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心》,写的真好!

聚贤書斋

<p data-original-title="" title=""><strong>1</strong><br><strong>我问心:</strong><strong>“为何总是烦恼多过快乐?</strong><strong>”</strong><br><br><strong>心告诉我:因为你想要的太多,所以总是不满足;因为你放不下的太多,所以总是闷闷不乐。</strong>其实人生本没有那么多烦恼,很多时候,是我们庸人自扰。其实生活本没有那么多忧愁。<strong>很多时候,是我们不懂得知足。心态好了,烦恼就会无影无踪;心态好了,快乐就会越来越多。</strong></h3><h3></h3> <strong></strong><br></br><p data-original-title="" title=""><strong>2</strong></h3></br><strong>我问心:</strong><strong>“为何感情会那么伤人?</strong><strong>”</strong><strong>心告诉我:因为你太在乎某个人,因为你放不下某段情,所以才会变得患得患失,忐忑不安。</strong>一段感情之所以会伤害你,只不过因为你太在乎;一段感情之所以会难忘,只不过因为你始终放不下。<strong></strong><strong>有些人,要试着遗忘;</strong><strong>有些感情,要懂得割舍。</strong><strong>别总是活在曾经的回忆里,感情的事,你要学会断舍离,才不会那么难受。</strong><strong>心简单了,就会快乐;</strong><strong>心放下了,就会轻松。</strong><p data-original-title="" title=""><strong>3</strong></h3></br><strong>我问心:“为何人生会那么累?”</strong><strong></strong><strong>心告诉我: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需要承担的责任,因为每个人都要独自去面对所有的苦难,所以才会那么累。</strong>累才叫人生,不苦不累的人生,没有意义。别遇到一点挫折,就退缩逃避;别碰到一点困难,就停滞不前。<strong>人生,吃过苦,才会更珍惜甜;</strong><strong>受过累,才会更懂得珍惜手中的幸福。</strong><h3> <br></br><p data-original-title="" title=""><strong>4</strong></h3></br><br></br><strong>我问心:“要怎么做,才能让你快乐?”</strong><strong></strong><strong>心告诉我:其实快乐取决于自己,当你乐观地看待所有的苦难,当你听从自己的内心,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就能快乐起来。</strong><strong>想要快乐,很简单。</strong><strong>别抓着过去不放,凡事学会看开,别计较眼前的得失,坦然的面对风雨,你就能活的快乐又自在。</strong><h3> <br><br><strong>时间会让我们渐渐成熟,也能改变我们的心态。</strong>有些人,在遭受生活的打击后,变得怨天尤人,萎靡不振。<strong>有些人,就在生活的打磨下,越来越勇敢,越来越坚强。</strong><strong>于是,人生的差距就此拉开。</strong><strong>往后余生,好好善待自己,多问问自己的心,过简单快乐的生活。</st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