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已许红尘外,留取寒香为故知。

菲羽凌曦

<h3>冰心已许红尘外,留取寒香为故知。</h3> <h3>生命是一场盛大的遇见,也是一场决绝的别离。</h3> <h3>若时光再来,我还会选择和你暖暖的遇见,在你深情款款的诗意里,落笔情长,温柔静好。</h3> <h3>记忆流成河,我在岸边经过,闭上眼睛,悲欢交错,我的世界从此苍白没有颜色。</h3> <h3>岁月,总会有沧桑;人间烟火,总会有浮华。安守清寂,不染风尘,与春阳同行,与快乐牵手,感知阳光雨露的清新,欣赏秋叶之静美,将善良种植心间,以感恩的心行走于尘世。朝阳中,捧着一缕岁月的暖香;夕阳下,轻拥落日余晖的绚丽,穿越季节轮回,让如花的笑颜,在素白年华里以最美的姿态绽放。</h3> <h3>多少秋水已望穿,蒹葭入目君不见。</h3> <h3>喜欢一个人,会常常放在心里,哪怕不言不语,也是一种悄悄的秘密; 喜欢一个人,会不知不觉的想起,哪怕不见面不联系,也是一种内心的惦记。喜欢上一个人,从来没有理由,也都是理由:不在乎容貌的美和丑,只因为这个人映入了你的眼眸; 不在乎距离的远和近,只因为这个人走入了你的心头。但一定能做你快乐的源头。真正的喜欢一个人,不是这个人有多好,而是谁也替代不了;真正的喜欢一个人,是希望这个人过得好,你就会脸上有微笑。喜欢一个人: 心里悄悄,是戒不掉的毒药;感觉美妙,是最美的味道!</h3> <h3>快乐是人生的驿站,痛苦是生命的航程。</h3> <h3>思念是一种幸福,也是一种伤感,有时会幸福得流泪,有时会寂寞得浅笑。回眸岁月,那深深浅浅的爱的印记,早已经清晰地镌刻在你我携手走过的风雨里。都说爱是一种修行,偶尔的离别,也许就是上天对我们爱的考验,生活中有许多的不得不,由不得选择,也许只有离别,才会有思念,也只有思念,才会品出这爱、这情究竟是一种什么味道,那是怎样的一种情,情深意长,不离不弃;那是怎样的一种爱,地老天荒,此情不移。怀着万般的爱恋,走在清清浅浅的秋日,在秋雨如诗的记忆里徜徉,一路执着,一路期盼,一路潋一丝丝心语,柔柔的、凉凉的,透着喜悦和薄薄的素雅之美,心魂就这样在这份浪漫中深情的凝望,痴痴地,无语也凝噎,雨落冰馨,情就这样醉在梦里,醉在雨里,醉在想你的一朵诗意里。</h3> <h3>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关那畔行,夜深千帐灯。 </h3><h3>风一更,雪一更,聒碎乡心梦不成,故园无此声。</h3> <h3>在岁月的阡陌上悠然踱步,不问沧桑,不问悲欢。听那掠过耳畔的清风,看那洒落一身的月光,读那暖到心底的诗行,想那情谊浓醇的过往,都在弯弯曲曲的人生路上,散发着陈年的芬芳。夏风吹来时,蓦然回首:岁月流走,真情依旧。记忆的钓杆,又勾起了几多离愁。</h3> <h3>君问归期未有期,天涯杳渺,究竟何日是归程?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这里静静地等你,等你一起把风景都看透,等你一看细水长流。</h3><h3>你选择了远方,我选择了等待!</h3> <h3>一件喜欢的事情久了, </h3><h3>就渗透了不可言说的爱意, </h3><h3>晨昏日暮,四季交替, </h3><h3>你的气息从来无需刻意, </h3><h3>一直与我在一起。 </h3><h3>纸短情长书不尽 </h3><h3>我所有的故事都关于你 </h3><h3><br></h3> <h3>寒冬,总有一缕阳光温暖心扉;远方,总有一个身影念念不忘;心中,总有一段问候温馨甜蜜。我在远方送你一声问候,让它在冬季的每一天都为你带去温暖。送你一份祝福,让它在寒冷的日子里为你送去吉祥!</h3> <h3>思念是一只养熟的信鸽,无论放飞多么长的时间和距离,总能飞回原处。</h3> <h3>我若依恋红尘,只因红尘中有你,我若驻足等待,只是盼你疲惫归来,记一场前世因果,梦一场花开花落、演一场楼兰情殇,忆一场风花雪月,红尘荒芜。</h3> <h3>你的人生永远不会辜负你的,那些转错的弯,走错的路,流下的泪水,滴下的汗水,留下的伤痕,全都让你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h3> <h3>人终究会离散于时间的尽头。但是,我不会忘记在这段路上,你曾温暖过我的岁月。</h3> <h3>凝视幽情天地,无法用水的清雅渲染季节的芬芳。虽借妙笔生花,也不能在纸帛上垂钓峥嵘岁月。阅过无数沧桑,雾中风月,人间是非,情海茫茫,钢筋水泥堆砌的重重屏障,倚门回首,才下眉头,却上心头。只想西风瘦途路上闲看云雾,静听风雨,赋诗填词,不问世事骇浪,用微笑细数曾有的伤,两两相依,执手鬂斑白,暗香盈袖慰平生。</h3> <h3>缘是红尘路上的相逢,是一眼凝眸的喜悦,是灵魂与灵魂的牵手;缘是星与月的对望,是山和水的相依,是花与叶的映衬;缘是白云曼舞蓝天的轻盈,是细雨滋润大地的情深,是红梅拥抱白雪的温情。</h3><h3><br></h3><h3>缘分,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让我在刚刚好的时间里,遇见你。才知,即使隔屏相望,也会被一份诚挚的呼唤打动。从此,相知,相伴,相携,相惜在每一个平淡的日子。一季一季的守望,丰盈了岁月的韵脚。那个影,一直在静静泼墨,珍惜着、收藏着一路温馨相伴的暖!</h3> <h3>漫漫人生路,灯火阑珊处,在安静的岁月里,时光滚动着流年的脚步,漫步红尘,聆听岁月走过的声音。透过季节的窗棂,清晰可见岁月盛开着如诗如画的脉络,人生如茶,感念着境遇途中的每一道明媚,念一脉心韵,守一夕相伴。</h3> <h3>你伴我一程,我念你一生,前路迢迢,只愿君安!</h3> <h3>漂亮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h3> <h3>心若相知,无言也默契;情若相眷,不语也怜惜。</h3> <h3>也许,上苍许我一个诺言,让我追寻,让我感受,让我眷恋,然后再让我迷失方向。生命的轮回仿佛一个圈,转来转去回到原点,躲来躲去躲不开早已编织好的那张情网。诠释炽热的情感,让缱绻的爱意在严冬的凛冽寒风中燃出最后一点希望。</h3> <h3>曲终人散,烛火灯笼,寒月夜,人清瘦,抹不掉的愁,翻飞在指间,跃到了纸上。便成就了那一段辛酸的回忆。飘零一怀黯然的思念,走过岁岁年年,回眸眼望,千年的音符在指尖渐渐沉重,相思意疏,梦断天涯,一曲清婉韵调,低吟浅唱,令人心碎,红尘之外的你,又是在为谁留下一抹红颜?远去的清影,缱绻的弦音,心酸了今生的眷恋,月海茫茫凄梦中,转醒便是一生。</h3> <h3>谁道红尘深缘浅,前尘逝水,白发为君添几根;墨雨伴我做扇题,饮一壶,待听山逸不相依。月照楼台人独倚,终是陌路殊途异,回首旧时烟雨又迷离。酒满樽,留待归人,重楼霜寒更易伤,伫结白露染旧香。烟雨又剪作罗裳,拂花错看燕成双。水色千行,依稀旧模样,昔时少年郎,如今对镜为谁妆?并蒂雕轩窗,残灯孤影添惆怅,独擢杯酒酹沧桑。</h3> <h3>清浅岁月,总有一季明媚,温暖了时光。</h3> <h3>总是在我毫无防备 </h3><h3>悄悄闯入我心田 </h3><h3>身体的每一个细胞 </h3><h3>都充盈着思念 </h3><h3><br></h3><h3>想你,真的不需要任何理由 </h3><h3>那只是一种感觉 </h3><h3>直透心脏,抵达灵魂 </h3><h3>如野火般难以熄灭</h3> <h3>折一朵明媚 ,簪进岁月, 许它疼痛又甜蜜。 许它流去又转回, 若水三千, 我认取你一如初见。</h3> <h3>夜有些深 </h3><h3>心有些醉 </h3><h3>不知道你有没有睡,送上我温馨的祝福,洗去你一天工作的劳累,一句晚安代你进入美妙的梦乡,梦醒你的明天会更美好! </h3><h3>每个夜晚送上我亲切的祝福,愿心中的你平安一夜!每个黎明的到来,送上我美好的希望,望思念的你一天好心情!</h3> <h3>我已经不记得有多少个失眠的夜晚,清晨的每一滴露珠,每一缕微风,温暖的阳光都是我对你的思念。每一个失眠的夜晚,每一滴泪也是因为我想念你。我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已经无法做到什么也不想。虽然无法相依相伴 ,但只要彼此爱过一次就是无悔的人生。在很久以后我还会在无人的角落默默的守望,有你的方向,是我心中最美好的风景!</h3> <h3>人生,写满遗憾,充满伤感,生命间,满是变化,曾经,那些尽情、用心的往事,随着时光的流逝,竟成为心痛的理由。一场江南烟雨,一段唯美邂逅,那些是黛色霜青的岁月,最美了谁的年华,那烟雨深处的情怀,又是触动了谁的心房。</h3> <h3>有些话,说与不说,彼此都懂,不语最深;有些人,来与不来,都在心里,相念最真;有些情,恋与不恋,都是温暖,遇见最美。红尘三千丈,抵不过年华似水,多少故事,在轮回中化作春泥;多少真情,在冷暖中融入飞雪,一念心伤,一念明媚,那些心灵相伴走过的日子,终是让流年盈香满怀。</h3> <h3>关注你的人,看的不是QQ,而是你的世界。 在乎你的人,读的不是文字,而是你的心情。 真正心里有你的人,无所谓距离,无所谓时间,无所谓年龄,即使天各一方,牵挂一直都在。 真正懂你的人交的是心,连的是情。 点赞是心里有你,评论是对你的关心,且行且珍惜。 缘来是你,缘去是空。 心字好写,人心难懂。 对你好的人,不是对谁都那么好。 人生最长久的拥有,其实就是珍惜 !</h3> <h3>假如我是一朵远方飘来的云 </h3><h3>给你带去蓝天,传递快乐讯息 </h3><h3>遥送上一句祝福 </h3><h3>将世界擦拭明亮如镜</h3> <h3>总有一些人不经意间想起,总有一湖水在心底荡起一片涟漪,如果记忆是一幅温馨的画,心底可不可以,烙上曾经纯净而悠远的印记。</h3> <h3>人总爱跟别人比较,看看有谁比自己好,又有谁比不上自己。而其实,为你的烦恼和忧伤垫底的,从来不是别人的不幸和痛苦,而是你自己的态度。</h3> <h3>人生如果树,在风雨中成长,在阳光下开花,繁花落尽,硕果累累。花季的烂漫,雨季的忧伤,随着年轮渐渐淡忘,沉淀于心的,一半是对美好的追求,一半是对残缺的接纳。曾经看不惯,受不了的,如今不过淡然一笑。成熟,不是看破,而是看淡。其实人活着,没有必要事事认真,为鸡毛蒜皮的事去计较。各种各样的生活,我们或多或少要适应一下,仔细的尝试一下人间的酸甜苦辣,或许这就是生活的全部。</h3> <h3>我想,这个世界上,总有那么一个人,能让我长长的想念,深深的思虑。 漫长到终其一生,漫长到老成旧人。 </h3><h3>在每一个清凉的夜晚,静夜起相思。 然后以檐顶长满绿锈的青瓦为笺,以风中摇曳的蒿草为笔,落笔一封岁月沧桑的信。 </h3><h3>只待,在花香染枝的清晨寄出,如此,书是旧书,人是故人,终究是不厌百回读的,这该是多么好的事情。</h3> <h3>你见,或者不见我 </h3><h3>我就在那里 </h3><h3>不悲不喜 </h3><h3>你念,或者不念我 </h3><h3>情就在那里 </h3><h3>不来不去 </h3><h3>你爱或者不爱我 </h3><h3>爱就在那里 </h3><h3>不增不减 </h3><h3>你跟,或者不跟我 </h3><h3>我的手就在你的手里 </h3><h3>不舍不弃 </h3><h3>来我怀里 </h3><h3>或者,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h3><h3>默然相爱 </h3><h3>寂静喜欢</h3> <h3>时光静好,与君语;细水流年,与君同;繁华落尽,与君老 </h3><h3>岁月如歌,伴伊吟,坎坷人生,伴伊度,灯火阑珊,伴伊眠 </h3><h3>时光静好,与君语;细水流年,与君同;繁华落尽,与君老 </h3><h3>岁月如梭,与子歌,光阴荏苒,与子舞,洗尽铅华,与子好 </h3><h3>时光静好,与君语;细水流年,与君同;繁华落尽,与君老 </h3><h3>岁月如梭,与卿舞;光阴荏苒,与卿随;洗尽铅华,与卿享</h3> <h3>谁道红尘深缘浅,前尘逝水,白发为君添几根;墨雨伴我做扇题,饮一壶,待听山逸不相依。月照楼台人独倚,终是陌路殊途异,回首旧时烟雨又迷离。酒满樽,留待归人,重楼霜寒更易伤,伫结白露染旧香。烟雨又剪作罗裳,拂花错看燕成双。水色千行,依稀旧模样,昔时少年郎,如今对镜为谁妆?并蒂雕轩窗,残灯孤影添惆怅,独擢杯酒酹沧桑。</h3> <h3>你不懂我,我不怪你。但是余生,我想做一个懂你的人。正是因为我深深的体会到了不被人懂的滋味,所以我想做那个懂你的人,带给你一世最贴心的安暖相伴。我相信,懂得,是一种难言的柔情,入心入肺,入骨入髓。即使不言不语,即使山高水远,彼此的心依然贴近,惺惺相惜没有距离。</h3> <h3>慢慢,你会发觉,时间是个最大的容器,容纳岁月所有无解的悲喜,容纳世间所有无懈的命题,而所谓情感,所谓恩怨,所谓不舍,所谓不屑,最后,终究不过是一次健忘的过程,终究,会全部吞噬殆尽。</h3> <h3>寒冬,总有一缕阳光温暖心扉;远方,总有一个身影念念不忘;心中,总有一段问候温馨甜蜜。我在远方送你一声问候,让它在冬季的每一天都为你带去温暖。送你一份祝福,让它在寒冷的日子里为你送去吉祥!</h3> <h3>给予是一种幸福,付出是一种快乐,拥有一个阳光的心态,健康的体魄,每一天都是最好的年华。悲伤时长歌当哭,快乐时手舞足蹈,心无所恃,随遇而安,得失无忧,来去随缘。做一个善良的人,修一颗慈悲的心,只要一心向暖,又何惧岁月的蹉跎与沧桑,携快乐同行,与温暖相拥,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拿出豁达的心胸拥抱生活,水清香自远,用淡定的眼光品味人生,心静花自开。</h3> <h3>漫漫人生路,灯火阑珊处,在安静的岁月里,时光滚动着流年的脚步,漫步红尘,聆听岁月走过的声音。透过季节的窗棂,清晰可见岁月盛开着如诗如画的脉络,人生如茶,感念着境遇途中的每一道明媚,念一脉心韵,守一夕相伴。</h3> <h3>别后音容各自安,偶翻旧信忆如醇。 </h3><h3>春风并立花缠袖,池影双微月照人。 </h3><h3>卿已安然成故事,我当寂寞老红尘。 </h3><h3>相逢或有无多语,只问平常不问因。</h3> <h3>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愿你天黑有灯,下雨有伞。愿你路上有良人相伴,愿你所有快乐 无需假装,愿你此生尽兴、赤诚善良。愿时光能缓,愿故人不散;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愿你惦念的人能和你道早安,愿你独闯的日子里不觉得孤单。愿你人间走一遭,圆满了三界六道,看透了是非善恶;从此福来心至,皆是逍遥。</h3> <h3>世间每一种生命,都有各自的颜色,和独具的精彩。即便生长在光阴的某个角落,不起眼,不喧闹,却以无比努力的方式,绽放出自己最好的模样,开出自己坚持的梦想。即使是冷毅的性情、寂静的品格,只要向着光明生长,就能活出平生大美。</h3> <h3>我们,总是喜欢在一页书里翻阅老旧的故事。希望,可以通过回忆的方式去感知某些情感存在的痕迹。哪怕,那种感知会一瞬间让自己陷入迷茫。因为确信,爱过的人,会成为心里的一束光,可以将自己的黑夜照亮…</h3> <h3>  思念无声,心在朝与暮;等待无语,情在晨与夕,有的人,见与不见,皆在心中;有些情,念与不念,都是温暖。</h3> <h3>有时候我喜欢孤独,因为孤独的时候只需要专心注意自己的感受就行了。</h3> <h3>你以情字为锁,索我一生寒凉颠簸</h3> <h3>我以爱度你,你以情毁我。 我来红尘走一遭,九九八十一难,都是你赐的!</h3> <h3>睡觉是一种解脱,是上帝赐予你短暂失忆的时间,愿美梦治愈你的难过。</h3> <h3>听故事的人,总期待惊险。故事里的人,只祈求平安。 ​ ​​​​</h3> <h3>成熟由两部分组成,一半是对美好的追求,一半是对残缺的接纳。 ​​​</h3> <h3>心灵深处的懂得,胜过万语千言;精神层次的认同,超越风尘俗世。</h3> <h3>为有你,西风冷月,潇潇落叶,依然是眼眸中最深情的眷恋。</h3><h3>你如阳光,温暖心房。你如花香,芬芳陌上。纵使四季流转,爱不老,情难绝。</h3><h3>或许,每个人都有一段为爱而生的光阴,痴恋而缠绵。只是,太爱一个人,很容易迷失自我。</h3> <h3>我携满天星晨以赠你,仍觉满天星辰不及你!</h3> <h3>唯一不能被时间抹去的,时间愈久愈却越来越清晰的,只有记忆。哪怕是一些零零散散残缺不全的碎片……</h3> <h3>不求朝朝暮暮的陪伴,</h3><h3>不求一生一世的相守,</h3><h3>只愿在心灵深处相依相伴,</h3><h3>那些轻柔的合唱,那些柔美的对视,</h3><h3>都化成了永恒,深藏心底的依恋。</h3><h3>时间隔不开思念的视线,</h3><h3>岁月拉不开心有灵犀的距离,</h3><h3>用了真心,入了深情,</h3><h3>哪怕不相见,想起便是心安。</h3> <h3>尘世风雪数十载,喜欢上一种自然而然的缘分。你来,刚好我在,就那么恰好,冥冥似有约。</h3><h3><br></h3><h3>掬一朵雪花,许一场繁华如雪的美丽重逢,天地间梅恋依依的风姿,舞弄着雪绒花心的轻柔。</h3><h3><br></h3><h3>若,年华清淡无争,岁月一直静好,相信,有爱相伴的时光,我们都会怀着一份梅雪初见的情意,温柔执念地相守下去。</h3><h3><br></h3><h3>所幸·红尘终有美好·真心纯情总有归处。😊😊😊</h3> <h3>一颗雪心,翩若蝶羽随风远。行云流水太匆忙,读不懂山河端然的美。一朵雪绒梦蕊,飞离了时光瘦尽的枝梢;一点梅心,穿过雪季,听取竹马老去的叹息。</h3><h3>陌上烟雨谣,水渡青花渺,红尘多少事,一笑随风了。那一世,烟雨成画,缘遇蒹葭;这一世,筑梦闲花,听煮茶。月色红尘,织梦成帘;一曲清雪笙歌,轻悠飘坠。千千心结如雪玉,散落归舟飞渡的江水之上……</h3> <h3>我渴望一份晶莹剔透的缘分</h3><h3>让我们可以清楚照见彼此的灵魂</h3><h3><br></h3><h3>我渴望一份明澈清浅的爱情</h3><h3>让我们可以从青丝走到白头</h3><h3><br></h3><h3>我渴望一双洞穿时空的眼睛</h3><h3>让我在哪儿都能看到你的美</h3><h3><br></h3><h3>我渴望一双坚实有力的翅膀</h3><h3>让我随时可以飞到你的身旁</h3><h3><br></h3><h3>我渴望一颗坚定勇敢的心</h3><h3>让我有勇气克服所有困难爱你</h3><h3><br></h3><h3>我渴望一杯蚀骨销魂的忘情水</h3><h3>让我可以轻易忘掉那些相思苦痛</h3><h3><br></h3><h3>我渴望一杯浓情酿造的烈酒</h3><h3>让我能够徜徉爱河沉醉不归</h3><h3><br></h3><h3>我渴望时光倒流、青春逆袭</h3><h3>让我可以有充足的时间把你认真陪同</h3><h3><br></h3><h3>我渴望夜不再漫长、梦不再遥远</h3><h3>让我门可以相互依靠、让爱不再疲惫</h3><h3><br></h3><h3>我渴望山不要恁高、水不要恁阔</h3><h3>让天涯没有距离、让思念变成拥抱</h3> <h3>风卷心绪香,庭前落梅忙;入目皆成画,时光惊雪凉。这个季节,恋上梅与雪的风骨,一种纯正干净的颜色,一份清绝冷艳的气质,一亭高贵优雅的印记,无不是盛年之期该有的姿态与写意。</h3><h3>这个世间,谁也不知到底有没有轮回这回事,更不知这一生有缘遇见的人,会不会在传说的下一世重逢。也许,未知的渺茫里,爱与不爱,都不会再见。</h3><h3>曾经年少的风筝,不知飞去了哪里,未知的岁月,生命中的万千山水,谁又会陪着自己一一道别。梅雪相见的季节,唯有,珍惜当下的存在,不辜负,此番天定的盛情与美意。</h3> <h3>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心绪沿着山尖的边缘行走,听闻往事扬长而去的马蹄声。青檐瓦砾灰烬世间虚无,心事碾成灯下尘屑,割不断的余念,化作漫天飞雪,看一树相思枕花眠,悠悠老在光阴的背上。</h3><h3>风月揽入怀,无梦话千年,用一种恒长的念,留住心上一份繁华雪情的爱恋。一记回眸,风雪又起,那个天涯畔的孤影,卸下一肩霜华,阔别壮丽江山的光阴里,那清眉涓婉的女子,一袭雪凉染白衣,盈盈笑靥,开出一朵凡花的安怡。</h3> <h3>冬风一夜裁梅花,缱绻香径落云霞,相如女儿簪粉钿,低眉细语轻罗纱。</h3> <h3>一曲思念,在红尘烟雨里眷恋缠绵,花开香漫花海,花落暗香依然,多少情深,多少缘浅。总有情深铭记永远,最美的相遇在最美的季节里,风轻柔,花美丽,十里杏花雨,一念你,梦里梦外全是你。两地相思感知遥远的星语,默默遥望着你入梦里,美好的过往在烟雨深处珍藏永记。</h3> <h3>思念如风,寄托我对你的爱;</h3><h3>思念如风,一转身就错过你;</h3><h3>思念如风,一吹就忘记红尘;</h3><h3>思念如风,多希望你没有来过……</h3> <h3>蝶舞:缘灭缘生皆有因,浮华过眼梦为邻。闲听暮鼓松风处,静引晨钟筱雾熏。拂月色,拭心尘,无穷般若化今身。南山笑看云来去,我是佛前止语人。</h3> <h3>人道海水深,不抵相思半。</h3><h3>海水尚有涯,相思渺无畔。</h3><h3>携琴上高楼,楼虚月华满。</h3><h3>弹著相思曲,弦肠一时断。</h3><h3><br></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唐代李冶的《相思怨》</span><br></h3> <h3>红尘一梦醉千年,寂寞一世歌相伴。为你,我醉了千劫不复的轮回,苍白了这滚滚红尘那一抹短暂而永恒的挚恋。千年的诗情画意中,在拈花一笑间醉了你迷人的酒靥,曾经沧海化作几许梦愁,昙花的瞬间,谁的指尖不经意流过了千年的时光,在惆怅的心事里锁住了刹那的芬芳。</h3> <h3>有人说,背上行囊,就是过客,放下包袱,就找到了故乡。其实每个人都明白,人生没有绝对的安稳,既然我们都是过客,就该携一颗从容淡泊的心,走过山重水复的流年,笑看风尘起落的人间。看一场烟雨,从开始下到结束;看一只蝴蝶,从蚕蛹到破茧;看一树的蓓蕾,从绽放到落英缤纷。不为诗意,不为风雅,不为禅定,只为将日子,过成一杯白开水的平淡、一碗清粥的简单。也许只有这样,生活才会少一些失去,多一些如意。</h3> <h3>始终在想,如果光阴是一页诗篇,每一种行走,每一次遇见,都是途中的人隔着岁月深情的呼唤。我认得,你是我文字里长长的水岸,你读出,我是你心间与掌心温热的眷恋。光阴,俨然又是落满花香的庭院,遇一个人是岁月的缱绻,得一颗心是不悔的诺言,守一份情是缘分始然,而我愿意,将以往那些未曾装帧成册的片段,依旧交给光阴妥善保管。纵使,我们会因此而荒废了流年,倘若岁月静好,则情深不减,时光不老。</h3> <h3>人世间的情缘触痛了多少无言的感慨,情深缘浅的风吹散了多 少相聚离散。花开是有情,花落是无意。来者是萍水相逢,去者是江湖相忘。缘起时,我在人群中看到你。缘灭时,你消失在人群中。</h3> <h3>缘分的路上,相知相伴;懂得的心灵,四季无寒。心的拥抱,没有距离,文字取暖,胜过万语千言。彼此的情意,静静的牵念,缘,最美丽的遇见,明媚了岁月,温暖了流年。不期而遇的暖,生生不息的念。无语的心动,如花香弥漫,拈一支素笔,轻描淡写,情深致远。心海,漫过缘分的天空,美丽着,感动着,牵引着,天地可鉴。一盏墨香,浅笔静开,一朵心花,四季娇艳。缘,是真诚去倾心耕耘,悉心浇铸、相守长天。爱字为暖,顺着心动的方向,感觉缘分的美丽,体味生命的温暖。</h3> <h3>我在等你,等过春醉后即将到来的夏梦。我在等你,等待夏梦奔放后的秋爽。我在等你,等看漫山红叶后的大雁归期。我在等你,不知还有多少个无眠夜晚呼唤着黎明。因为想你,突然的更想你。</h3> <h3>轻轻敛上眷恋的眸,任尘烟过往悄悄在指间滑落,太多的繁褥,不想去探究,只安静收藏一路走来的善暖和欢乐。心有绿地,那朗朗清风吹在心上,定会在岁月的温情里开成一朵莲花。那些疼痛的,欣喜的,亦都会化成云淡风轻后的浅笑。</h3> <h3>落花不解伊人苦,谁又怜惜伊人情。空伤悲,独愁怅,怎解此心凄凉。风吹,心冷,思念长;凝眸,望川,人断肠。同是断肠人,不知心伤几许。同是天涯路,不知通向何往。只记得,花开瞬间的美好。谁能知,花落一刻断肠音!</h3> <h3>不幽怨,不浮华,不纠结,心静之处有花开;心安之处是故乡。简单,是生命留给这个世界的美丽形式;安静,是生命中最真的底色,是岁月中最美的留白。</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愿,来世,了却今生的思念</span><br></h3><h3>便能一生安好再无抱怨</h3><h3>这一生,深情眷恋</h3><h3>这一世,无缘短暂</h3><h3><br></h3><h3>泪,止于眼角流入心海</h3><h3>恋,化为云烟融入悲欢</h3><h3>夜夜的梦境,翘首期盼</h3><h3><br></h3><h3>漫长的等待,刻骨的思念</h3><h3>等不到你的温柔,见不到你的容颜</h3><h3><br></h3><h3>我拒绝了周围的一切好感</h3><h3>我逃离了眼前的所有对白</h3><h3>只为你,画地为牢</h3><h3>只对你,生死痴恋</h3><h3><br></h3><h3>曾经我们相谈甚欢,情意绵绵</h3><h3>如今依旧各寻未来,天涯遥远</h3><h3><br></h3><h3>不是所有的爱都能变成心疼</h3><h3>不是所有的情都能换来长久</h3><h3>回不去的时间,留不住的情感</h3><h3><br></h3><h3>你变成了我生命里一个最重要的名字</h3><h3>远远的看着,静静的念着,深深的祝愿着</h3><h3>今生不相守,来世不留恋</h3><h3><br></h3><h3>说什么下辈子续缘,说什么有来生再见</h3><h3>都是望梅止渴的慰言,只是你知我知的欺骗</h3><h3><br></h3><h3>今世若能相依,足矣,此生如能朝暮,无憾</h3><h3>来世,是否还有今生的思念,谁又可以去预言。</h3> <h3>我们,总是喜欢在一页书里翻阅老旧的故事。希望,可以通过回忆的方式去感知某些情感存在的痕迹。哪怕,那种感知会一瞬间让自己陷入迷茫。因为确信,爱过的人,会成为心里的一束光,可以将自己的黑夜照亮…</h3> <h3>今生有缘</h3><h3><br></h3><h3>前世不期而遇的擦肩</h3><h3>换来今生最美的遇见</h3><h3>却成为我心中永远的彼岸</h3><h3>为了你</h3><h3>回眸万千&nbsp;柔肠百转</h3><h3><br></h3><h3>也许情深缘浅</h3><h3>也许还需修炼</h3><h3>虽不是彼此的初恋</h3><h3>可我却为你痴守五百年</h3><h3>这颗心始终走不出对你的牵念</h3><h3><br></h3><h3>鸿雁低吟&nbsp;声声哀婉</h3><h3>红烛低泪&nbsp;瘦影衣单</h3><h3>一辈子一首歌</h3><h3>唱醉了</h3><h3>日落西山&nbsp;水低云连</h3><h3><br></h3><h3>你却依然越走越远</h3><h3>淡出我久别的视线</h3><h3>模糊了你的背影</h3><h3>洒落了一地留恋</h3><h3>我却无法逃脱这场劫难</h3> <h3>用情字缝补落在心上的迷茫</h3><h3>多想词落素章可以治愈所有的小恙</h3><h3>风路过轩窗</h3><h3>期许依旧冗长</h3><h3>只是所有的澎湃都是纸短情长</h3><h3>我写不尽月光正如我写不尽思量</h3><h3>落笔惊风处多了那么多恐慌</h3><h3>原来,爱上就任由患得患失在静默里疯狂</h3><h3><br></h3><h3>多想以微美的名义出走</h3><h3>多想以浅醉的理由将你挽留</h3><h3>多想一个回首遇见你情深义重的眼眸</h3><h3>即便相思陈旧依旧有深深的苛求</h3><h3><br></h3><h3>于是再用温柔誊印一阙守候</h3><h3>那样即便年华向后依然可以将情字拥有</h3><h3>此生为你坐成秋不和离分有半点兑勾</h3><h3>唯美锦绣,你是我刻在心上的一页孤舟</h3> <h3>人生如若不相遇,此生绝对不相识。</h3><h3><br></h3><h3>人生如若不相见,此生绝对不相恋。</h3><h3><br></h3><h3>人生如若不相知,此生绝对不相许。</h3><h3><br></h3><h3>人生如若不相爱,此生绝对不相依。</h3><h3><br></h3><h3>人生如若不相聚,此生绝对不相续。</h3><h3><br></h3><h3>人生如若不相惜,此生绝对不相与。</h3><h3><br></h3><h3>人生如若不相守,此生绝对不相栖。</h3><h3><br></h3><h3>人生如若不相伴,此生绝对不相盼。</h3><h3><br></h3><h3>人生如若不相扶,此生绝对不相持。</h3><h3><br></h3><h3>人生如若不相错,此生绝对不相忘。</h3><h3><br></h3><h3>人生如若不相负,此生绝对不悲泣。</h3><h3><br></h3><h3>人生如若不相离,此生绝对不相弃。</h3><h3><br></h3><h3>人生如若不相欠,此生绝对无遗憾。</h3> <h3>多情自古空余恨,好梦从来最易醒。自己醒也就罢了,偏偏是无关的人叫醒,有多少疯长的相思在梦醒时只是徒劳心力,无疾而终。</h3> <h3>待我长发及腰,日月交替普照。 纵有万般深情,无奈红颜会老。 待我长发及腰,相逢就在今朝。 花好月圆归来,从此不再漂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