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黑夜*寂静

云迹

<h3><br></h3><h3> 黄昏,道别白昼溜进了寂静,寂静,告别喧闹走进了独我,有人徘徊在黄昏, 有人去追赶新的快乐,我却埋头沉醉在一缕旧时轻烟中。</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我把往事保存在寂静的回忆里,如同标本采集者。把无名的花朵放进几片薄纸中, 当寂静无声时,打开记忆的闸门,去回味,去感受。  </span></h3> <h3><br></h3><h3> 暮色金灿灿地挂在树梢上,四处弥漫飘忽不定的轻烟,而当薄暝的夜色糊上枝头,把黄昏关在了门外,黄昏便是一场轻梦,在心上一掠,带着淡淡惆怅走进了幽深的夜。</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于</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是,我把采集往事的花朵,摆放在还未干枯的心田,用旧时回忆</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代替新的快乐,因为回忆常常散发一种恬淡的香气。</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沉浮在人世中的我,</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有时会疏离会恍惚,然而那只是喧闹的白天,当黄昏告别,黑夜走进屋子,打开记忆中的几片回忆,恍如撕碎的纸屑, 漫天飞舞。</span></h3> <h3>  黑夜的寂静,会让一切又回到了现实,有时它粗砺又生动。如一只永动器,寂静的框架里是永不止息的跃动。</h3> <h3><br></h3><h3> 我是如此喜爱夜的寂静,因为寂静不会离我而去,它如同一面镜子,永远能照见我自己。</h3><h3> 我可以对着寂静中的 “我 ”对语,可以静静述说我的思绪,那是我真正的独白,也许,我一生不能离开它,我需要它作伴。</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我不是憎世者,我热爱活生生的世界,我宁愿把寂寞中的回忆留给自己,让我在矜持的记忆中和美永远相伴。</span></h3> <h3><br></h3><h3> <span style="line-height: 1.8;">黄昏远去,夜却使旧时复活,那些穿越而来的时光,身影和音容,还有满世界的花草……如倒片一样寂静地闪回。谁说水不会倒流,谁说花落一定成冢,看那些落下的花重返枝头,看破碎了的水晶球又复精美,看那白了的头又闪青芒,看那熄灭了烛火的西窗红烛复燃,看那旧时明月皎皎照我。</span></h3> <h3><br></h3><h3> <span style="line-height: 1.8;">时空未必隔离人类,而黄昏的远去,却使我们在寂静的黑夜中相聚,谁曾料到,静静地回忆有时候是多么美妙,让你笑得美,泪也落得醉人。</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 黑夜使我和寂静贴得更近,似乎有箫声在寂静的响起。还有夜空寂静闪烁着那双明亮的眼眸。</span></h3><h3> 于是,我循着无声的音符去寻找…</h3><h3> 于是,我摘下枝头的那朵小花,压进日记本里,那些花竟染了我的句号。</h3> <h3><br></h3><h3> <span style="line-height: 1.8;">我微笑着与寂静对语,在叶与叶的缝隙间看着瓦蓝的天空,心却飘向了山高水远的地方。</span></h3><h3> 佛说:不可说,世事不可说,一说就破。</h3><h3> 寂静,便是无声,于无声处,寂静,悄然。</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span></h3> <h3><br></h3><h3> <span style="line-height: 1.8;">寂静不会离我而去,什么时候起,它像窗台上的永动器一样陪伴我,寂静的存在,永不止息的涌动!</span></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