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使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h3> 谢谢你,使我成为更好的自己</h3><h3> 赵贵傲</h3><h3>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h3><h3> ——题记</h3><h3> 船,能杨帆远航,是因为心中有明确目的地;船,能牢驻港湾,是因为有一根结实稳固的锚。就如我们,红尘中行走,切莫忘了初心和自我。</h3><h3> 一个方方正正的铁箱子,每天无数次上上下下——电梯,只有在停电时才会被人想起的无声机器,却成了一个少年迷雾中的灯塔,使其成为更好的自己。</h3><h3> “<b><font color="#ed2308">唔,好冷。”我隔着厚厚的手套用力揉搓着刺痛的双耳,在这熟悉的小城呆了十几年,依旧无法忍受寒冬里肆意妄为的凛冽。与北风对抗了一路,下车步行进大门,两腿像结满果实的树枝,沉沉得向下坠。</font></b>不经意间,电梯门悄无声息地开了,柔和的灯光将眼前照亮,阵阵暖流把我包裹。那一刻,冻僵的心似乎融开了。</h3><h3> 每个清晨傍晚,那电梯总在静静地等候。在每日短短的十几秒内,我靠着电梯,在注视不断变换的数字中,想象着它的故事:一位落满粉尘的农民工结束了一天的劳累按下关门键,电梯静默着,更加平稳地送到地面;一位西装革履,信步进入电梯,它依然静默着,准确平稳地将其送达。<b><font color="#ed2308">无论是谁,电梯总是如此,认真地经过每一层,不管是达官显贵,还是穷困平庸,电梯都会温和地敞开明亮的大门。只因它明白身为一部电梯,生命的目标只是平稳完成每一次上升与下降。</font></b></h3><h3> 而我,曾经在强者面前局促不安,面对弱者却心存不屑。偶尔听过一场惊心动魄的演讲,平日缓缓流动的血液翻滚起来,无数个虚无伟大的理想如雨后春笋,但一觉过后都抛之脑后。而今,<b><font color="#ed2308">我不能让自己的大脑成为别人思想的跑马场。要为自己竖起一座灯塔,逐光前行。尽管旅途一定艰险,脚下一定崎岖,也要在披荆斩棘中,探寻生命的目标,做真实的自己。</font></b></h3><h3> 电梯依旧在那,生活也照常进行。<b><font color="#ed2308">我的心中却有了一块明亮的地方,从那生出一根铁锚,在错综复杂的社会中,将我的初心牢牢稳固,无论风雨变换,都做自己人生的导演。</font></b></h3><h3> 电梯啊,谢谢你,使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