<h3>谁都想成为富人,谁都想赚钱,可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不说以往的时代,在当今社会,能成为富人的人,绝大多数都能够找到一种较为轻松的赚钱方式,用别人想不到的方法去赚钱,也就是说,最赚钱的事情,往往都不辛苦,这可以说当下社会的一条富人定律。</h3></br><h3>富人的赚钱方式和你不一样</h3></br><h3>在由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好莱坞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中,主人公盖茨比在他那豪华的宫殿式别墅里,定期举办大型豪华宴会,纽约政商界的实权人物、正当红影视明星齐聚于此,享受着上流世界纸醉金迷的生活。</h3></br><h3> <h3>《了不起的盖茨比》剧照</h3></br><h3>盖茨比虽然年纪轻轻,但并不是什么富二代,他出身贫穷的农家,靠冒险积聚了一定的财富。他之所以举办这样盛大的聚会,是为了吸引了心爱女子的目光,当然这是电影剧情,事实上,还有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以此赢得与政商界大佬和其他上流社会人士正面接触的机会,这样一场聚会虽然会花掉不少的钱,但与能赢得的人脉和机会相比,却是非常值得的,可以说,盖茨比就是靠此赚钱的。</h3></br><h3>很明显,盖茨比的赚钱方式一点也不辛苦,甚至可以说在享乐中就把钱赚了,可其实在这背后,是他看待事物和分析问题的超出常人的思维角度,他的第一桶金是靠冒险,后面则只是如何筹措资源、整合资源而已,事实上,现实生活中的很多富人都是如此,他们的赚钱方式和常人不一样。</h3></br><h3>阅读是最赚钱的生意,也是最不辛苦的赚钱方式</h3></br><h3>查理·芒格是巴菲特的合伙人、幕后智囊,两人携手创造了一项投资神话——伯克希尔公司的年均复合收益率达到惊人20.3%。</h3></br><h3> <h3>查理·芒格和巴菲特</h3></br><h3>芒格说,他赚钱的最大秘密就是阅读,阅读就是最轻松的赚钱方式。用他的原话说,就是:“我并非是传统的受到良好教育的典范,我是通过学会阅读而获取自己真正想要的信息,我一生中的最主要工作就是阅读,它让我学会独立思考,我的一切成就也归于阅读。”事实上,芒格的各种照片中,几乎都是在看你书,即便是和太太的合影里,也是一手搂着太太,一手拿着一本书。</h3></br><h3>芒格说,他这辈子遇到的聪明人,没有一个不是每天都阅读的,巴菲特也正是如此,他的生活主要内容也是阅读,“我的工作就是阅读,读一切可读之物”,。</h3></br><h3>最不辛苦的赚钱方式是阅读,也有人说最赚钱的生意是阅读,意思差不多,但关键看怎么阅读。马云曾表示很看不惯那些把书放在办公室的企业家,可事实上,这并不代表他认为读书无用,老师出身的马云,自然知道读书的好处,只不过读书习惯与比人不一样罢了。在谈到自己的读书心得时,马云说:“我看书和别人不一样,一本书会看很长时间。比方说《道德经》、《孙子兵法》,我的书不放在办公室里,我的书放在厕所边上、枕头边上、飞机上。”</h3></br><h3> <h3>阅读很重要,阅读方式更重要,学会用脑袋思考,学会用眼睛看,知行合一,读万卷书,行千里路,你看问题的格局、思维和深度自然不一样。虽然这世界上没有一本书会让一个人很快赚钱,但把书看明白了,把自己的思维精进了,明白做什么样的事情能给别人带来与众不同的体验,那你往往就会找到不辛苦的赚钱方式。</h3><br><h3>世上没有能快速赚钱的方法,那些不辛苦的赚钱方法其实都是转换固有思维的结果。不阅读当然也能成功,但肯定很辛苦,而阅读是最简单而有效的方式,尤其是对没钱没人脉没资源的人来说,要想成为富人,就更是如此,只是别忘了思考和实践,不然成为书呆子就不好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