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永葆初心 扎实学习 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河东幼儿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裙子

<h3>  为了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我园的深入开展,使教师们能够永葆初心、扎实学习,2019年12月5日,我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h3><h3> 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会议</h3><h3> 本次会议我园全体领导教师参加,会议主要分为三项。</h3><h3> 会议第一项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测试</h3><h3> 我园全体领导及教师进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知识问答。通过答题使教师们能够更加深入的了解有关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知识内容,提升自身的政治理论高度。</h3><h3><br></h3> <h3>  会议第二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找差距 抓落实 我为河幼做贡献</h3><h3> 本项内容以向教师们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进行,调查问卷主要包括自纠自查和为幼儿园献计献策两个方面。每位教师都进行了认真的填写。通过此活动使教师们认真的反思平时工作中的不足,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同时大家为幼儿园更好的发展提供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共同为幼儿园更好的明天出一份力。</h3> <h3>  会议第三项 观看“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通过观看网上展馆,使教师们了解伟大祖国70年来的发展历程,为我们祖国的70年辉煌成就喝彩点赞!</h3> <h3>  </h3> <h3>  通过本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会议使教师们了解了我党及伟大祖国的最新动态,对十九届四中全会有了深入的学习,同时能够落点根本,从本园实际出发进行反思建议。通过观看网上展馆活动培养了教师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凝聚力。</h3><h3><br></h3> <h3>二、开展党员缴纳党费党员主题日活动</h3><h3> 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党员履行党员义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组织观念和宗旨意识。12月5日下午,我园全体党员在一楼多功能厅进行了本年度第四季度的党费缴纳工作党员主题日活动。自觉交纳党费是党员党性意识的体现, 通过开展缴纳党费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规范了支部的政治生活,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有效强化党员的“四个意识”,促进了党的基本制度的落实,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切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入到实际工作。</h3> <h3>  三、家园携手开展红色文化墙教育活动</h3><h3> 为了使我园家长及幼儿也能感受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的熏陶,使主题教育活动扎根实处,落实基础,我园组织家长朋友们带领幼儿参观班级红色文化墙。请各班家长为幼儿讲解红色文化墙的红色故事、红色标志,通过活动让孩子从小葆有一颗爱祖国的初心,同时也厚植了家长的爱国主义情怀。</h3> <h3>  四、开展“党员先锋示范岗”挂牌活动</h3><h3> 为了使我园党员更好的做到亮身份,加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园在党员办公室及党员班级开展了“党员先锋示范岗”挂牌活动。通过挂牌活动使每个党员都有自己的“身份证”,充分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h3> <h3>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激励我们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是党永葆青春的重要法宝。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作为基层党支部,我们要做到从实际出发,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从党员到群众教师都要做到不忘初心、扎实学习,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更深入、更彻底,做到凝心聚力、砥砺前行!</h3>

初心

党员

牢记

使命

我园

不忘

主题

教师

活动

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