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丑小鸭到白夭鹅

闲窗舂深

<h3>说起跳舞,我是名符其实的丑小鸭。因为自幼身体条件差,又瘦又小,低血压,低血糖,贫血,风湿性关节炎,身体不平衡,经常晕倒,不适合跳舞,加上年轻时,下乡,当兵,求学,工作,结婚生子,一直都在忙碌。人到中年时,上有老妈要照顾,下有孙儿要看管,抽不出时间来学跳舞。直到2018年5月,在孙子的幼儿园运动会上,看到奶奶舞蹈队的广场舞,跳得挺潇洒,与她们搭话,加入了广场舞的行列。同年12月,又开始学跳交谊舞和民族舞,当然,我的舞蹈是零基础,东一脚西一脚的,连点都踩不上,加之身体不平衡,人家也不愿意带我。幸好,我遇到了第一位启蒙老师张大哥,他不厌其烦地教我,舞蹈队的哥哥姐姐们也关照我,由此开启了我的学舞生涯。</h3> <h3>学交谊舞一个月,2019年1月联欢会上,与启蒙老师张大哥跳平四,趔趔趄趄的,不是跳舞,是走舞啊,还是一蹦一跳的,像不像丑小鸭?哈哈!</h3> <h3>与民族舞队草原之行,带点舞蹈动作吧?</h3> <h3>唐山雪莲湾</h3> <h3>小区唱歌队联欢</h3> <h3>2019年1月25号,经启蒙老师张大哥推荐,结识了第二任老师杨大哥,由此开启了舞蹈生涯的新篇章。杨老师有几十年的舞蹈基础,而我算是新兵,还是步态不稳的丑小鸭,真难为我的老师啦!可以说是,大学教授教小学生,有劲使不上。杨大哥教学严谨,恨铁不成刚,有时我还真有点怕他。因我身体条件差,又曾晕倒过,杨大哥肩负教学和保护双重职责,非常感谢,我有缘遇上一位名师和好兄长。10个多月来,我们合作愉快,配合默契,虽然我的舞姿不是太优美,离老师的要求还差得很远,但毕竟与自己一年前比,还是相当有成就滴哈。</h3> <h3>小区联欢会上,与杨老师合作,跳华尔姿《梅花》。</h3> <h3>眺望远方</h3> <h3>战友聚会,跳交谊舞。</h3> <h3>战友聚会,表演旗袍秀《一袖云》。</h3> <h3>民族舞蹈队跳《祝酒歌》。</h3> <h3>2018年12月,加入民族舞蹈队,参加数次演出,尽管舞姿不成熟,但跟着老师,照猫画虎的,也能跟着跳下来哈。</h3> <h3>民族舞蹈队跳《桃花谣》。</h3> <h3>2019年即将过去,迎着新年钟声,元旦前夜,也是我的寿诞之时,提前祝各位朋友新年快乐!祝自己生日快乐!</h3><h3>展望未来,任重道远!纵韶华流逝,尚有童心!愿我们走出半生,归来仍旧是少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