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心中暖,驱走三冬寒

倾心点燃

<h3>文/倾心点燃</h3><h3> 今日大雪</h3><h3> ——注意保暖。</h3><h3>今朝冷风吹斜阳,</h3><h3>日复一日度寒天</h3><h3>大地苍茫添萧瑟,</h3><h3>雪色宜情终不晚。</h3><h3>注定此生永相伴,</h3><h3>意愿幸福在人间。</h3><h3>保重身体常康健,</h3><h3>暖意融融注心田!</h3> <h3>  大雪时节悄然而至,转眼又是一年。曾记得,那年冬季,我和亲爱的他一起漫步公园的小径,看树叶被风吹过灵魂沙沙作响,随风飘零的身影,不禁感慨万千。</h3><h3> “这红尘中,最美的风景莫过于浅夏初晴枝繁叶茂,郁郁葱葱的季节,那千万枚叶子以一身墨绿装扮这多姿多彩的世界。还大地一片清凉,虽说它没有花儿那般娇艳,可也别有一种风情”。我轻轻捡起一片树叶,若有所思。“可是,如今它却被凛冽的寒风吹落,埋葬于浅冬的荒凉,难道不是一种悲哀吗,”</h3><h3> 我的他轻吟浅笑,安然自若。“何必这么消极?其实人生又何尝不是这样,人无百日好,花无百日红。那些轰轰烈烈的爱恋固然美好,可是平平淡淡里相守,以及顺其自然的洒脱才是最重要的。”</h3> <h3>  我们就这样,一路说着,踏着落叶携手而行。天,阴冷。风,高呼。心,被一种莫名的情愫挑逗着,直至踏进了冬的世界。抬脚、落步,一个动作竟像是用尽一生的力气。脚下落叶沙沙作响,踏进灵魂里的声音如同穿越天地隔阂,从前世寻到今生。</h3><h3> 静静地听着天空的风,听着天地的静,听着山河和岁月,听着人世与禅机。不由得紧紧牵起身边的手,这一刻铭记在心里,直至永恒。</h3><h3> 不知不觉间,脸上冰凉凉的,一抬眼,才发现居然下雪了。不由得心潮澎湃,雀跃欢呼。那一片片如鹅毛般的雪花从天空飞舞盘旋,落在我们紧紧握着的手上,刹那间,化成一片晶莹剔透的水珠。仿若宝石般,见证着那刻骨铭心的依依深情</h3> <h3>  刚才还洁净如洗的天空,突然变得灰蒙蒙。那大片大片的雪花,如同天女散花般盘旋飞舞,不一会儿落在尘埃,挂在枝头,亦或铺在我们刚刚感叹过得树叶上,浅浅的,结下一层如梦般的精灵。</h3><h3> 我欢喜的围着他转了几个圆,便留下一串串灵动活泼的脚印。“这是我为你画地为牢,今生今世不让你走出我的城”。他笑着,落吻为证,轻拂眉间雪,倾其一生温柔,许我一世欢心。</h3><h3> 凝眸之间,不知不觉突然白雪纷飞,白了头。我们相视而笑。“从青葱岁月到沧桑暮年,从童颜如雪到白发苍苍,惟愿紧牵一人手,便此生无憾。”</h3> <h3>  如今,又是一年大雪到,而他却不在身边。为了我们美好的生活,漂泊异乡,寻梦奋斗。而我倾自己最美的年华照顾着我们的儿女,还在原点等待,虽然我的他不在身边,我却感觉思念的味道,让身边的空气里都有爱的气息。</h3><h3> 轻薄如雾,思念如许,荏苒萧瑟别离,朦胧痛心离愁。岁月如同穿梭,点点划破苍穹,看淡淡云卷,望幽幽云舒,别过无数星空,踏破红尘陌路,漫漫长路看红尘多彩的梦。<br></h3><h3> 白雪渲染落寞的季节,我伫立在漫天飞舞的雪中,遥看小小的雪花曼妙的舞姿,心情也随着雪花飞向遥远的彼岸。<br></h3><h3> </h3> <h3> 我一遍又一遍地踏上我们曾经走过路,让回忆里明媚的笑脸从清晰逐渐变得模糊。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依稀记得他的话语“轰轰烈烈的爱固然美好,可是平平淡淡的相守才是永恒”。是呀,思念就这么如水般的宁静,等待着佳人的归期,已不再遥远,记忆里的大雪依然纷飞,那个雪中许我“一生一世一双人”的翩翩少年,可还安好如初?</h3><h3> 愿冬风轻轻吹,捎去我深深地眷恋,惟愿我的爱与天地同宽,拂去所有哀愁与忧伤。愿我亲爱的另一半,“愿你心中暖,驱走三冬寒”。</h3> <h3>一首歌曲,送给远方的你</h3><h3>飘雪的情人节</h3><h3>我曾经为爱付出了一切</h3><h3>漫天飞雪是为你滴下的泪</h3><h3>独自一个人走在</h3><h3>这个飘雪的情人节</h3><h3>就让我的泪填满整个世界</h3><h3>我又来到这条冰冷的街</h3><h3>天空中又下起了雪</h3><h3>看着眼前灯火辉煌的世界</h3><h3>仿佛又回到了从前</h3><h3>我又来到这条熟悉的街</h3><h3>回忆当初渡过的岁月</h3><h3>这个城市始终没有改变</h3><h3>可是一切已经物是人非</h3><h3>我曾经为爱付出了一切</h3><h3>漫天飞雪是为你滴下的泪</h3><h3>独自一个人走在</h3><h3>这个飘雪的情人节</h3><h3>就让我的泪填满整个世界</h3><h3>我又来到这条熟悉的街</h3><h3>回忆当初渡过的岁月</h3><h3>这个城市始终没有改变</h3><h3>可是一切已经物是人非</h3><h3>我曾经为爱付出了一切</h3><h3>漫天飞雪是为你滴下的泪</h3><h3>独自一个人走在</h3><h3>这个飘雪的情人节</h3><h3>就让我的泪填满整个世界</h3><h3>我曾经为爱付出了一切</h3><h3>也曾经为爱伤痕累累</h3><h3>从此我的生命中</h3><h3>有个飘雪的情人节</h3><h3>在我回忆里永远无法忘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