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法规

      2019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全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我局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12月3日上午8时,由彭建副局长主持的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宪法日宣誓活动在我局六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首先由彭建副局长带领全体公职人员进行宪法宣誓,共同宣誓坚决捍卫宪法和法律权威,表达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和庄严承诺。       其次,彭建副局长带领全员认真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内容,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法治观念,真正使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融入日常工作中,切实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深入学习宪法,教育引导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自觉维护宪法法律尊严。会议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要带头尊崇宪法,依法行政,忠诚履职,带领干部职工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利用主题教育学习期间,先后讲解了宪法日的由来、宪法价值、宪法的结构和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等。为进一步推动我局“七五”普法规划和2019年普法依法治市工作计划目标任务的全面落实夯实基础。       同时,充分利用电子屏、横幅、定制广播宣传车海报等形式营造氛围,在市内及各乡镇各村庄范围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国土、海洋、林业执法队负责到执法区域开展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在公共场所及普法宣传点,充分利用展板、传单、宣传彩页等载体,讲解法律法规和自然资源相关政策,解答群众疑难问题。用宪法凝聚社会共识,引领公民意识,彰显宪法尊严。增强公民的宪法意识、爱国意识,促进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我局始终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切实履行普法责任,以更丰富的形式传播宪法知识,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学法、懂法、知法、护法、守法”中。提升群众法治观念,为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宪法

普法

宣传周

我局

法治

彭建

活动

宣誓

宣传

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