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情

祝你幸福

<h3>  不经意看向窗外,空中有小天使在飞舞,欢快而又轻盈的涌向大地,大地敞开胸怀,迎接着今年早到的天使,于是,大地着上了天使装,先是薄纱一层,不久变成了绒装,树枝上也顶起了许多白绒花,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诞生了!</h3> <h3>  2019年11月29日,今年的第一场雪染白了我眼前的世界,也染白了华北许多地方。久违的冬雪,早早的就来报到了,除了欣喜,还是欣喜!于是我情不自禁的吟诵起那首耳熟能详的《沁园春·雪》:“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须晴日,看红装素裹,分外妖娆。……”此时此刻,唯有毛主席的这首诗词才能更准确的展示出北国雪景的气势和壮观,才能抒发我内心的感受!</h3> <h3>  经历了春的洗礼,夏的繁华,秋的蜕变,塞北的冬总是干燥而又单调的枯寂,相伴而来的还有彻骨的寒冷。</h3><h3> 雪来了,飘飘洒洒之中,带来了一份安静,一份洁净,一份飘逸,一份遐思,更是一份欣喜!</h3><h3> 走出去,在雪中漫步,在雪中起舞,仰着头,张开双臂,迎接雪的扑面而来,看着天使们潇潇洒洒,星星点点的掉落在我的脸上,投入我的怀抱,一股沁人心脾的凉意顿时令我感到舒畅,呼吸也清新了许多,入冬以来的燥气荡然无存!</h3> <h3>  雪带来的愉悦岂止是我一人,即兴发挥者大有人在,看看这笑脸,便知作画者的心情。路人看到,又何尝不是喜笑颜开!</h3> <h3>  一夜过后,大地白茫茫,带着莫名的冲动,走进雪的世界,踏雪赏雪,安静中多了一份清凉,洁净中多了一份心境!与雪的那份情缘愈加深厚!</h3><h3> </h3> <h3>  踏着白雪,听着自己的脚下发出簌簌的声响,似乎多了些孤寂。</h3><h3> 向前望去,自己走入了一条没有印迹的雪道,天蓝蓝,没有起风,万懒此无声,真有一种“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感觉。有意无意的望望远处的御河,也是一片白茫茫。“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不会在这里上演,而我,也不垂钓,我只赏景,抓拍眼前的静物,一个个静物似乎在雪的铺垫下,也多了一份灵动,摄取自然中的美,情凝于物,自得其乐!</h3> <h3>  漫步在这个洁净而又空旷的世界,走走停停,边走边看,捕捉自己最感兴趣的一景一物,自娱自乐中按动着快门,畅快之中愉悦自己!</h3><h3> 繁华世界,五光十色,艳了生活,令人眼花缭乱,兴奋之中,也似乎少了些什么!</h3><h3> 眼前交错的路上脚印已是重重叠叠,有人结伴而行,漫步其间,有人在雪景中不停地变化着姿势拍照,单拍、合拍,都是喜气洋洋,甚至不畏天气的寒冷,居然换着衣服,总想在这洁白的世界里展现出最美的自己!</h3><h3> 是啊,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这白茫茫的世界里,鲜艳的服装,尤其是火一样的鲜红与这个白色的世界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更衬托出拍摄者的美丽!</h3><h3> 此时此刻,欢声笑语也是此起彼伏,寂静中多了一份热闹,洁净中多了一份喜气,一种如雪似玉不参杂任何杂质的欢愉!</h3> <h3>  多少年来,雪后无论阴晴,总要出去踏雪。约同学、约同事,携手邻居,或自己独行,在白茫茫的世界里享受那份独有的清凉、洁净和愉悦,与雪结下了不解之缘。</h3><h3> 走在厚厚的雪地上,感受“长安大雪天,鸟雀难相觅”的寂静,脚下“咯吱咯吱”的踏雪声,很有节奏的唱响,似寂静中的乐曲回荡四围,悦耳动听。不禁加重了步子,或碎步,或大步,变奏着曲调,自得其乐,欢愉无限……</h3><h3>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尽欢何需金樽对月,感受自然,踏雪闻声亦乐在其中!</h3><h3> 人生少不了磨难和苦楚,换一种思维, 换一种活法,也许就是苦尽甘来艳阳天!</h3><h3> “大雪压青松 ,青松挺且直。”赏雪松的无畏,人何尝不是经历了岁月的洗礼之后,愈加成熟而坚强地面对人生,让生活精彩!</h3><h3> </h3><h3></h3> <h3>  </h3> <h3>  </h3> <h3>  回望走过的足迹,时而凌乱,时而整齐,乱了白色的地毯,却似乎彰显了自己的人生轨迹。</h3><h3> 岁月留痕,也少不了凌乱,也伴有整齐。当你在矛盾和犹豫中,当你在困苦和磨难中,你少不了挣扎和抗争,凌乱自会伴你左右……当你在欢愉和幸福时,你也会为自己的收获而欣喜若狂,而此时又怎么不会活蹦乱跳!然而经历了起起伏伏,经历了悲喜人生,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艰难险阻,你会毫不犹豫的坚定步伐,走出一片自己的阳光道!欢愉之后,你会珍惜眼前,毫不凌乱的继续着自己的美好!</h3><h3> 雪中独行,在雪中调整着自己的视角,捕捉那令人赏心悦目的画面,也默默的思考,发现着人生的真谛,暗暗的为自己叫好,更为赋予我美好的白雪称赞!</h3><h3> 雪中景,景中情,情景交融,相随相伴,构成了富有韵味的画面,这是雪赋予我们的独有魅力!</h3> <h3>  常言道:下雪不冷,化雪冷。眼前蓝天白云艳阳天,却微风凌冽寒意浓。搓搓有些僵硬的手,继续前行。</h3><h3> “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 ”飞花散尽,满眼枝头缀新颜。继续我的探寻,继续捕捉最称心如意的画面,彰显我的爱意,让美好定格在瞬间,让雪韵雪趣留在珍贵的记忆里!</h3> <h3>  2019年的第一场雪,让我收获颇丰!与雪结缘,纵情其中,何乐而不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