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父亲——父亲五十年祭

麦粒

<h1>  天堂的父亲,女儿想念你!</h1><h3></h3> <h3>  </h3><h3> </h3> <h1>  12月15日是父亲离世的日子,1969年12月15日我的父亲周安祥去世,从此以后给予我们山一样父爱的父亲永远离开了我们!父亲离开我们虽然50年了,但父亲的音容笑貌依然清晰的烙印在我的心里,我永远忘不了父亲慈祥的面庞!1976年文革结束后,政府对父亲给予了平反昭雪,并在经济上做了补偿,但怎能弥补得了我们失去父亲的那份悲痛……!随着岁月的流逝,唯有对父亲满满的敬意和感恩!</h1><h3> </h3><h3> </h3><h3><br></h3> <h3><br></h3><h1> 我的父亲是陕西人,出生在陕西安康市岚皋县。在我的记忆里,父亲是个标准帅气的陕西汉子,高挑微驼的背影,一张英俊的脸上常常挂着和气的笑容,每当家里来人父亲总是操着略带四川口音的陕西话热情地招呼,因此我的同学最喜欢我父亲了!周围邻居都亲切的称呼他周师傅! <br> 上个世纪50年代初,父亲作为易门铜矿第一批开垦工人进到矿上工作, 那时没有路是用马驮着进到矿上的,与世无争的父亲,忠厚老实,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父亲 一生工作过的地方,留下的都是好名声,直到今天有人见到我依然会说,你父亲我认识,你父亲我知道,你父亲我听说过,小周你长得最像你父亲……他们对父亲的评价——一个善良的好人!<br> 在我童年的记忆中,父亲微陀的背影时常穿着一件洗得发白的棉衣。亲爱的父亲啊您和母亲在那物资匮乏的年代,能让我们吃饱穿好是多么地不容易。风风雨雨里您和母亲携手相伴,相濡以沫!在困难的日子里为了我们兄妹的衣食住行,倾尽全里,费尽心机,为我们遮风挡雨。呵护我们的冷暖。 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榜样!<br> 我记得那时母亲领着我们兄妹三人在昆明,父亲一人在矿上工作,父亲 每月几乎都是从矿上寄60块钱的生活费给母亲抚养我们兄妹三人。亲爱的老父亲,对于一个60年代的工人,这60元钱意味着你工资的全部,所以父亲你常年不给自己添衣服。身上总是穿着洗的干干净净发白的工作服。在那个物资困乏的年代,这60块钱,凝结着满满的你对妻儿的挚爱。父亲啊!您对我们山一样的父爱让女儿终生铭记在心!<br> 父爱如山,无论山有多高,他总是努力把儿女托上山顶,让我们站得更高,看的更远…… 在我的记忆里父亲从没打过我,即使是我做了什么错事,父亲也没打过我。记得有一年父亲回昆明探亲给家里买了一个很贵的新蒸锅,可因我第一次学做饭没放水把新蒸锅烧坏了,面对做错事惊慌的女儿,父亲没有责备而是轻声细语地教女儿怎样用!父亲是一个明哲理的人,常常教导我们要好好读书学习,将来成为有用的人!面对生活的艰辛父亲硬是靠着吃苦耐劳的本事,把一大家子给支撑了起来!那个年代温饱问题都不好解决,父亲却努力地为我们营造了一个好的生活条件和学习环境!在父亲的教诲下我们兄妹三人学习努力,考试成绩常常在前面!!女儿还常常把父亲对我们口述的家史写成作文,被老师拿到全班念!因此父亲常常以我们儿女引以为豪,那时跟着父亲去单位总会听到有人说:周师傅的孩子又聪明又漂亮!这时候父亲脸上总会露出满足的笑容,这笑容让女儿至今无限遗憾!父亲啊!苦日子过完了你却没有享享清福就走了。连给我们回报的机会都没有。子欲孝而亲不在!<br>&nbsp;&nbsp;&nbsp;&nbsp;&nbsp; </h1><h1> </h1><h3></h3> <h1>亲爱的父亲啊虽然你离开女儿50年了,但你的音容笑貌言传身教却永远融在我们脑海里。这些点点滴滴的回忆都成了珍贵的财富,世世代代影响着我们周家的后人!</h1><h3></h3><h1> 父亲啊!我们是你生命的延续。我们一定不会辜负你对我们的期望。永远铭记您和母亲对我们的教导,踏踏实实做事干干净净做人,继承父亲的善良诚实!父亲啊!今生能做您的儿女是我们最大的福份,我们常常为能有您这样一位好父亲,感到无比地光荣和自豪!同时为失去您这样一位好爸爸而感到万分悲痛!这辈子做您的女儿还没做够,女儿的责任和孝心没有尽到。下辈子还做您的女儿!<br> 父亲啊女儿永远爱你!</h1><h1><br></h1> <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