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种种似水无痕,明夕何夕浮生若梦》琪青

琪青

<h3>  </h3><h3>【题记】</h3><h3>我想我还是不够成熟,没办法为自己那颗浮躁的心,波澜不惊地掌舵。——琪青</h3><h3><br></h3> <h3><br></h3><h3>这世上,真正打动人的感情总是朴实无华的。它不出声,不张扬,埋得很深。但这沉默,有一种特别的力量,当一切喧嚣静息下来之后,它仍然在工作着,穿透一切可见或者不可见的间隔,直达人心的最深处……<br></h3><h3><br></h3><h3>一份沉默中坚守的爱,具有摧毁一切与征服一切的温柔力量。正如你一直以来,持之以恒的默默守护。最终,让倔强的我依恋到无法释怀。我想,我还是不够成熟,没办法为自己那颗浮躁的心,波澜不惊地掌舵。</h3><h3><br></h3><h3>等我老了,我想住在丽江的深巷里。巷子曲径通幽,于小巷尽处豁然开朗的庭院,便是我的家。我在房前栽花,屋后种菜,自己动手蒸馒头、腌泡菜、煮白粥。每天晒晒太阳,喝喝茶,散散步,哼哼小曲,弹弹琴;我不开车,不用手机。</h3><h3><br></h3><h3>闲暇时光,就在家里擦擦那些瓷器、古董、根雕奇石,或者习字画画。不去打扰别人,也不希望被打扰。既然老了,就要有老的样子,安详而静谧,低调而从容。</h3><h3><br></h3><h3>所谓的天荒地老,我想,大概也就是这个样子吧: 一茶、一饭、一粥、一菜,与一人相守到老。</h3> <h3>年轻的时候,一些生活中的点滴往事,都值得细细回味。工作的忙碌是一种幸福,让人没时间体会痛苦;现实的奔波是一种快乐,让我们真实地感受生活;甚至有时,疲惫也是一种享受,让我们无暇空虚。</h3><h3><br></h3><h3>人生的每一笔经历都在书写自己的简历。原本你看来微不足道的事情,也许将来回顾的时候,会发现很多从前无法细数的刻度。毕竟是自己亲手拼出的生活蓝图,和别人直接送到身边的东西,其价值、意义、和珍惜程度都会大为不同。</h3><h3><br></h3><h3>人生旅途中有些意外风雨是非常自然的事情,只要寻觅幸福的眼睛没被眼前的雾霾遮蔽,继续认真的去寻找,相信有天你会找到通往成功的路。</h3> <h3>不要一味哀叹生活不幸,诅咒命运不公。命运面前还是要做个强者,扼住命运的咽喉并积极改变命运。<br></h3><h3><br></h3><h3>有时,我们自己必须先有勇气跳出窗外,才会在坠落过程中长出一对飞翔的翅膀。不要轻易认输,因为你还有梦想。无论此时你是如何的彷徨与迷茫,请坚信最终,我们都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别人爱怎么想那是他们的事,你就是你,独一无二的你!</h3><h3><br></h3><h3>也许总有一天,我们的棱角会被生活磨平。我们会乖乖拔掉身上的刺,学着对自己讨厌的人报以善意微笑。我们会变成一个沉默内敛,不动声色,彬彬有礼,从容优雅的人。</h3><h3><br></h3><h3>这一生中,有些路人注定只是擦肩,该忘就忘了吧! 既然不回,何必难忘?既然无缘,何须誓言?今日种种,似水无痕,明夕何夕,浮生若梦。</h3> <h3>可能身边一直有人说你没心没肺,说你有点傻,你甚至很长一段时间,都认为自己真的挺傻。但我坚信,以后的你会告诉现在的自己:其实你一点都不傻!你只是从未像现在这样坚定地相信过自己,并把自己看得如此重要而已。</h3><h3><br></h3><h3>幸福的人,生活里并不是没有不堪和琐碎,也不是没有疲惫和失望。而是不管生活让你陷入一个多么大的泥沼,我们也要让生命的脚步拔出泥潭,也要在心中修篱种菊,怡养内在的优雅和高贵。</h3> <h3>幸福是比较级,但并非与别人比较,而是和自己曾经的不幸福比较。一个人,只有经历过坏透了的日子,才会真正懂得感恩与珍惜,珍惜眼前的幸福。</h3><h3><br></h3><h3>幸福更是一种自我剥离的能力与自我生成的能力。生活中没有多少幸福是现成的。幸福的人,只是会幸福罢了。</h3><h3><br></h3><h3>生命必须有缝隙,阳光才能照得进来。 </h3><h3>学着去接纳命运所有的不公,不要愤世嫉俗。虽历尽沧桑,却依然心怀悲悯。即便我们生命柔弱,渺小如风雨飘摇中的一朵小花。但,这朵小花也要努力绽放属于自己的美丽。轻轻的张开怀抱,去触摸阳光的温暖。</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