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孙凤

史劲

<h1><b>中午看到孙凤大儿子汪军写的微信:我妈今天凌晨走了,老汪也打电话来告知孙凤凌晨30分去世。汝琪很悲痛,告诉孙凤同事吴正芳,毛贤友等人,都感到悲伤。汝琪希望我写点什么记念孙凤。汝琪和孙凤都是插队知青。先后分配进二泵厂,孙凤二儿子和我儿孑是同年生的,农科院幼儿园的同学,想起来一晃都40年了。那时下班后匆匆经过皮鞋厂,木器厂,一号门,俩人边走边谈往家赶的那些往事,让我思绪万千,在经历世事的浮沉之后,最难以忘怀的依旧是那份朋友情。和孙凤相处的那些岁月,烙在我记忆的深处。</b></h1> <h1><b>虽然我们都是普通人,也有真挚的友情,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是心与心的交汇。</b></h1> <h1><b>世事纸短情长,大事我们都是看客,小事彼此皆为主演,今天只说小事:用一颗真心,安恬于一份相遇相知的美好。</b></h1> <h1><b>往事如烟,慢慢地飘散,什么都没有留下,只剩下心中一些惦念,遇见不问是缘是劫,在心里为彼此留一份美好在心底。</b></h1> <h1><b>远方的总是美好,眼前的只有迷茫,人生就是看不同的风景,遇到不同的人!</b></h1> <h1><b>路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情是一点一点换回来的。</b></h1> <h1><b>生命薄如蝉翼,活着就是幸福。人生芸芸走过,苦辣酸甜,冷暖心知。</b></h1> <h1><b>曾经写下千言万语,最后还是一张白纸,孙凤今后你无论西东,我们都会记住你。人生太短,故事太长,虽然我们有自己计划,但是这个世界另有计划。&nbsp;</b></h1> <h1><b>那些美好的还是令人遗憾的记忆,在稍纵之间已经成为了过往。人要几分淡泊,默默相携,淡淡如水,清清如风。</b></h1> <h1><b>开始怀念过往的岁月,在漫漫的韶光中,不知不觉消失了五彩的梦。</b></h1> <h1><b>当年那个万人迷,如今都已成老太太。相思无痕,思念成绵绵绕指柔,相识你、相知你、我快乐着。</b></h1> <h1><b>岁月,不动声色地演绎着人生的悲喜剧。因为有缘,我们在人间相逢。今后还有多少老朋友,春夏秋冬在一起走!该翻篇就翻篇。</b></h1> <h1><b>小时候老师说“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当时以为懂了,然而到今天才真正懂得。孙凤让我所有的祝福,都随你远行的身影同行!</b></h1> <h1><b>人在凡尘,有几人可以活得风生水起?今生无论见或不见,你都在我的梦里浅笑安然。 孙凤天涯路太长…我只能送你到这了…纵隔阴阳一生也祝福你。。。希望你在天堂有好运!</b></h1>