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你飞

海纳百川

<h3>6月26日</h3><h3><br></h3><h3>阴雨后的潮州长廊,地面是滋润的,广济桥是滋润的,就连古城墙也是滋润的;这滋润使得长廊两边冒着新绿的冬青、茶树更是生机盎然。就连空气也变得夏日里难觅的清爽。</h3><h3>你是天生的乐子。广济桥上,你小燕子似的忽东、忽西地选着景致,是那样的欢。在我眼里,你此时青春般飘逸的身姿、银铃似悦耳的欢笑,胜过世间最美的景致!</h3><h3>我欣赏。</h3> <h3>6月27日</h3><h3>闷了一天的你,晚饭后迫不及待地踏上河堤,你的脚步又显春燕般轻盈,要飞。陪着你,我真希望我的双臂立即化作巨大的羽翼,带上你飞,飞越浓密的河堤、穿行在河堤两岸葳蕤的野花间、欣赏着海河粼粼的波光,那是多么的惬意!</h3><h3>落日的余辉早消失踪影。河堤两岸的万家灯火,让我这个难得见海的游人觉得美极了。这美,“江枫渔火对愁眠”的诗境不由涌上心头。同在旅途,却没有唐人张继枫桥夜泊时的忧愁情感——虽然少了远处寺庙钟声和鸣的遗憾,而耳边你丝弦般喃喃的密语,也足以令我万分的满足,率真。这时的你忘了忧愁,我忘了天南地北。</h3> <h3>6月28日</h3><h3>车终于飞驰在深汕高速路上。是迎着无情的暴雨、薄义的狂风。你不顾,你微闭着双眸。我没有打扰你。你没有倦意,你脸上分明泛着迷人的春光。你的闭目是在期待,期待雨过天晴的快意。</h3><h3>车窗外暴雨依旧。我明白,前路崎岖。这一次,我做出连我自己都吃惊的抉择——选择崎岖这个对手。我的谨慎、冷静,在这时,在你面前都变得非常渺小,无足轻重,小得已看不到、抓不牢。轻得随烟消、随云散。</h3><h3>我太勇敢,因与你面对!</h3><h3>我在祈祷,因有你同行!</h3><h3>车终于顺利地驶入深南大道。你露出了蜜一样的微笑。我说,只要心诚,定能感天动地!</h3><h3>&nbsp;&nbsp;&nbsp; 傍晚,漫步在蝴蝶谷幽静的曲径上,我俩肩并肩。你不忘给你家人一个问候。我听着你和声细语的关怀备致,那是母性特有的油然。</h3><h3>“径曲谷深处,幽夜蝶归时。”你不是一般的蝶,你有千丝万缕的柔情。是你,也只有你,惹得我徒生许多感慨……。通幽的曲径上,万家灯火忽而化作漫天飞舞的彩蝶。我快分不清哪是你,哪是我——你要飞走的,我怕再寻你不着,我要抓住你的双手,紧紧的!……我心生一种不可名状的冲动,几乎是抱着你的腰身碎步不顾一切地往前冲,冲向谷边浓密中霓虹闪烁的地方。眼前是一座豪华酒店,我定要你跟着我,你的瞬间即逝的犹豫也没能阻止我的坚持……,当我俩置身于这豪华而不失典雅的酒店大堂时,你有点茫然,而当来自异域的天籁之音回荡在整个大堂时,你便安然了,陶醉了,不惧了,交溶了!我就知道音乐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我能感受,我也不例外。</h3><h3>我俩汲着果汁,用心聆听着。不问得,不问失,什么都不能想。我要你只听音乐,你很听话的样子令我陶醉!</h3><h3>“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当作如是观。”这是佛法《金钢经》的典语。我想,又有谁能真正参悟得透呢?而能做到“宠辱皆忘”,已非常人矣。我俩能在此时、此刻、此地、此景相会,怡情地谈人生,谈爱情,快活地谈一切的一切,亦非常事矣。</h3><h3>我注视着你,你喜洋洋的。</h3><h3>你就这样,答应我!永远——好吗?</h3> <h3>6月30日</h3><h3>这几天你是快乐的。你的快乐无比给了我莫大的快乐,我感谢你!</h3><h3>“爱是甘草,这苦的世界有了它就好上口了。”我想只有志摩这个敢爱、爱的昏天暗地的情痴才参悟得了这爱的真谛。</h3><h3>当你在世界之窗广场廊门前孩子般张开双臂自由自在尽情地飞翔时,我便发誓,我要用我的真情让你的童真永驻!不只是用手中的相机。</h3><h3>“玩人丧德,玩物丧志。”很有道理。玩,是俗人的事,我恨俗人。我是认真的,不是玩。</h3><h3>你常说你愿意有人管,我理解。你是愿意做风筝,需要线牵的风筝。我更愿意变成一只能自由高飞的雄鹰,冲破浓密的飞,穿透云霄的飞,脱离世俗的飞,无拘无束地飞!除了飞,我是有限的,包括财产…胸膛也不够大,决计装不下整个宇宙。可我只要你的心,装得着你的心就好。只有装了你的心,我的飞才无忧无虑,我的飞才有了方向。</h3><h3>我曾和你说过,我有生以来必死的经历有许多次,三次、五次……就五次吧,已经够多的了。如此,我的生已是多余;如今又能有你的关怀,我就感觉到莫大的幸福了,这已是非常奢侈的了,是一个富人了。我感觉我已经在飞,很高的那种飞,冲破云霄的飞……我很满足,我很快乐!</h3><h3>我也要你快乐!</h3> <h3>6月30日</h3><h3>连夜驱车赶路的经历,这是平生第一遭。凌晨,道路颠簸厉害。竟然爆胎。竟不知东南西北。好吧,泊边,停车。</h3><h3>车灯照处,隐约见一路牌“荔枝村”。荔枝?哈哈!正是荔枝成熟季节。</h3><h3>等救援车到来前,索性下车,探寻荔枝世界。</h3><h3>我沿着路边走,寻,那怕寻见得十株八株不怎么葱郁的荔枝树也可。</h3><h3>在我的记忆里,也就这样的季节,小时候,家乡的荔枝树周围,一到晚上便满是闪烁飞舞的萤火虫。我们便拿玻璃瓶追逐着……我要寻找童年时的快乐,将你带回到我的童年,一起捉萤火虫、一起爬上荔枝树上偷摘荔枝果、一起躺在江边的禾草堆上、一起吃着酸酸溜溜的荔枝果,一边数着永远也数不清的天上的星星……直到月斜也不知归。我们没有年轮的烦恼,没有世间的争斗,无忧,亦不知愁,何等的惬美啊!……</h3><h3>你说困了。在这复杂多变的路段,说什么我都不能让你在车上休息的。不然更令我揪心。我找寻,找寻一个安然的地方。天可怜,附近农家门前正好放有两张椅子。看着你躺在我为你铺好的安乐椅上,小鸟似的入睡的样子,我安心了。当我搬来废旧轮胎垫好你悬着不适的双腿,你梦呓般的一声“这家伙”时,我满足了。</h3><h3>我守着你。看着这浓密的黑夜,我真希望这黑的夜色顷刻间化作连天的青萝帐,将你我罩住——永世罩住——我愿和你厮守一生。</h3><h3>爱,使人痴狂。</h3><h3>爱,令天地无色!</h3><h3>当你感受到来自我的帜热时,请你不必紧张,你可以不接受,甚至转瞬马上忘记。但我是一发而不可收拾了!</h3><h3>这时,那边车修好了。该走了。</h3><h3>看着你熟睡的样子,我犹豫不决。我怎么忍心就这样将你的美梦打碎?我的眼眶在打滚……而当你上车后,找寻话梅时的那一声呼唤——你的直呼我名字的那一声温柔——最是那一声温柔的感动——令我荡气回肠!——这三个字原来可以这么美的!我终于抑制不住的激动!我怎么就哭了?——真的哭了,湿了衣裳。</h3><h3>我不敢直视你。我怕,我怕我的泪花让你化成二个、三个……千万个你,不、不——我不需要幻化了的千万个你,我只要你一个,真实的那一个!</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