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思,不该枯萎的玫瑰

素心极简

<h3>  昨天傍晚,我和丈夫去人民医院看望一个生病的朋友。</h3><h3> 我们刚把车停好,刚过完斑马线,就见不远处有两张似曾熟悉的面孔,大概对方也看见了我们,也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几乎是同时,我们彼此都认出了对方。</h3><h3> 原来他们母子俩,小伙子是丈夫表弟的儿子,约一米七的个子,高挑清瘦。只是他妈妈,与其父亲离婚多年,我们已是多年未见。</h3><h3> 要不是她和她儿子站在一起,我们恐怕根本认不出她来。她的变化太大了,人还是那么消瘦,昔日漂亮的圆圆的脸庞,不仅没有光泽,而且皮肤松弛得很厉害,曾经那双美丽的丹凤眼,已被一道道又深又长的皱折包围,那面容一点也不象刚五十出头的的人,倒象一个六十多岁干瘪的老太太…</h3><h3> 打过招呼后,我们各自走了。当我回过头望着他们母子俩远去的背影时,我不由想到一首《风干的玫瑰》,这首歌用在她的身上是最合适不过的了。</h3><h3> 我知道她和他前夫已离婚十几年了,儿子的生活费用和读书费用全部由前夫承担。她也一直没有再找,一直和儿子相依为命。也许她的心,早被第一次的婚姻击得粉碎,让她不再相信爱情。</h3><h3> 回家的路上我坐在车里想了许多,女人不管走到那一步,都应该相信爱情。没有爱的滋润,就如同玫瑰失去了爱的土壤,爱的养分,爱的阳光,慢慢地不就成了风干的玫瑰?</h3><h3> 失去婚姻不可怕,关键是不能失去爱的能力。纵然没有了爱情,也要把自己的日子过好,活出个样子来,比夺走你爱情的人活得更潇洒更漂亮更精彩!</h3><h3><br></h3> <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p><p class="ql-block">《沉思,不该枯萎的玫瑰》已被美篇平台推荐首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素心极简专栏》作品均为原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p><p class="ql-block"> 周素琼,女,1963年生,四川省大邑县人。四川省大邑县散文学会会员;四川省大邑县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西部散文学会会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