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为什么有些摄影师永远不缺互免模特?

陌上颜如玉小姐姐

<h3>摄 影:木叶影像、大大只</h3><h3>文字/出镜:陌上颜如玉mm</h3><h3><br></h3> <h3>模特与摄影师互免,就是彼此约定好拍摄内容、风格,拍与被拍,互相都不收费。一般来说,互免模特人数远少于摄影师的人数。但凡一个摄影群里有那么几个互免模特,简直就是团宠,整天被摄影师美女长美女短的喊着。</h3><h3>我长期在各个摄影群里呆着。作为一名模特,我发现,有这样一个神奇的摄影群,群里模特最多的时候,6个摄影师有50几个模特儿。当然,群里模特门槛偏低,但是也都是年轻的姑娘们。有一次外拍,摄影师太少了,模特实在太多了,我穿了个大长拖尾都没有人拍,最后一直坐在那里候场,情况非常凄凉。</h3><h3>这种情况说给哪一个摄影师听,摄影师都会惊呆,问为什么?这群为什么会那么肥?一个群里可以有那么多模特,太羡慕了巨羡慕!</h3> <h3>(摄于广州紫泥堂,摄影师:木叶)</h3> <h3>首先摄影师的审美有一个基本的门槛。<br></h3><h3>我来说一下我的个人情况,净身高166,体重96斤,胸围75c,我强调胸围的意思是,我是有胸的,我的腿不可能太粗,我长期穿中码。大家都知道,镜头对人的要求有多么苛刻,哪怕平时来看,和同年龄段人相比,我已经非常瘦,但是一个中码的模特一上镜,就会胖头大脸,膀大腰圆。</h3> <h3>(摄于广州紫泥堂,摄影师:木叶)</h3> <h3>有一次我和父母姐姐一家人去爬白云山,我穿了牛仔裤,运动鞋。一路上偶遇几拨摄影师,要帮我拍照,我就顺便拍了。当然他们拍的就是照片那种的,并不是摄影作品,回头有人返图给我了,我一看那个大象腿,在家里哭了三天才缓过来。然后我跟摄影师说,牛仔裤看来确实不上镜,显得腿好粗啊。</h3><h3>我这句话的意思是说,我牛仔裤搭配的不好,不上镜,并没有说摄影师把我拍肥了的意思。</h3><h3>但是那位摄影师简直愤怒了,非常激动,他反复问我说,你这个腿还算胖啊!你这腿已经很瘦了好不好!你怎么也不能说你腿胖啊!</h3><h3>那种无力感、没有办法被理解,我哭的更大声了。</h3> <h3>(摄于广州紫泥堂,摄影师:木叶)</h3> <h3>那位摄影师可能平时只拍过自己单位里五、六十岁的,体重130斤以上的大妈。<br></h3><h3>模特的身材是有基本门槛的,中码就是胖子。模特圈里身高1米7以上,才有可能入选一线美女;1米65以上顶天的颜值算二线美女;1米6以下没有美女。</h3><h3>如果你的眼里,拿模特跟五六十岁体重130以上的大妈来做比较,你以后就真的不要再拍模特了。因为你们审美差距太大,不可能拍出模特想要的自己。</h3> <h3>(摄于丹灶翰林湖,摄影师:大大只)</h3> <h3>其次,再来说一下那6个摄影师的大体情况。<br></h3><h3>6位摄影师都有车,车后尾箱有一些必要的道具,梯子啊,伞啊都。然后6个人相对来说时间也比较宽松,只要一约的话,大家都可以很快出来拍。执行力强非常重要。来说一次我们的拍摄经历,下午2:00的时候他们在群里发了一组照片,是我喜欢的风格。然后我说不错,挺喜欢的,接着就开始约我拍照。我在家化妆化了一个小时到3:00,车程一小时4:00到,开拍正是傍晚的逆光。每个摄影师都会基本的修图,不用说修的特别厉害,但是基本的滤镜磨皮美白什么都是会的。然后发到群里的照片,每一个摄影师拍的都好,后面50多个模特很多排着队要拍的。一次拍摄有5、6个摄影师是最好的,因为每个摄影师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拍到你不同的漂亮的表情。</h3> <h3>(摄于丹灶翰林湖,摄影师:大大只)</h3> <h3>2. 再强调一下执行力强的重要性。我见过有一些群里面是这样子的,我在里面已经喊了几次了,我要去拍粉黛草,群里的各个摄影师都很积极,我去打灯,另外一个喊我去打板,喊得都非常积极,但是我问,谁主拍谁出图?时间?地点?造型?敲定下来。没有一个人敢说他主拍、他出图。左拖右拖我喊过两三次算了,直接换下一个群再约拍。真要一起出去群拍,要你喊什么打光打板呢,到了现场大家自然会配合的,这个这两分钟谁打板下两分钟谁打光。</h3> <h3>(摄于丹灶翰林湖,摄影师:大大只)</h3> <h3>第三,你想要拍什么场景?</h3><h3>拍什么风格什么形式的,你先提交样板图片,有了图片模特才会有兴趣去拍。否则凭想象人家不可能去拍。拍照除了拍,还要有造型服装,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东西,拍到一定程度造型服装将会是一个突破点。所以一个摄影师除了会构图,拍照,修图以外,对于模特的妆容造型,和场景的搭配,可以提出非常中肯的建议。</h3><h3>在群里先发你拍出来的样板,哪怕不是自己的样子。你可以发别人拍的比较好看的,你想要拍的什么风格的照片也行,起码要有个样板图。</h3><h3>在群里返片的时候一定不要发原片,一定要修过的图,并且不要大面积的刷屏,因为你对照片的肥瘦满意程度和模特对照片中,自己身材肥瘦满意要求,那个差距大概有多大呢?就相当于从地球到太阳那么远的距离。为什么很多模特现在都已经不敢呆在活动群里,只敢在模特群里呢?因为很多老法师们特别喜欢发原图,想一想现在的模特,哪一个不都是用美颜相机来拍,不都是活在精修图里,原图让人家都活不下去了,心脏受不了。</h3> <h3>(摄于丹灶翰林湖,摄影师:大大只)</h3> <h3>在群里聊天评论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啊,说什么不该说什么,有一点色的话题,提都不要提。</h3><h3>模特出门拍照片就两个要求,要么要图,要么要钱。没钱也可以的,那你要看你的互免作品能不能达到在她朋友圈发表的地步,还有或者她有各种自媒体,微博、公众号、美篇、小红书......她都要发的呀,如果你的照片达不到发表的水平,她为什么要互免啊?</h3><h3>人际交往的作用不就是,可利用价值的互相交换吗?</h3><h3><br></h3><h3>文中所用照片均是我自己的照片,我是喜欢拍照的陌上颜如玉mm,喜欢我可以关注我。</h3><h3>也欢迎您留言评论,分享你的心得。</h3> <h3>(摄于丹灶翰林湖,摄影师:大大只)</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