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学友加闺蜜的女儿们(副本)

宁宁

<h3>   她,是我高中同学漆开秀的二女儿冬梅,我与她母亲是无话不说的知己,每年回去探亲我们俩形影不离,我母亲病重,回巫陪伴我母亲时也少不了开秀的身影。62年高考那几天我一直发烧生病,考到最后一科时我已烧到近40度,校医給我打了安定针服了药,就昏昏迷迷人世不酲,考完后是她把我从土城坡考场背回城外聚鹤街95号。<br> 这份情这份意我用什么都回报不了,这份真执的学友情终身牢记在心,从那以后我母亲总念叨她…….</h3><h3> 冬梅很阳光的女孩,继承了父母良好的遗传基因,神态,一言一行都像她母亲,性格豪爽,风风火火,待人待物却心细到位,看到她又勾起我对她母亲的思念……</h3><h3> 高中毕业后她的外公逼着她母亲早婚,很快就遇到心爱的乘龙快婿,男才女貌在巫山无人不赞美这对新人,年轻时拖累四个孩子,吃了不少苦,遭了不少罪,省吃俭用勤勤恳恳为家付出整个身心。四个孩子各自安家大有作为,该她享天伦之乐享清福时却撒手而去,痛失我又一个好姐妹,她真舍得这一群孩子吗?,叹人生苦短,千真万确。</h3><h3> 冬梅,游遍祖国大好河山,尝遍天下美味,比她母亲会享受生活,过好每一天才不愧对人生!</h3><h3> </h3> <h3>  这是开秀学友的三女儿红梅,她爱好养花绿植,满园春色亲手弄,喜以茶交友。她发自内心的感叹,罗孃,你是我妈的好姐妹,我的爱好和你一样,我是你的女儿!古稀之年又白得一件小棉袄,我惊喜。</h3><h3> 正如几个学友说你命好!这次回巫与同学聚会,一路顺风顺水一帆风顺。不是吗,到万州有表弟在机场来接我,一家人陪我在潮魚捞共进晚餐为我洗尘。第二天表弟用半天时间陪我们游了西山公园。弟妹为我们忙活半天在家做中餐,鸡鸭鱼肉样样全,中饭后表弟和他女婿开车送我们到高铁北站与学友汇合,这一切安排得井井有序,真的感动之极。离开巫山时,又有开秀的几个孩子专门在高速入口处的潮鱼捞为我们饯行,红霞还是从重庆赶回巫山的哟…….</h3><h3> 红梅说,那次妈妈病重住院那年,你自驾车回巫山看望我妈妈,我们很感动,也激发我们几姐妹学开车的兴趣,我们都会开车啦。</h3><h3> 这张照片是红梅,冬梅选景在石头后面狹窄的草地上,刚好容她坐下,然后冬梅平卧在草地上取下这个神态自若的美照……</h3><h3> 她和她姐照相抓住瞬间的技术达到纯青的地步,抓住人物人神态,扑捉周边意境运用自如,值得我借鉴,人嘛,活到老学到老。</h3> <h3>  今年同学聚会,搭修善学弟同学的顺风车从万州平安到巫山,本来直接到小小三峡宾館顺路就行了,到了小小三峡宾舘,他们不让下车一直拉到修善弟弟家享受了丰盛的晚餐……</h3><h3> 第二天修善两个侄儿又开了两辆车,冒着浓雾莫测的天气直奔巫山机场,机场天气变换无穷,一会儿风雨交加,一会儿浓雾莫测,怪不得预定的机票不算数。</h3><h3> 下得山来黄修善侄儿做东又请这一行人去享用名餐館的羊肉火锅,品尝了多年没吃的麦子粑和众多名小吃,真不好意思……</h3> <h3>  这张照片是浓雾刚退时抢下的镜头,若是今后回巫山聚会此路有点不敢采用,要不飞到重庆万州转汽车,要不等高铁通车或自驾,总之从黄才斗此行的经历是不可取之策。</h3> <h3>  我与闺蜜的两个女儿在江山红叶酒店平湖边的合影,说起她们两姐妹真让我感动不已。她们知道我回巫山的消息,立刻直奔小小三峡酒店来看望我,要请我们晚上聚餐,因另有推不掉的安排婉言谢绝。</h3><h3> 此时正在请快递来寄董平表妹送我的巫山豆瓣酱,她们动手捆绑包裹,三下两下完毕要带我们去转转。</h3><h3> 她们要利用一个小时的空档要拉我们去江边拍照,当她们得知我们要买第二天宜昌汽车票时,立刻说,别去买票了,我们开车送你们去机场,推不掉只好答应。修善学弟妒忌地说妳命好,在万州有人接妳来巫山,在巫山又有人送妳去宜昌机场。我打趣地说,还不是都沾你的光,要不是你告诉她们我回来了,我走了她们都不知道呢…….</h3> <h3>  我和冬梅的合影。她拍的许多照片我见过,很有气质,游遍祖国大好河山,留下无数美照,比她母亲会享受生活。</h3> <h3>  这是小女红梅,五官周正体形很美。她说,罗孃,我是妳的女儿,我和妳有一样的爱好,种花种草,喜欢喝茶。还做健美运动,她体形保持得很好。</h3> <h3>她们姊妹两人拍照技巧高超,这是冬梅给我们拍的照。</h3> <h3>潇潇洒洒休闲自得</h3> <h3>  冬梅说我穿这么多与妳拍在一起显得不自然,我解下围巾披在她肩上不是很有范儿吗!一点也看不出我俩人不自然嘛,这就是穿着搭配的艺朮吧!这是红梅抓住瞬间的杰作。</h3> <h3> 冬梅和我也休闲自得潇潇洒洒走一回。</h3> <h3>  这一瞬间抓拍得恰到好处,我俩心有灵犀一点通。</h3> <h3>  我以前学过一些拍摄技巧,但没实践过,用姐妹两人的这组照片温习一下学过的知识也不错。这张照片是两姊妹摆弄一阵子拍下的,恰似向两姐妹述说往事,神态自然温馨构局合理。</h3> <h3>  这一张照片是我和红梅二人往湖边走的动态照片,把我从两人照中切割出来放大而成,也是抓拍瞬间技巧练到纯熟的程度,好样的,冬梅!</h3> <h3>我和先生在湖边的生活照,休闲自如。</h3> <h3>自然隨意更显得有雅趣,这张照片很满意。</h3> <h3>这张端庄大方。</h3> <h3>这张是姐妹俩的杰作,叫我转起来,转起来,我也不顾自己快奔八十的人啦,乖乖地听话转将起来,这张照片让我这个老太大年轻了二十岁,转起来让毛呢冬裙裙摆飘将起来,加之围巾遮住的身子,把人的腰削掉四分之一,还真有点弄虚作假的神态。居然还被我的闺蜜赵兵特意收藏啦!她们戏谑地说罗孃像个公主!?我说是老巫婆吧,与年龄一点不称。</h3><h3> 人啦,老了不可怕,可怕的是心态也老了就麻烦了。谁说爱美是年轻人的专利?!只要心态好,永运保持一颗年轻的心,活到九十、一百又怎样呢?还不是都要面对生老病死苦的人生!快快乐乐地活着;潇潇洒洒地活着;漂漂亮亮地活着不是更舒心吗?善待自己该吃就吃,该穿就穿,始终保持年轻的心态是最重要的!</h3> <h3>  这是开秀大女儿红霞,文雅秀气,昨晚从重庆赶回巫山,今天与我见一面。这份诚意,甜蜜的笑容令我心醉。</h3> <h3>  在潮鱼捞儿童游乐场旁。</h3> <h3>  姊妹三人与我们合影,她们遗憾地说,早知道你来巫山,昨天中午我们和黄叔叔聚餐时,你同在就能看到弟弟宏宇啦,他昨天吃完中饭就回重庆了。以后你再回巫山先给我们通电话,一切由我们来安排……真的,自己的亲侄女也没这么用心,弟弟弟媳在住医院,侄女侄孙跑到重庆面都见不着,学友的女儿把我当亲人一样对待,能不感动吗?情为何物?怎能说得清?</h3><h3> 宏宇在巫山摩天嶺搞了一个高档住宅楼盘.,是巫山的避暑胜地。.从她母亲那里早知道他在巫山创业成功之事,很能干很帅气的小伙子。赞一个!</h3> <h3>  这份情意铭记在心,我的好姐妹开秀妳在天堂好吗?妳的儿女们个个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妳最疼爱的孙女已有一个乖儿子,冬梅漂亮有气质,妳孙女比她妈更有气质更漂亮。妳已有重孙啦,妳应该放心啦!</h3> <h3> 贪玩的小宝贝,饭都不去吃,冬梅的孙子,孙子都不照顾送我们去宜昌时,对她姐说了一句话,别把我孙子弄丟了哟,开着车上路了,我心不忍感动之极!</h3> <h3>  这是我们小区里星河溫泉小镇酒店前的露天温泉。源头水温70度,矿物质含量丰富,自喷天然温泉。</h3> <h3>  小区蓝天白云常驻,小区外是牛栏江,现在定为昆明取饮用水源之江。花园旁是引牛栏江水的一条小溪,常年有江水在花园旁静静流淌…….</h3><h3> 花园里四季花开,种有多种生态蔬果, 这里有清新宜人的空气,常年多显示空气质量优,少显示良,从来没有污染重度污染二字过。</h3><h3> 姑娘们I, 这里是你们的港湾,只要你们踏上云南这片土地,累了困了就到罗嬢这里来歇歇脚,罗孃的大门向你们敞开的,隨时欢迎!</h3> <h3>以此美篇感谢闺蜜的女儿们,也同时感谢我执爱的同学们和朋友们!欢迎大家到美丽的春城来游玩!</h3><h3><br></h3><h3>我有一壶茶,<br></h3><h3>足以慰心灵。</h3><h3>闲来三几友,</h3><h3>品茗至黄昏。</h3><h3><br></h3><h3>高谈天下事,</h3><h3>低呤叙衷情。</h3><h3>各位众朋友,</h3><h3>栖湾来相聚。</h3><h3><br></h3> <p class="ql-block">  回到昆明沒几天迎来不平静的2020年,灾难重重,米帝翻脸比翻书还快,中美贸易战如火如荼,火山台风频发,疫情肆虐,一时间人心煌煌不可终日,世界怎么啦,天公发怒啦,上帝收人啦,封城禁足在中国上演,做个好公民听从中央号令,取消春节一切庆祝活动。</p><p class="ql-block"> 以举国之力支援武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火神山和雷神山相继建成,挽救生命放在国事首位,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控制了来势汹汹的疫情,令世界友人对中国的国力刮目相看,扬眉吐气的中国人自信自豪的心情难干言表!中国!最安全的国度令外国人想往!!!我们终于熬过这艰难的2020年,迎来牛气冲天的2021年。</p><p class="ql-block"> 元旦前夕,为庆祝新年的到来,驱车前往斗南花市拉回一车鲜花庆贺新年,留下这美景与朋友共赏。新老朋友们,我不但有好茶品,有鲜花还有美味可享受啊,先发几张鲜花和几份美食饱饱大家的眼福吧! 欢迎亲朋友人来家赏花品茶享美食啊!</p><p class="ql-block"> 狮子头,荤素搭配营养全,油炸大狮子头配上莴笋,山药,胡萝卜,加点姜片,葱头几粒白胡椒.,蚝油生抽适量猪油,少许白糖上笼蒸一个小时即可。美味至极</p> <p class="ql-block">这是矮品大丽花</p> <p class="ql-block">仙客来与矮品大丽花</p> <p class="ql-block">阳光花园一角</p> <p class="ql-block">阳光花园一年四季鲜花盛开</p> <p class="ql-block">阳光花园</p> <p class="ql-block">客厅一角</p> <p class="ql-block">精心护花老太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以花会友,其乐无穷![玫瑰][玫瑰][玫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云想衣尝花想容,</p><p class="ql-block">春城鲜花飞全球。</p><p class="ql-block">你我生在百花中,</p><p class="ql-block">与花为伍乐融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句少不了花字~</p> <p class="ql-block">把这美景留下来</p> <p class="ql-block">红红火火过新年</p> <p class="ql-block">精品大丽花</p> <p class="ql-block">感恩苍天眷顾我们春城人</p> <p class="ql-block">疫情又起别松懈</p> <p class="ql-block">初学东方插花技艺防痴呆</p> <p class="ql-block">精心设计西方插花技艺</p> <p class="ql-block">爱美之心人皆有之</p> <p class="ql-block">我出生在重庆,现生活在云南,人们羡慕我是有福之人,苍天更眷顾我们昆明人,乐享四季如春鲜花盛开。</p><p class="ql-block">以花会友,其乐无穷![玫瑰][玫瑰][玫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云想衣尝花想容,</p><p class="ql-block">春城鲜花飞全球。</p><p class="ql-block">你我生在百花中,</p><p class="ql-block">与花为伍乐融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句少不了花字~</p><p class="ql-block">知足常乐,我是最幸福的老太婆,赶上好时代,不愁吃,不愁穿,悠哉乐哉奔茶寿![玫瑰][玫瑰][玫瑰][咖啡][咖啡][咖啡]</p><p class="ql-block">欢迎大家来家里玩。[抱拳][抱拳][抱拳]</p> <p class="ql-block">开开心心过好之每一天,健健康康过晩年!</p> <p class="ql-block"> 家常菜红烧肉炖藕,别有风味呢,家中老少都爱吃。</p> <h3> 海参炖鸡味道不错且大补。</h3> <h3> 丰富营养的一餐。</h3> <h3> 介绍一道可口素食,五彩食谱中的油炸丸子,用这些配料先盐渍出水,加上适当花椒面,葱姜蒜粒,拌勻后加入面粉拌成不干不稀的面团,油烧七成热,逐步下入混合面团,先中小火炸熟,起锅前用中火炸黄即可,外香里软香甜可口。</h3> <h3> 油炸素丸子成了。</h3> <h3>  紫苏凉拌生土豆丝,保健食材,动动手,养眼又可口。</h3> <h3> 自产绿色食材,炒青椒。</h3> <h3>诱惑人的焖冬瓜。</h3> <h3>紫苏配油炸薯合,可口不上火。</h3> <h3> 凉拌莲花白配番茄。</h3> <h3>  这也是一道可口的凉拌菜呢,大部份食材是自产自享受。</h3> <h3> 芫荽是个好东西哟,不但能凉拌还可川丸子肉片汤吃,清理体内毒素,排除肾脏肝脏的有害物质建奇功。</h3> <h3> 玫瑰花凉拌洋葱是养颜降脂的不错搭档。</h3> <h3>珍珠丸子呀,喜沙肉,千张肉,回锅肉,粉蒸肉剁椒鱼糖醋呀就不一一介绍了,特别是鱼虾老年人要多吃才好。总之换着花样吃吃,荤素搭配,营养全面是原则……</h3> <h3> 盐煎肉,先把五花肉去皮切片,用葱姜花椒少许生抽盐和糖,少许酒腌制半小时,用多点的素油烧制七成熟下锅炒干水至金黄色起锅即可,很可口的一道菜。</h3> <h3> 核桃是人们必吃的坚果,要常吃,炒之前用大碱洗一洗,一来洗掉核桃皮上的涩味,颜色好看,二来还可除去(有时会有)黄曲霉菌,水洗过后不容易炒焦。</h3><h3> 炒核桃半成熟时加点青红椒和葱段更可口营养。</h3> <h3>凉拌藕片,把藕切成薄片,用开水烫熟后放在凉开水里过一下捞出备用,再用葱姜蒜粒花椒甪热油煎一下浇在备好的藕片上,加上糖醋酱油和油辣椒适量拌勻即可。酸酸甜甜爽口。</h3> <h3>茄子煲,用大小差不多的茄子,切成拇指厚的厚片,把芯掏出来,用胡萝卜和茄芯切成粒,加剁肉占二分之一,加姜葱粒盐拌匀,加一小点小粉一个鸡蛋耗油拌勻,将茄圈放在平底锅中,用小勺将肉馅放在茄圈里,肉馅稍满,加入油置在中火上加盖煎烤,待水气稍干茄子煲金黄起锅装盘即可,荤素皆有香嫩可口。</h3> <h3>可上桌的茄子煲,香嫩可口。</h3> <h3>云南特产松茸山珍,一天一个价,贵时500多600多一公斤,便宜时也要400来一公斤。</h3> <h3>享享儿孙福,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让他们操作,孙子炒菜,孙女切生吃松茸……</h3> <h3>芥末生抽生吃松茸</h3> <h3>芥未生抽加秋葵</h3> <h3>丰盛的家宴</h3> <h3> 为了家人,为了亲朋好友,为自己应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h3> <p class="ql-block"> 人老了,不求荣华富贵,只求健健康康平平安安过日子,不拖累别人,力所能及做点自己喜欢的事,做做美食,种花种草,品品茶,悦诗风吟交交朋友,看庭前花开花落,观天上云卷云舒。褪尽繁华归田园,淡泊宁静过余生不是很惬意的一件事吗?</p><p class="ql-block"> 若有兴趣,再邀约几个朋友去欣赏祖国大好河山,记录美好生活的点点滴滴……不枉度此生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